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務員也站出來了「反送中」逾4萬人潮擠爆(視頻)(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8-03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公務員集會參加者逼滿遮打花園。
8月2日晚間,香港公務員集會參加者逼滿遮打花園。(圖片來源:臉書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8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現在連當地的公務員也站出來發聲。2日晚間,香港公務員們在遮打花園發起「公僕仝人、與民同行」集會,他們提出五大訴求,並頻頻呼喊「公務員加油」、「香港人加油」等口號,逾4萬人潮逼爆遮打花園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勞工處職員顏武周等5名發起人,2日晚間在香港「遮打花園」發起公務員集會,主張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調查警方執法是否濫權等五大訴求。

主辦方鼓勵公務員們在工作上恪守政治中立原則的同時,也要謹記作為公民應盡之義務,以不同方式和平表達意見,並邀請多位立法會議員及前政府官員出席,進行公開對話。

當晚7時,現場已有數千人聚集,人潮延至遮打花園外圍馬路天橋。多位香港政界及各界人士上臺發言,現場氣氛高漲,台上發言人士高呼:「香港加油」等口號。

發起人之一的顏武週日前表示,有鑑於香港最近一連串社會動盪,已經到了他們無法坐視的地步,因此他們決定發起「聲援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行動。

他認為,公務員脫下制服後都是香港人,不代表不能夠就政治議題發聲,「集會只代表個人身份,不代表所屬部門;且於休班時間舉行,不影響工作。」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上臺發言時表示,政府領導班子必須以包容的態度面對市民的訴求,並稱讚政府發出嚴正聲明後,公務員仍然站出來,道德勇氣可嘉。

大律師吳靄儀錶示,雖然公務員有政治權利限制,但沒有條例寫明公務員不能以個人身份表達政治訴求,「每人都有發聲的權利。」

她呼籲所有香港公務員保護自己的言論自由,追求民主自由,維持社會核心價值。

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上臺發言說,「她做了18年議員,有一句心底話想同大家分享,香港有資格有一個民主制度、民主普選的最大資產,是我們擁有一隊專業優秀、明白制度、維護公平制度的公務員,可以不偏不倚,忠誠地向行政機關提出他們的專業意見。」

她直言,「非常尊重及重視公務員團隊」,並於這個艱難的時勢,向他們加油,隨後她多次大喊:「公務員加油!」

參與集會的一位公務員阿文對媒體表示,從今年四五月份開始,就對《逃犯條例》修例感到心焦,甚至開始考慮下一代要不要移民,「害怕被內地專政的政權濫用暴力」。

今次打破沉默參與集會,阿文說,希望呼籲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以追究責任,以及實現雙普選。

另外,針對香港公務員2日晚間的集會,要求港府撤回修例。港府1日發新聞稿宣稱,絕對不接受任何衝擊公務員政治中立原則的行為,並強調說,「無論政府同事對近日事態的想法如何,都必須保持政治中立。」

對此,前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表示,他看到了政府做出的聲明,但他認為,「政治中立」不等於完全沒有政治理念,不等於公務員作為市民的一份子,對香港前途沒有關注和擔憂。

王永平說,「政府不如反省一下,社會上原本最不願意表達和政府不同意見的人,為什麼都要出來?公務員不得不出來發聲,最大的責任源自於政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