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跆拳道裁判 採4D錄影判讀(視頻)

發表:2019-08-15 1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跆拳道是一種主要使用手及腳以進行格鬥或對抗的運動,揉合韓國古代搏擊防身技巧,以唐手、空手道以及民間少數的跆跟為主。
跆拳道是一種主要使用手及腳以進行格鬥或對抗的運動,揉合韓國古代搏擊防身技巧,以唐手、空手道以及民間少數的跆跟為主。(圖片來源:Japan9724143/維基百科/CC BY 2.0)

跆拳道是一種主要使用手及腳以進行格鬥或對抗的運動,揉合韓國古代搏擊防身技巧,以唐手、空手道以及民間少數的跆跟為主。跆拳道於1988年奧運會時為示範項目;於1992年的巴塞隆納奧運會開始為試驗比賽項目;到2000年的雪梨奧運會成為正式比賽項目。

世界跆拳道聯盟(WTF)主席趙正源14日發表跆拳道的現代化計畫,為確保裁判公正性,2020年東京奧運現場將設置100台環繞賽場的4D攝影機,5秒內就可重播。

南韓「東亞日報」體育版今天報導,跆拳道成為奧運正式運動將在明年滿20週年,在東京奧運前,世界跆拳道聯盟發表跆拳道的現代化計畫。

趙正源在記者會上表示,跆拳道將從2020年開始以全新的面貌與世界粉絲們見面。

趙正源指出,首先是加強重播系統。現場設置100台環繞賽場的4D攝影機,無死角、5秒內就可以進行錄影重播。去年中國吳起大滿貫比賽首次引入上述系統後,得到了廣泛回應。

趙正源表示,將確保判決的公正性,提供看點,提高全世界對跆拳道的關注。

此外,跆拳道道服也將更換。計畫縮小被評價為太寬而沒有實用性的下衣寬度,讓選手展現華麗的腳法。

跆拳道小百科

「跆拳道」一詞,是1955年4月11日由崔泓熙將軍提出,並以不記名投票方式,正式選出以「跆拳道」為此武術的名字。其中「跆」指踢擊(腳法)、「拳」指拳擊,「道」則是代表道行、自己對禮儀的修練。

跆拳道是朝鮮族的國技,跆為運用腳來進行攻擊、防守及馬步等技術,拳為運用手來進行的攻擊及防守等技術,道為練武者對武術的心靈修養及修正。

跆拳道既是一項能夠強身健體,又能夠於防身自衛的傳統搏擊武術,更是一項新興的集健身、競技及娛樂為一體的現代體育,集力學、兵學、哲學、醫學及倫理學為一體,以技擊格鬥為基礎,以修心養性為核心,以磨練人的意志、振奮人的內在精神氣質、培訓練習者良好的禮儀及道德為目標。

現時跆拳道在全世界的組織主要分為兩個體系,分別為:國際跆拳道聯盟體系及世界跆拳道聯盟體系。ITF體系成立的時間比較早,而WTF體系成立時間則比較晚。而現時奧運會採用的是WTF體系。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