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制無人機 美國會要軍方禁購(圖)

發表:2019-07-08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人機
大疆無人機。 (圖片來源: Doodybutch/wikipeida/CC BY-SA)

【看中國2019年7月8日訊】繼美國政府禁止聯邦機構及軍方購買中國通訊大廠華為與中興產品後,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國會議員將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軍方採購中國制無人機;此舉將有助於先前因不敵中國製品廉價競爭而面臨困境的美國無人機廠商。

美國官員越來越擔心,過度依賴中國制無人機,將使美國重要基礎設施面臨風險,且擔心中國制無人機可能將美國重要訊息送交中國政府或駭客,用來從事網路攻擊或其他攻擊行為。

聯邦參議院日前通過的「國防授權法」,禁止採購中國制無人機做為軍事用途;聯邦眾議院版的類似提案,預料本月將進行表決。

參院通過國防授權法禁購眾院版也將表決力推這項提案的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墨菲(Chris Murphy)說:「中國制無人機造成巨大的國安風險,我們必須竭盡所能改掉過去做法,以本地的製造業工作和國家安全為最優先。」

除售價數百萬美元、能長距離飛行和執行複雜任務的無人機,美國軍方也依賴小型輕巧的無人機從事監測、訓練等其他用途。

去年美國國防部宣布,禁止採購現成的商用無人機,直到能確定如何減輕安全風險為止,包括無人機何時被用於監測軍事裝置及重要基礎設施,但軍事單位能申請豁免;美國國防部發言人並未回覆有多少單位取得豁免。

許多國會議員支持美國國防部禁令。

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加拉格爾(Michael Gallagher)表示,不鼓勵聯邦政府和地方機構(包括警察機關),以及使用無人機監控設施和運營的建築、運輸與能源公司,購買中國無人機。

美國境內使用的大部分無人機,都是由深圳大疆創新製造的。

美國國土安全部在2017年的一份備忘錄中指出,大疆「選擇性地針對政府和私人持有實體,具備擴大收集和利用美國敏感訊息的能力」。

但大疆否認指控,並引述美國內政部報告表示,該公司的無人機符合安全標準;但為了避免爭議,大疆最近宣布,將在加州喜瑞都市的廠房組裝部分型號無人機,以服務美國市場。

責任編輯:雨竹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