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匯率連跌帶動中國股市下跌(圖)

發表:2019-08-06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民幣 匯率 股市
中國股市早間三大指數集體大幅低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8月6日訊】中國股市早間三大指數集體大幅低開,隨後繼續震盪下行,午後跌幅有所收窄,兩市僅白酒板塊逆勢上漲,其他板塊集體下跌,超3200只個股下跌,白酒板塊震盪上漲,五糧液領漲,證券板塊午後一度強勢上漲,但上漲動能不足,最終沖高回落,小幅下跌,銀行、保險、房地產、基建等權重股集體大跌,家電、食品製造、超級品牌等白馬股也紛紛下跌,伊利股份盤中一度逼近跌停,丙烯酸大幅下跌,領跌兩市,前期表現較好的光刻膠也一度大跌超7%,華為海思概念、5G、消費電子、軟體等科技股紛紛大跌。

截至收盤:滬指跌1.56%,報2777.56點;深指跌1.39%,報8859.47點;創業板指數跌1.53%,報1507.91點。

板塊方面:兩市僅白酒板塊逆勢上漲,其他板塊集體下跌,其中光刻膠、自由貿易港、丙烯酸等板塊跌幅居前。

香港恆生指數.HSI收盤時下跌175.08點或0.67%,報25,976.24點,創1月以來最低收位。恆生國企指數.HSCE下跌0.69%,報10,012.24點。

人民幣下跌壓力加大了股市的不確定性,尤其給金融和房地產公司帶來壓力,」第一上海證券首席策略師葉尚志說。

8月5日,人民幣兌美元跌破1美元兌人民幣7元的重要心理關口,離岸人民幣觸及記錄新低。

人民幣交易分為在岸人民幣和離岸人民幣,前者是在中國內地交易,後者是在香港等地交易。在岸人民幣主要受中國央行貨幣政策、經濟環境影響。離岸人民幣除了受中國央行政策影響外,更容易受外部環境影響。如果外部環境發生變化,離岸人民幣下跌幅度往往要強於在岸人民幣。

受此影響,中國股市滬指收跌1.62%,創2月22日以來新低;航空、地產、金融板塊全線走低;黃金股大漲,稀土、種業股活躍。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