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少年登山遇暴雪受困30小時 奇蹟存活(圖)

發表:2020-01-12 1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7歲少年登山遇暴雪受困30小時 奇蹟存活
17歲少年登山遇暴雪受困30小時,奇蹟存活。(雪山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Pixiabay)

【看中國2020年1月12日訊】上週,美國加州一名17歲青少年獨自前往正遭到暴風雪來襲的猶他州登山時受困,經過30個小時後才獲救;該名少年表示受困過程中,他用手機鬧鐘讓自己保持清醒,並替自己在雪中挖一個避難的洞穴,不斷握著手中的念珠手煉祈禱。

據美國媒體報導,來自加州佛萊斯諾(Fresno)的艾爾坎塔拉(Nicolas Stacy-Alcantara)表示,到猶他州是去拜訪前女友,因為當時氣候相對溫和,便決定去爬山。

艾爾坎塔拉帶著六個自製的花生果醬三明治以及40盎司的水,搭乘優步(Uber)來到鹽湖城(Salt Lake City)東邊的峽谷,原本計畫一整天的登山行程可以在晚餐前結束。

不料當日下午氣溫驟降並開始下雪。艾爾坎塔拉被迫停下,但是在他計畫從峽谷Millcreek到公園市(Park City)的路徑中,手機始終收不到訊號。

最後艾爾坎塔拉感到雙腳開始冰冷,他找到樹下一塊可以暫時藏身的地方,並簡易的搭建一個可以抵擋風雪的小洞穴;艾爾坎塔拉將手機鬧鐘設定每30分鐘響一次,避免讓自己陷入昏睡,並將雙手緊貼胸前保持血液循環。

艾爾坎塔拉的前女友在沒有等到他回來吃晚餐後,隨即通知警方,但由於天色已黑警方無法即時前來;直到天亮艾爾坎塔拉離開洞穴,最後在路上遇到其他登山客,才向他們借用衛星電話求救。

搜救隊在艾爾坎塔拉下車地距離6哩處找到他,以直升機送往猶他大學醫院附屬醫院,所幸他受凍的雙腳並不需要截肢。

艾爾坎塔拉說:「我能夠獲救真的非常幸運,不然我可能就這麼死了。」

上個月,美國一名女子在加州登山時,邊走邊滑手機,結果一不小心從60公尺高的懸崖邊摔落,幸好下面有厚雪覆蓋,保住一命。

又冷又痛的女子在懸崖底下熬過了一夜,到了第二天早上,只要一聽到上方有登山客路過,就趕緊拚命大聲呼救,終於有登山客聽到呼救而報警。女子最後被救出,用直升機將其送院。

警方表示,這名女子很幸運,因為那邊風聲很大,事實上應該很難被人聽到呼救聲的。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