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勸北京政府對香港三思 不要讓六四重演(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8-15 1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北市長柯文哲
針對香港局勢,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中國政府不要讓六四重演。(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8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中,數次大遊行及集會都發生港警濫權施暴,抗議者、記者遭攻擊被打傷,血濺街頭。臺北市長柯文哲14日呼籲北京政府三思而行,不要讓六四重演。

據臺媒報導,臺灣市長柯文哲8月14日上午出席內湖區里長座談,在談到香港局勢時,柯文哲表示,北京政府應該要認真思考,為何香港主權移交20年後,整個香港人民憤恨在心。

他指出,香港總人口7百萬,卻有2百萬人上街頭「反送中」,扣掉太老、太小的、一定要上班的,「等於可以出來的全部都出來了」。

柯文哲說,一根火柴丟下去不會燒成大火,之所以燒成大火,是因為有一桶汽油在那裡,「今天香港問題就是民怨沒有解除」。

「我還是勸北京政府好好想一下」,不能讓六四事件重演,柯文哲說,「一次六四,中國就倒退20年了」,「只能勸告北京,要好好想」。

柯文哲說,很多事要慢慢想快快做,但這件事要慢慢想慢慢做,若再重演一次六四事件,過去30年經濟成長會全部毀掉。

最後他強調,北京對待香港「要慎思慎思再慎思,不要亂搞」。

在此之前,針對中共軍隊在香港邊境集結的消息,柯文哲日前也表示,「北京高層還是要反省一下歷史,看看臺灣發生過的事,看看當年六四發生的事,怎麼處理香港,頭腦要清楚一點。」

柯文哲也曾公開建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以研究一下蔣經國傳,將大陸慢慢放開。柯文哲認為臺灣可以作為中國大陸的一個民主示範。

台灣各界聲援香港反送中

自由亞洲電臺消息稱,香港反送中抗議越演越烈,引發全球關注,臺灣不少政黨人士於週三(14日)上午頭戴安全帽,用紗布包著左眼,模仿受傷的香港示威女子,到香港駐臺北辦事處抗議,示威者高呼反送中和林鄭月娥下臺等口號,表達對港府不滿。

參加抗議的旅美中國民運人士郭寳勝表示,現在兩岸三地都受到中共侵略、滲透、統戰,甚至是武力威脅,「香港已經是腥風血雨,面臨著六四大屠殺在香港重演的狀況。」

郭寳勝說:如今香港已出現恐怖主義苗頭,政府把暴力都指向民眾,為他的鎮暴、鎮恐做充分的出兵理由。他呼籲臺灣人民,應該站出來聲援香港,臺灣當局更應採取行動因應變局。

前立委周倪安表示,臺灣難民法草案從2005年提出之後,到目前還沒有進行討論,希望在立法院有過半數席位的民進黨,應該審慎討論難民法,並盡快通過。

周倪安說:我們看到已經有非常多的香港人民,必須要尋救政治庇護的情況下,希望政府可以沿用港澳條例第十八條:對於因政治因素而致安全與自由,受緊急危害之香港或澳門居民,得提供必要之援助,協助受害的香港人渡過難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