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一個愚蠢行動」被判8個月監禁(組圖)

發表:2019-09-09 0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學校園
英格蘭埃克塞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圖片來源:Google map)

【看中國2019年9月9日訊】據BBC新聞報導,英格蘭西南部埃克塞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一名中國留學生因攜帶仿製槍支進入校園,引起該校極度恐慌。這名留學生被當地警方拘捕後,被判處8個月監禁

今年6月19日,25歲的中國留學生熊義和(音譯:Yihe Xiong),攜帶了一隻仿製槍支進入了他就讀的位於德文郡的埃克塞特大學斯特里塔姆分校的校園區。在校區內一個人文中心大樓裡,同學們正在一起做演講活動。

這時他掏出了仿製槍支,拿在手裡揮舞著,對在場的其他同學說:「這隻槍裡有12發子彈,如果我的演說成績表現不好,我就開槍」。說完後還拿著槍對著三位同學,做出射擊的動作,當時就把同學們嚇到目瞪口呆,冷汗直冒。

之後熊義和收起了他的槍支,若無其事地繼續聽其他學生演講。很快有人把他恐嚇同學的事報告給了校方。由於熊義和身上有槍,校方迅速封鎖了整棟大樓,疏散學生並報了警。

當地武裝警察在接到「一名男子持槍威脅別人」的報告後迅速趕往現場的校內大樓,以攜帶武器的罪名將熊義和逮捕並繳獲了他身上的槍。令警察啼笑皆非的是,熊義和持的槍是假的,根本就不能當作真槍使用。

很快,警方向當地埃克塞特刑事法庭提出對他的訴訟,指控他意圖在校內製造暴力恐慌,熊義和承認擁有一支假槍。法官在宣判時說:「這是一個精心策劃的愚蠢行為。」中國留學生熊義和把一隻模擬槍帶進大學課堂,在同學面前公然拿出來威脅在場所有人,達到了製造暴力恐慌的目的,而被恐嚇者也不知道他的真實意圖。

而熊義和對法官表示當時自己只是在和同學們開玩笑,辯護律師也稱這是他想讓別人覺得自己「好玩又嚇人」的行為,雖然有點缺乏判斷力,玩過火了。

而熊義和本來是在該校讀計算機科學專業的研究生,仿槍威脅事件後,他被校方開除,同時也失去了去加拿大讀博士的機會。而且他還因在公共場所製造恐慌,威脅罪被當地法庭判處八個月監禁

模擬槍
模擬槍(圖片來源:wikimedia/Krispyap)

中國留學生被驅逐出境

去年美國佛羅里達中部大學(UCF)的一名中國留學生孫文良(音譯:Wenlinang Sun)也因非法持槍而被美國移民法官驅逐出境,並被禁止在10年內入境美國。

據佛羅里達大學警察局局長瑞查德(Richard Beary)表示,2018年1月底,警方曾得到校園方面的警告,26歲的孫文良是一名「值得關注的學生」。除了購有槍支外,在近期還將黑色頭髮染成黃色,不與外界交流,很少走出房間,這讓室友和朋友產生了警覺。

警方隨後調查瞭解到,孫文良擁有一把AR-15型步槍和彈藥,(UCF)警察局對孫文良進行約談。孫文良承認擁有一支攻擊型步槍和數發子彈,但他從來沒有使用過,平時存放在公共儲存室裡,警長表示,在盤問孫文良後,他們還對他的電腦電話進行了檢查,並未發現任何圖謀傷害他人的言論。

據瞭解,孫文良在美期間購買了兩支步槍都是合法的,美國聯邦法律允許非移民簽證持有者擁有武器,條件是有打獵執照,孫文良就是用打獵執照和有效簽證購買到了槍支。

2018年2月,因曠課過多,孫文良被取消了學生簽證,沒有合法居留權持有槍支則屬非法。而在曠課期間,孫文良又購買了第二支半自動化步槍,還加裝了瞄準鏡和腳架。

2018年2月7日,被取消了學生簽證的孫文良被佛羅里達警方拘留。3月21日,美國移民法官下令,將孫文良遣返回中國,10年內不得入境美國,之後孫文良很快被遞解出境。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