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爆衝突 中國高官:不清楚、不理解(圖)

發表:2019-06-26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送中 香港
為抗議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數百萬港人走上街頭抗議(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6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香港修訂《逃犯條例》引發數百萬港人抗議,更登上各大國際版面,然而,日前中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飛卻稱,他不清楚香港修訂《逃犯條例》一事,更對反送中事件不理解。

6月25日,李飛在北京出席人大常委會會議,期間受香港傳媒追訪,他邊走邊回應記者提問,自稱有看到「前一段香港出現那種情況」,並指香港是法治地方,和平集會遊行表達訴求可以,但「不可理解」示威者與警察發生的衝突。

他沒有說明自己所指的是6月9日晚間百萬人遊行,還是6月12日港府強推《逃犯條例》二讀,逾萬民眾抗議,警方武力驅散示威者的行動。

當有記者詢問北京支持港府強推《逃犯條例》是否影響特區管治,他只說,「我就說這件事,好吧……其他的事情我也不參與。」

被問及事件是否反映香港人對大陸司法制度缺乏信心時,他又說,「你不用講別的?」

近期港民抗議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數百萬港人上街遊行,過程中警民爆發衝突,警方向市民發射催淚彈、布袋彈等,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也承認警方上述行為。

隨著反送中事件持續發酵,香港民眾在26日,即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前夕,發起馬拉松式請願行動,到參與G20峰會的各國駐港領事館遞信請願,促請各國在峰會上就香港現況向中共政府施壓。

G20峰會將於本週四在日本大阪揭幕。其中,美國總統川普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趁峰會空檔進行會談,美方早前透露,川普會向習近平提出討論香港問題。不過,24日中國外交部官員在中外記者會上警告,中方不會容許 G20 峰會討論香港問題。

就中方拒絕討論香港問題,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傑批評,中共當局怯懦、不敢面對世界質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