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福正式改姓 蘇寧48億收購下什麼棋?(圖)

發表:2019-09-29 0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樂福
家樂福於6月23日宣布向蘇寧易購出售其中國股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29日訊】中國企業蘇寧易購27日宣布完成收購歐洲最大零售商家樂福中國的股權交割手續。根據公告,「蘇寧國際」以現金人民幣48億元收購家樂福中國80%股份。

蘇寧易購的公告顯示,公司第6屆董事會第44次會議審議通過「關於現金收購家樂福中國公司80%股份的議案」,公司全資子公司「蘇寧國際」與「轉讓方」及「家樂福集團」簽訂「股份購買協議」,蘇寧國際向轉讓方以現金48億元人民幣等值歐元收購家樂福中國80%股份。

家樂福是歐洲第一大、世界第二大商超,24年前進入中國市場,目前在中國有210家大型綜合超市及24家便利商店,覆蓋22省及51個大中型城市,擁約3000萬會員。

但家樂福於6月23日宣布向蘇寧易購出售其中國股份。據悉,家樂福中國2018年營業額36億歐元,較2017年下滑近10%。

在中國經營24年的家樂福,早在過去就因種種原因遭到各種抵制和打壓,頻頻傳出要撤離中國的消息。

2008年,時任法國總統薩科齊關注西藏抗暴,表示不排除抵制2008北京奧運會,令家樂福在中國大陸遭到抵制。雖然抵制浪潮後來得已平息,但家樂福在中國的生意從此一蹶不振。

《香港經濟日報》刊登財經專欄作家李永權的文章曾提到,幾起矚目的外商在中國碰到的危機事件,讓投資中國的外商清楚明白,無論在任何情況下,要小心政治地雷。

文章指出,中美貿易戰以及香港近期發生的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和動蕩事件,令一些廠商及外商對香港失去信心,他們撤資或停止投資香港。

近年來,早已有多家外資大型零售企業相繼撤離了中國,如2014年,英國樂購撤離;2016年,沃爾瑪出售網上零售業務;2018年底,法國歐尚將超市零售交由大潤發託管。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