聚會美食:韓國部隊鍋 美味上桌(視頻)

作者:林亞靜 發表:2020-01-16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寒冷的冬天是吃火鍋的好季節,煮法簡單,可以加入各式各樣喜歡的食材,口味一級棒。吃火鍋的時候要注意哪些事情呢?以下就和大家說一說,《看中國》美食視頻製作人敏子也示範了一道能吃飽又吃好的韓國部隊鍋

火鍋注意事項

1、煮熟再吃

火鍋的底火一定要旺,火候適宜,食材務必煮滾才吃,否則病菌和寄生蟲卵沒有徹底消滅,容易引發消化道疾病。

2、不宜太燙

從火鍋中剛取出的滾燙食材,最好先放在小碟,待稍涼後再進食,因為人體的食道和胃黏膜大約只能耐受50℃~60℃,太燙的食物恐損傷黏膜,導致急性食道炎和急性胃炎。

3、不宜太辣

有些人喜食又辣、又麻的食物,不但會刺激口腔、食管、胃腸道的黏膜而發生充血和水腫,還容易誘發一些疾病。

4、不宜久吃

食材煮的時間過長,營養成分會被破壞,同時,一吃數小時的話,會使胃液、膽汁、胰液等消化液不停的分泌,導致胃腸功能紊亂而發生腹痛、腹瀉,甚至胰腺炎、慢性胃腸炎等疾病。

5、注意用料

貢丸、魚餃、蝦餃、肉丸等含大量油脂的加工品盡量少吃,尤其是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患者不要多吃;沙茶醬、辣椒醬等調味料有一定的刺激性,胃腸疾病患者應少吃;火鍋湯中含鈉鹽較多,腎臟病、高血壓患者也不要多吃。

韓國部隊鍋

韓國部隊鍋食材豐富又美味。
韓國部隊鍋食材豐富又美味。

大家好,我是敏子。冷冷冬季,熱氣騰騰的火鍋是一個聚餐美食的好選擇。今天介紹一種韓國部隊鍋。部隊鍋來源於韓戰後,當地的居民用美軍基地剩餘的火腿、午餐肉、起司等食材,搭配韓國本地的食材和調料,再加上泡麵,煮成一鍋,看起來豐富又美味。

食材:

韓國年糕:80克

黃豆芽:50克

蘑菇:50克

午餐肉:100克

白菜葉:3片

西紅柿:1個

豆腐:半塊

大蒜:半根

泡麵:1塊

雞蛋:1個

清雞湯:2罐

爆香料:

洋蔥絲:2大匙

韓國泡菜:50克

蔥:2根

調料:

糖:1匙

魚露:1匙

醬油:2匙

烹飪酒:1匙

蒜蓉醬:1匙

韓國辣醬:1匙

作法:

調料放入小碗,攪拌均勻備用。
調料放入小碗,攪拌均勻備用。

1、先把糖、魚露、醬油、烹飪酒、蒜蓉醬和韓國辣醬放入小碗,攪拌均勻備用。

所有食材清洗乾淨,處理好備用。
所有食材清洗乾淨,處理好備用。

2、所有食材清洗乾淨;其中蘑菇和白菜切片、大蒜切片、西紅柿切塊、午餐肉和豆腐切大片備用。

鍋內放入洋蔥絲、韓國泡菜和蔥,炒香。
鍋內放入洋蔥絲、韓國泡菜和蔥,炒香。

3、鍋內放油,加熱,放入洋蔥絲、韓國泡菜和蔥,炒香。

放入食材,均勻圍在爆香料周圍。
放入食材,均勻圍在爆香料周圍。

4、白菜葉鋪底,再放入其他食材,均勻圍在爆香料周圍。加入清雞湯蓋過食材,加醬料放在中間。

韓國部隊鍋煮滾後,加入泡麵,打入1個雞蛋。
韓國部隊鍋煮滾後,加入泡麵,打入1個雞蛋。(以上圖片來源皆為Winnie Wang/看中國)

5、煮滾後,加入泡麵,打入1個雞蛋即可。

看起來很豐富,很好吃啊。喜歡辣味的朋友,可以多加一些辣醬,也可以加一片起司,增加湯的香濃滋味。另外,因為食材中有罐頭食品和泡麵等,建議一年吃1~2次即可。在寒冷的冬季,部隊鍋確實帶來了美味和溫暖。喜歡請訂閱和點讚,謝謝大家。

 

喜歡我們的料理視頻嗎?歡迎訂閱我們的頻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user/kzgfun

 

追蹤我們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anZhongGuo.web/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