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吃飯也能健康 6種營養素助你「防癌」(組圖)

發表:2019-08-05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可以優先從食物中攝取一些有助於防癌的營養素來強健身體。
我們可以優先從食物中攝取一些有助於防癌的營養素來強健身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社會各種癌症的發病率不斷提高,如何「防癌」是大家都十分關心的養生課題。所謂「病從口入」,飲食和疾病密切相關,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優先從食物中攝取一些有助於防癌的營養素,幫助我們強健身體,築起一道健康的防線。

6種營養素幫助你「防癌

1、鎂

富含鎂的食物:菠菜、杏仁、毛豆、腰果、豆奶、黑豆等。

鎂是修復DNA不可缺少的元素,參與控制細胞生長和血糖水平,有助於預防便祕、降血壓、改善失眠、對抗壓力和身體發炎等。研究指出,攝如富含鎂的食物可降低罹患腎癌、結腸癌、胰腺癌、2型糖尿病的風險。 

2、葉酸

富含葉酸的食物:蘆筍、萵苣、菠菜、鱷梨、豌豆、芽甘藍等。

葉酸又稱維生素B9,是合成DNA、RNA的底物,可維持DNA的穩定,其健康功效除了預防貧血、精神失調、先天性缺陷之外,研究發現:每天攝取足夠的葉酸,對於預防中風、心臟病的發作有幫助,並能保持抑癌基因功能的正常。

3、纖維素

蘋果等富含纖維素的食物有助於降低結直腸癌和2型糖尿病的風險。
蘋果等富含纖維素的食物有助於降低結直腸癌和2型糖尿病的風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富含纖維素的食物:扁豆、豌豆、豆類、蘋果、全麥麵包、穀物麥片等。

纖維素是指來自植物性食物的膳食纖維,有助於促進腸胃蠕動,易於排便,吸附人體代謝產生的毒素,減少有害物質的危害。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可以降低血糖和血脂水平,從而降低結直腸癌和2型糖尿病的風險。

4、維生素A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南瓜、地瓜、紅辣椒、胡蘿蔔、綠色蔬菜等。

我們從食物中直接獲取的是一類植物素--α和β胡蘿蔔素,攝入人體以後再轉化成維生素A。維生素A的主要生理功能在於維持正常視覺功能、加強免疫機能合成和維護上皮組織細胞的健康,還能通過刺激蛋白合成來抑制腫瘤的生長。維生素A雖然不很熱門,不過身體缺了它可是會出問題的。

維生素A在抗癌的成效,目前的研究結果尚有一些不同解讀。有研究指出,攝取高水平的類胡蘿蔔素有助於降低乳腺癌的罹患風險,但機制尚未清楚。

5、維生素C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辣椒、土豆、柑橘、草莓、椰菜、捲心菜、獼猴桃等。

維生素C是一種抗氧化劑,適量補充可中和自由基,保護DNA免於自由基的損害,防止肌膚老化,也能防止致癌化合物亞硝胺的形成。但長期抽菸者若服用高劑量的維生素C,反而可能提升罹患肺癌的風險。

6、維生素K

富含維生素K的食物:甘藍、菠菜、生菜、花椰菜等綠葉蔬菜。

維生素K對幫助血液凝固和維持骨骼代謝很重要,研究表明,經常攝取大量含維生素K能有效降低骨折的風險。維生素K對慢性肝癌患者有預防功效,能幫助降低肝癌的發生率。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