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坑的3景點 名氣很大去過的都後悔(組圖)

發表:2019-07-07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有很多遊客的喜好都不太一樣,有的人喜歡那些非常美得自然風景,有一些人喜歡那些歷史文化古蹟,也有一些人喜歡那種很有歷史文化氣息的古老村莊。

在中國也確實有很多著名的景點,但是現在太多景點都開始變的商業化,有些景點也是真的坑的不行,今天給大家看看最坑的前3個景區。

趙州橋

趙州橋
趙州橋(圖片來源:Croquant/維基百科/CC0)

大家應該都知道河北的趙州橋,是我國第一石拱橋。但是有很多遊客都說去了之後才發現根本不是那樣一回事。因為這裡物價高,門票也並不便宜,要40元。最坑之處就在於,這裡其實只有一個橋,在景區關門的前五分鐘還會賣你票,然後進去不到5分鐘就看完了,這是什麼情況?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趙州橋又名安濟橋,是位於中國河北省趙縣城南五里洨河上的一座石拱橋,當地人稱之為「大石橋」,以區別於附近的另一座「小石橋」。

一般認為,該橋始建於隋朝,設計者是隋代傑出的工匠李春,建造於大業六年(605年),唐宋明清各代均曾有過整修。至晚清時橋體已損毀嚴重,1952年至1956年對橋進行了富有爭議的大修,顯著改變了大橋的外形與施工工藝,作為古橋已名存實亡。但安濟橋仍被視為目前世界上最古老、完好的大跨度單孔敞肩坦弧石拱橋。

玉門關

玉門關
玉門關(圖片來源:张骐/維基百科/CC BY-SA 3.0)

地處甘肅的玉門關也上了榜,玉門關在中國古代一直是文人墨客的詠嘆之地,唐代詩人王之渙就曾留下「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的佳句,因為一句詩讓這個地方火了起來。但是現實的玉門關是什麼樣的呢?其實只是一片非常空曠的寒地,能證明這是玉門關的,就只是一個石碑而已,說實話這樣的玉門關,雖然很有紀念意義,但是來了以後確實不知道應該幹點什麼,就連跟石碑拍照也很奇怪,門票也是40元,難道是跟趙州橋商量好的?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玉門關,俗稱小方盤城,位於中國甘肅省敦煌市西北約90公里處,是中國境內連通絲綢之路上的重要關隘之一。

漢武帝置,因西域輸入玉石取道於此得名;關城方形如盤,北、西兩面有門,北門外不及百米即到疏勒河;和西南的陽關同為當時通往西域各地的交通門戶,出玉門關的北道,出陽關為南道。六朝時自今安西通哈密一道日益重要,關址東移至安西雙塔堡附近;唐朝再次建立,現在的玉門關是漢代玉門關的遺址;宋以後中國同西方的陸路交通逐漸衰落,關廢圮。

廬山天池

廬山仙人洞
廬山仙人洞(圖片來源:Gisling/維基百科/CC BY 3.0)

還有一個就是在中國著名的廬山裡面,有一個廬山天池。說到天池,可能很多人會想到長白山那個景色非常唯美的地方,但是跟廬山這個可以說是天差地別,這裡的天池只是一個長方形小水池而已,並且裡面的水還有一些渾濁。原來這個池子只是附近一個寺廟用來放生的池子,實在是沒什麼意思。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廬山位於長江的南岸,鄱陽湖平原的北部,鄱陽湖西北岸,以「雄」、「奇」、「險」、「秀」聞名,被稱為「匡廬奇秀甲天下」。廬山的最高峰漢陽峰,海拔1474米。瀑布飛流直下,雲霧變幻無常,景區風景秀麗,氣候宜人,夏季氣溫比山下低10攝氏度左右,為中國知名避暑勝地之一。

廬山亦是一座文化名山,被認為是中國山水文化的歷史縮影。自東晉以來,中國歷代著名的文人、高僧、政治人物都在此留下過重要的歷史印跡,歌詠廬山的詩歌辭賦有4000多首。對廬山產生較大影響的人物有:古代早期的司馬遷、陶淵明、王羲之、慧遠等;唐宋時期的白居易、李白、蘇東坡、朱熹等。

對於這三個最坑的景點,大家有什麼看法呢?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