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為孫小果說情 交通運輸部原副司長袁鵬被捕(組圖)

發表:2020-01-10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為孫小果說情交通運輸部原副司長袁鵬被捕
交通運輸部原副司長袁鵬涉受賄被逮捕,他曾為孫小果說情。(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日前,曾長期任職於雲南的中共交通運輸部科技司原副司長袁鵬涉受賄罪被捕。據悉,他曾收受雲南黑老大孫小果的繼父李橋忠賄賂。

據陸媒報導,最高檢察院1月9日通報,交通運輸部科技司前副司長袁鵬涉嫌受賄一案,由該省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及移送起訴,檢察機關依法對其作出逮捕決定。袁鵬被指曾收孫小果的繼父李橋忠賄賂,在案件再審時幫忙說情、打招呼,讓孫得以獲輕判。

通報稱,2004年至2007年間,時任省委政法委辦公室主任的許紹政,接受四川王氏集團法人代表王德彬請託,將袁鵬介紹給李橋忠認識。在袁鵬為孫小果從輕處罰說情時,許曾打電話向袁打聽情況。在孫小果繼父李橋忠、母親孫鶴予受審時,袁鵬也被查出涉案。

此前官方報導亦披露,孫小果繼父李橋忠、四川王氏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德彬向袁鵬請託,並向其行賄的情節。去年12月,李橋忠已獲刑19年,王德彬獲刑7年。

46歲的袁鵬曾在雲南省公安廳、省委政法委工作,2004年出任雲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秘書二處副處長,2007年任雲南省長辦公室副主任。同年底,袁調任楚雄市,先後任代市長、市長,2011年改任楚雄州委常委、楚雄市委書記,2012年出任交通運輸部科技司副司長。

2019年7月26日,雲南省掃黑辦通報,孫小果案被查涉案公職人員、重要關係人增至20人,包括監獄、法院、司法廳、公安廳。同年10月14日,這20人中有19人涉嫌職務犯罪被移送審查起訴。

曾為孫小果說情交通運輸部原副司長袁鵬被捕
2019年12月23日,孫小果因犯強姦等罪再被判死刑。(圖片來源:網路)

過去25年多次被判入獄、甚至是判過死刑的雲南黑惡勢力主犯孫小果,於2019年12月23日再次被雲南高院判處死刑。

兩日後,上述19人獲刑。其中,雲南司法系統15名涉案,孫小果母親孫鶴予被判20年監禁,孫小果繼父李橋忠獲刑19年。他們的罪名包括:徇私枉法罪、徇私舞弊減刑罪、受賄罪、行賄罪等。

孫小果於1998年被昆明中院以強姦、強制侮辱婦女、故意傷害、尋釁滋事罪判死刑,1999年雲南高院二審改判死緩,2007年雲南高院再審改判有期徒刑20年。經多次減刑後,孫小果2010年4月11日獲釋,實際服刑僅12年零5個月。之後他變身夜場大佬,經營多家夜店。

2018年7月21日晚,孫小果與手下在昆明市官渡區的KTV對王某濤等人進行毆打,致其二級重傷,其他人不同程度受傷。2019年3月,孫小果再次被捕。

對官方公布的獲刑內容,引起網民議論紛紛,有網民評論,「李橋忠可算得上是天下第一好繼父。」

李橋忠為何會為了囂張跋扈、凶殘暴虐的繼子孫小果如此盡心盡力找這麼多關係、給他操作減刑等嚴重違法犯罪的事情?

外界普遍認為孫小果案有更大的力量在背後運作。有網民爆料,雲南省高級法院前院長孫小虹被指是孫小果舅舅。官方對兩人此關係未予以證實。

網民披露指,孫小果的母親是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刑偵大隊警察孫蘭蘭;姥爺是2001年已經死亡的、曾任雲南省委副書記、省政協主席的孫雨亭;大舅是雲南省公安廳副廳長、禁毒局局長孫大虹;小舅是曾任昆明市中級法院院長、又任雲南省高級法院院長、現任雲南省人大財經委員會主任孫小虹;二舅姥爺是周恩來秘書、國務院辦公廳紀檢組組長孫岳。

亦有未經證實的網上傳言,指孫小果的生父是前雲南省紀委書記、前14集團軍40師政委陳培忠,陳培忠所在14軍原是薄一波創建的軍隊,在雲南關係盤根錯節,薄熙來落馬,孫小果便失去真正的保護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