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腐逾三千萬 「牡丹書記」辛耀峰獲刑13年半

發表:2019-07-07 1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7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陝西省榆林市佳縣縣委前書記辛耀峰日前因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3年半,並被處罰金人民幣200萬元。陸媒報導,多年來,辛耀峰在爭議聲中一路升遷,被指靠榆林市委原書記胡志強大力提攜。

據澎湃新聞網7月5日消息,辛耀峰被指,在2011年5月至2017年8月期間,利用擔任府谷縣政府縣長、佳縣縣委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攬、項目審批、資金撥付、職務調整等事項上為多個公司及個人提供幫助,索取、非法收受上述單位和個人給予的財物共計人民幣1351萬元、歐元10萬元、美元30萬元、價值人民幣207萬餘元的房產一套、金條1000克,共折合人民幣1872萬餘元。

另外,辛耀峰對其家庭財產差額部分人民幣1580萬餘元、美元11萬元、金條100克,共折合人民幣1658萬餘元,無法說明來源。因此,辛耀峰的涉案總額達3530萬餘元人民幣。

2017年9月,辛耀峰落馬,次年8月被「雙開」。

官方通報指,辛耀峰搞政治攀附;違規使用扶貧資金;訂立攻守同盟,對抗調查;既花巨資謀求個人職務晉升,又在幹部選拔任用中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違規經商辦企業;違規干預、插手國有企業經營活動;違反生活紀律等。

佳縣擁有豐富的旅遊資源和較為成熟的紅棗產業,辛耀峰上任後,在放棄了紅棗,強推種植油用牡丹。而油用牡丹並沒給當地經濟帶來多少好處,於是佳縣老百姓送給辛耀峰一個「牡丹書記」的綽號。

微信公號「長安街知事」此前報導,辛耀峰是榆林市委前書記胡志強的「身邊人」,其擔任榆林市政府副秘書長兼榆林駐京辦主任期間,與胡家往來密切。多年來,辛耀峰在爭議聲中一路升遷,離不開胡志強的大力提攜。

胡志強在陝西省榆林市主政將近10年,自詡清官,經常發表高調反腐言論。

2017年4月,胡志強卸任榆林市委書記,出任陝西省衛計委黨組書記。胡志強離開榆林市不久,就有榆林商人趙發琦實名舉報他的腐敗問題。包括買官賣官、貪污受賄、在其父親老家大肆修建祖墳、祖居、寺廟等等。顯然胡志強在榆林市官聲不佳。

2018年6月,胡志強被宣告落馬;同年12月,胡志強被「雙開」。

胡志強是一名官二代,其父胡富國退休前長期在煤炭系統工作,曾任中共煤炭工業部副部長、國家能源部副部長,之後任山西任省長、省委書記多年,1999年調任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副組長。

胡富國在位時,也被官媒捧為「清官」,不過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胡富國在位期間,曾涉假扶貧、貪污巨款等醜聞。

胡志強的弟弟胡文強,是現任山西焦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南風化工董事長、黨委書記。

此前有分析認為,胡志強落馬或將造成陝西政商界「地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