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王妃攜子逃婚:你的700億 我才不稀罕(圖)

發表:2019-08-08 1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迪拜王妃攜子逃婚:你的700億我才不稀罕
迪拜酋長和哈雅公主(圖片來源:Stuart C.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8日訊】這幾天,一樁舉世矚目的離婚案英國開始審理,這是一宗牽扯三國的離婚案。為此,英國法庭對此案進行了閉門審理,並謝絕媒體介入。這起離婚案將成為是英國有史以來最為昂貴、爭議最大、也最為複雜的離婚案之一。它就是迪拜「出走王妃」的離婚案。

不久前,迪拜謝赫.穆罕默德酋長的6名王妃之一——45歲的約旦哈雅公主做了一個震驚全世界的決定:她帶著一對子女和3100萬英鎊(約2.6億人民幣),從丈夫(69歲的謝赫.穆罕穆德,手握大權的迪拜酋長、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謝赫.穆罕默德,身家高達700多億人民幣)身邊逃到了英國,要和他離婚。

為何放著王妃不做 冒這麼大風險與迪拜王室作對?

很多人都不能理解,哈雅為什麼放著好好的王妃不做,富貴的生活也不要,非要冒這麼大風險與迪拜王室作對?

可是對哈雅王妃來說,離婚是她掌控自己命運的唯一出路。

在成為迪拜王妃前,哈雅也是約旦身份尊貴的公主。她的父親是聲震中東的老國王海珊,哥哥是約旦現任國王阿卜杜拉。

哈雅與穆罕默德的結合,在外界看來就是一樁徹頭徹尾的政治聯姻。兩人初次相識時,穆罕默德就已經有了5房妻子(迪拜實行「一夫多妻制」),19個孩子。

可對那時的哈雅來說,她只是單純地「嫁給了愛情」。

哈雅很小的時候就被送到了英國私立學校接受教育,讀書時開始接觸並愛上了馬術。13歲那年,她就參加了國際馬術比賽,還曾代表約旦參加奧運會障礙馬術比賽。

因為熱愛馬術,哈雅對當時還是迪拜王儲的穆罕默德一見鍾情了。

儘管兩人的條件看起來是那麼不匹配,從小接受西式教育的哈雅,還是懷著對愛情的無比憧憬嫁了。婚後的穆罕默德與哈雅,的確過了一段快樂幸福的生活。

雖然穆罕默德身邊有不少女人,可每次外交出訪,陪在身邊的都是哈雅。世界上的各個角落,都留下了兩人同框的畫面:或深情對望,或十指相扣:

之前,對於丈夫,哈雅心中除了愛意,還有無限的崇拜:「我是個一點也不完美的人。我與丈夫的婚姻之所以能維持這麼多年,都是因為他能夠慷慨地容忍我的不足。」

「我每天都會為他所做出的偉大成就感到驚嘆,每天都會為自己能夠如此幸運地靠近他而感謝上帝。」

婚後他們很快便育有一兒一女,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的圓滿。哈雅以為,那就是嫁給愛情最好的樣子。

要想婚姻走得長遠 三觀一致很重要

我們常說,戀愛時全憑個人喜好,婚姻卻一定是看重三觀的。要想婚姻走得長遠,三觀一致很重要。

三觀不一致的婚姻,就像兩個往不同方向走的人,很難併肩作戰。

當愛情裡的激情逐漸退去後,哈雅與穆罕默德婚姻裡的各種問題也隨之而暴露。畢業於牛津大學的哈雅,同時掌握了多國語言,是個集美貌與才華於一身的學霸公主。

她是約旦唯一一個考取了重型卡車駕駛執照的女性。

一直熱心於公益事業的哈雅,還擔任著以她母親名字命名的聾啞人救助基金會會長的職務。她創辦了約旦國際體育文化協會,同時是國際上多個婦女、兒童、藝術組織的名譽會長,在整個中東甚至世界上都享有很高的聲望。

可她身上的獨立與自由,在迪拜王室卻是不被允許的。

直到穆罕默德的女兒拉提法公主出逃,哈雅才堅定了要離開這個男人的信念。

迪拜王妃攜子逃婚:你的700億我才不稀罕
拉蒂法公主出逃,錄下視頻控訴父親的專制。(視頻截圖)

因為不堪父親的專制,去年3月,拉蒂法公主出逃,結果被阿聯酋軍艦攔截並帶回了迪拜,疑似遭到了虐待。

在看到拉提法公主的下場後,哈雅骨子裡的自由獨立開始不斷提醒她。另一方面,對哈雅來說,這場婚姻困住的不止是她的人生,更關乎她兩個孩子的未來。

為了給孩子一個健康自由的成長環境?

作為一名母親,她必須要給予兩個孩子一個健康自由的成長環境。

7月30日當天,哈雅公主在倫敦中部的高等法院現身,穆罕默德委派了律師出席。在初步的聽證會中,男方訴求是女方即刻將孩子送回迪拜。

哈雅在爭奪監護權的同時,當庭申請了兩道保護令,分別為「強制婚姻保護令」和「禁止騷擾令」。

根據英國司法解釋,強制婚姻保護令,旨在為曾經或正在處於強迫婚姻中的人提供保護,方法之一就是阻止受害人被強制帶離英國境內。婚姻破裂後的禁止騷擾令則可以保護免受伴侶、前伴侶或家庭成員的暴力或騷擾。

輿論推測,哈雅公主申請這道保護令,一方面希望讓自己的孩子免受包辦婚姻,同時確保自己能留在英國、不至於被強行帶回迪拜。

雙方分別高價聘請英國頂級律師,這起離婚案將成為是英國有史以來最為昂貴、爭議最大,也最為複雜的離婚案之一。最後結果如何,我們還要拭目以待。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