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留學生澳洲被殺 凶手是室友 裝病躺4天(圖)

發表:2019-12-16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女留學生澳洲被殺凶手是室友裝病躺4天
遇害中國女生俞琪(圖片來源:新州警方)

【看中國2019年12月15日訊】中國女生俞琪(化名)被殺的案件有了新的進展。據澳洲媒體報導,20歲的中國留學生董碩(化名)在法庭上點頭承認謀殺了居住在同一公寓中的室友,同是中國留學生的28歲的俞琪。

報導稱,10日當天上午10點33分,澳洲當地法庭正式審理了此案。身著綠色囚服的董碩,在監獄內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出庭。

法官在庭上表示:「你被控於2018年6月8日晚,謀殺了中國籍女子俞琪。你的代理律師表示為你承認罪行。法庭認為本案證據充分,控辯雙方的律師也認同絕大部分證據不存在疑問。」

聽見法官的陳述後,一直保持沉默狀態的董碩點頭承認謀殺了俞琪,並將其拋屍在悉尼高速公路旁。至於為什麼要謀殺自己的室友俞琪,董碩回答道是因為求愛不成,所以懷恨在心,對她狠下殺手。

對殺人的事實供認不諱的董碩,將會在2022年2月14日被判處究竟要坐多少年的牢。

中國女留學生失聯被害

「家裡停電了,但這個停電停的有點不對勁,因為只有我們家停電了。」這是被害人俞琪在出事前,和母親說的最後一句話。之後,女兒俞琪為檢查電路,便挂斷了語音並起身去查看電線上究竟出現了什麼故障。

遠在中國的母親在視頻通話中斷後,回味起女兒的最後這句話,有種不祥的預感。心裏一直擔心女兒安全的俞琪媽媽過了一陣後,又聯繫上了女兒隔壁鄰居,並拜託她前去探望女兒,看到底發生了什麼。

俞琪媽媽的擔心不無道理,因為整個房子不是停電,而是被人故意切斷的,在案發當天晚上,一名男性有意切斷了整個房子的電源,關閉了網路。然後殘忍殺害了手無寸鐵的俞琪。調查整起案件的一名警方表示:「我們發現電閘有被人扒去的痕跡,而且電線上也有被小刀切割過的痕跡,很明顯,凶手是想在切斷電源後,行凶殺人。這樣,黑夜下,受害人就完全看不清殺害自己的人。」

不久,受母親所托的鄰居前來敲門詢問俞琪「在不在家」,幾分鐘後,一名男性開了門,鄰居問到:「俞琪在嗎?」該男子謊稱:「她出去吃飯了,可能晚點回來。」

而鄰居還不知道,俞琪在不久前,已被喪心病狂的該男子殺死了!

事後,該男子很快清洗了地板上和樓梯間,還有各個房間裡的血跡。所以當天晚上回來的另一名室友,才並沒有覺察到這個公寓裡的異常情況。

第2天,另一位女性室友見俞琪一夜未歸,而且在各種聯繫都沒回覆的情況下,覺得很驚訝,畢竟她認識俞琪很久了,所以很清楚俞琪一向都是個乖乖女,平時如果晚上沒課的話,她絕不會在九點以後還外出享樂。

她說:「一般十一點就在床上睡覺的人,怎麼會徹夜不歸?徹夜不歸也就算了,還跟我斷了聯繫,我怎麼想都覺得奇怪,我懷疑她出事了。」

由於實在焦慮俞琪的安危,所以沒多久,這名室友就報警了,並對警察表示「自己的室友失蹤了」,希望他們幫忙找人。接到報案後,警方立即出動,並開始全面追蹤。

追蹤的過程中,警方漸漸發現,殺害俞琪的人很有可能就是他的一名男性室友,也就是說前面行凶的男子不是別人,正是和俞琪同住的男孩——董碩!

首先,警方從嫌疑人董碩的電腦中,發現了他在實施犯罪前2天,搜索過有關「謀殺罪量刑」等內容。

其次,據知情人士透露,因為調查案件,警方在對他開始詢問一些關於俞琪的個人信息時,他表現的很迴避,似乎一點都不想讓別人在他面前提起關於俞琪的一些事情。

甚至,警方在強制要求他回答關於俞琪的信息問題時,他竟然突然裝病!說自己羊顛瘋,硬是死皮賴臉的在醫院躺了四天,讓自己完全避開關於俞琪的事件。

搜索「行凶判多少年」、沒病裝病、逃離凶殺現場……這一切的一切,都不得不讓警方對他起疑。基本清楚嫌疑人董碩的所有信息後,警方立刻出動,追蹤犯人。

四天後,當時19歲的中國留學生董碩以重大殺人嫌疑被當地警方批准逮捕。而當董碩被警方逮捕時,他甚至還咬下自己的手指甲,企圖銷毀可能殘留的DNA罪證。

這不得不讓警方更進一步確認了,殺害俞琪的人就是他!

據法醫在地板、樓梯上、臥室、休息室以及浴室等多處地方找到的殘存的血跡來看,警方推測到:凶手董碩先是刺傷了俞琪,然後害怕俞琪呼救,再下狠手用一件襯衫勒死了她。

只因求愛不成動殺機

由於被捕後的董碩拒絕配合警方說出藏匿屍體的地點,所以警方不得不動用大量的警力在附近搜索。

噩耗傳來,俞琪的父母始終不願相信女兒已經遇害了,最初他們幾乎每晚都失眠,俞琪的母親更是每天都在痛哭。

「我們用盡了一切辦法尋找我們的女兒,我們去了火車站以及任何一個她可能出現的地方,給每個人看我們女兒的照片,希望有人曾經見過她,但每一次迎接我們的都是失望。而在她之前居住的公寓旁的立交橋上,我們還張貼了海報,希望有好心人能給我們提供哪怕一丁點的線索。」俞琪的父親哭著說到,並呼籲大家能夠幫忙一起尋找寶貝女兒。

最終,警方在悉尼M1高速公路庫靈蓋街貝羅拉匝道附近的一處灌木叢,發現了俞琪的遺體。當時,襯衫緊緊地包裹在她的脖子上,粉碎的手機也在附近。後經法醫證實,這件包裹俞琪屍體的襯衫上留有董碩的DNA。

年僅只有20歲的董碩在被逮捕後,警方詢問「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他起了蓄意殺人的惡魔之心?」

他回答道,是因為金錢糾紛,但隨著調查漸進,警方發現他仍在說謊,之所以殺人完全是因為他求愛不成,所以懷恨在心,然後心胸狹隘的他這才惱羞成怒蓄意殺人。

警方透露,俞琪是董碩的房東,由於是同胞,所以董碩找到她,並提議「同住一個房子,共同攤房租」的時候,心善的俞琪很快答應了。但誰曾想,就是這一生答應,讓她被惡魔結束了年輕的生命。

住進同一個房子後,董碩漸漸發現自己對俞琪動了心,並想要追求她,董碩還曾向好朋透露他非常有信心追到俞琪。隨後董碩開始了他的追愛之路,三天一玫瑰,五天一包包,這期間,零食、甜品、飾品,董碩也是不停的送給俞琪。

但俞琪一直都沒答應他的追求。不論董碩表白多少次,送多少禮物,俞琪都通通拒絕,甚至還特意避開董碩,盡量不與他見面。

在一次又一次的拒絕中,董碩並不認為自己做錯過什麼,或者自己有多差,而純屬是這個女孩不識抬舉。最後一次被拒絕後,董碩開始了他的殺人計畫……

案發當天,他故意支開了另一名女性室友,並安靜待在房間裡,等俞琪到家。之後,便有了前文發生的凶案。

在殺害俞琪案後被抓捕時,董碩還說過第二個慌,稱自己案發時不在家中,而是和自己的女朋友外出在一起。經過警方的調查發現,董碩口中的女朋友,早在2月份就回中國了。

在警方大量的證據顯示下,董碩不得不低頭認罪。但一個鮮活的生命就這樣逝去了,令人惋惜!尤其是俞琪的父母至親,至今一談起女兒時,都會泣不成聲。

目前,殺人凶犯董碩已經承認謀殺罪行,等待他的是應有的懲罰。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