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掌絕密的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涉諜被捕(圖)

發表:2019-07-06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錢衛平(紅圈處)
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錢衛平(紅圈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7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微信及微博7月5日熱傳,掌握中國航天科技、登月計畫及空間站等絕密的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錢衛平中將,日前下午開會被帶走,並即時押往廣州,晚上被抄家,據傳涉間諜罪。但消息未獲官方證實。

綜合7月5日消息,大陸網路和海外網路均有未經證實的傳聞稱,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錢衛平被查。網上的傳言指,有關錢衛平被查的消息已在週三(3日)在軍以上幹部中傳達,據指錢衛平涉間諜罪。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6歲的錢衛平是江蘇人,航天測控與通信專家,曾任北京跟蹤與通信技術研究所所長、中國載人航天工程測控通信系統總設計師。錢衛平還是「嫦娥一號」「嫦娥二號」測控系統總設計師,天宮/神八交會對接、天宮/神九載人交會對接的測控通信系統總設計師等。

2016年3月,錢衛平出任新成立的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信息系統局局長。

最遲在今年3月15日,錢衛平就已升任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

但陸媒財新網4月初的報導顯示,錢衛平是少將軍銜,而有關傳聞指其為中將。故此上述被查傳聞仍真假難辨。

落馬且被指涉及軍工機密的軍政官員近期也有不少。包括7月4日被判刑12年的中船重工前總經理孫波傳涉泄露國產航母機密,4月底被調查的四川省副省長彭宇行也被指涉諜,他曾掌控中共國家計畫單列的中國唯一的核武器研製生產單位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