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公園流通紀念幣人文常識(三)(組圖)

作者:園丁 發表:2019-06-15 0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緬因州阿科底亞國家公園
緬因州阿科底亞國家公園(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6月12日訊】美國國家公園流通紀念幣,每枚25美分,因為每一個州或者每一個美屬領地只限佔一枚,所以共56枚。每枚紀念幣背面圖案外有一個圓環,圓環內,上面的文字是這個國家公 園的簡稱,左下方是州名,右下方是拉丁文E.PLURIBUS UNUM(合眾為一),最下面是該枚紀念幣發行時間。按每枚紀念幣的發行順序,分別對每枚國家公園流通紀念幣的背面圖案,以及相關的人文常識,做個簡介。

接上期

13.緬因州阿科底亞國家公園(Maine ACADIA)

緬因州阿科底亞國家公園流通紀念幣
緬因州阿科底亞國家公園流通紀念幣(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阿科底亞國家公園位於緬因州東北邊的大西洋沿岸。由芒特迪瑟特島及其附近的小島,和史庫迪克半島組成。面積192平方公里,是美國密西西比河以東地質構造最古老的一個國家公園,獨特的地勢、地貌最初形成於冰河時期,後來又經過久遠年代海潮侵蝕,才形成今日的海岸美景。1916年建立時叫拉斐特國家公園1929年改名為阿科底亞國家公園。

在19世紀中期以前,這裡是荒島,19世紀後期和20世紀初期有許多富人到此度夏遊玩,洛克菲勒在此購買了四千多英畝土地。為保護這裡的自然風景不被遊人破壞,1917年他出資在芒特迪瑟特島及附近小島修建了只能馬車才能通行的石子路網路,以及17座石橋。在國家建立阿科底亞公園後,他把這裡的私人土地和道路橋樑都捐獻給了公園。在這個公園內,南邊的貝斯港有一座燈塔,叫貝斯燈塔(Bass Harbor)。

這個公園主要景點有:芒特迪瑟特島森林地帶、凱迪拉克山及阿內蒙洞、西厄爾德芒茨泉,還有海邊礁石、海峽、海灣。在半島上有峽谷、湖泊。在沿海可以觀賞海豹、海豚、長鬚鯨,還可以看到蒼鷹、海鷗、魚鷹、海燕等各種海鳥。

緬因州還有一座有名的燈塔,即始建於1787年的拉斐特燈塔,是華盛頓批准建立的,1919年擴建,改名為波特蘭燈塔,每年吸引遊客的數量,在海景公園排名中居前列,此燈塔在阿科底亞國家公園的西南方向,即大西洋邊的波特蘭(Portland)。

紀念幣圖案是阿科底亞國家公園裡的貝斯燈塔。

14.夏威夷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Hawall HAWAL’L VOCAN OES)

夏威夷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流通紀念幣
夏威夷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流通紀念幣(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在夏威夷島的東南。1916年定為國家公園,1987年列為世界自然遺產。公園佔地1348平方公里。遊人走在園區步行道上,到處可見從地下冒出熾熱蒸汽的噴發口。公園內的基拉韋厄火山,是世界上最活躍的活火山,高度海拔1219米。它每天可以產生大約5000萬立方米的火山灰,園內還有一個納洛亞火山。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是世界上唯一的遊客可以駕車觀賞的活火山。圍繞火山修建有長達一萬七千米的環形道路。遊人在懸崖火山口能夠觀看到裡面沸騰的火紅岩漿,非常震撼,壯觀。在這個公園還有許多特有的動物,如蝙蝠、烏鴉、夏威夷雁,還有各種水鳥。有多種蕨類植物,其中桫欏(suo luo)是史前遺留物種。

紀念幣圖案是,正在噴發的基拉韋厄火山。

15.阿拉斯加州迪那利國家公園(Alaska DINALI)

阿拉斯加州迪那利國家公園流通紀念幣
阿拉斯加州迪那利國家公園流通紀念幣(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迪那利國家公園位於阿拉斯加州的內陸,佔地24585平方公里,1917年建立時名字叫麥金利國家公園,1981年公園面積比原來擴大了三倍,才改現名。這是一個天然風景國家公園。園內有北美最高山峰—迪那利山峰。高山上基本沒有森林,除了積雪就是草地,但是在丘陵和山坡地帶有叢林。

整個園區內有草地、沼澤、湖泊。公園裡生長有600多種野花,有大量地衣、苔蘚和菌類,所以公園保留了原始荒野風貌。在這裡有許多野生動物,例如灰熊、馴鹿、麋鹿、大角羊、禿鷹等。到這裡旅遊可以乘坐直升飛機或乘坐公交車,也可以自駕車。在此可以進行探險、旅遊、攀登、滑雪、垂釣觀賞北極光等。年遊客數量最高40萬。

紀念幣圖案是,山、山羊。

16.新罕布希爾州白山國家森林公園(New Hampshire WITE HOUNTAIN)

新罕布希爾州白山國家公園流通紀念幣
新罕布希爾州白山國家公園流通紀念幣(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白山國家森林公園位於新罕布希爾州中部,建於1918年,佔地80萬英畝。這是一個非常優美的,自然景觀森林公園。有山、有林、有峽谷、有河流、瀑布、湖泊,還有鐵路、橋樑。遊客可以乘坐早期的蒸汽機車遊覽,也可以自駕車旅遊。園區內雖然人煙稀少,但是也有鄉間小鎮,有露營地,也有旅館。冬季可以滑雪,秋天可以觀賞紅楓。園內最高山是華盛頓峰,海拔2400米,遊客上山觀景滑雪有纜車,徒步旅行有林中小道。

紀念幣圖案是,山、樹、湖風景。

17.俄亥俄州培裡勝利及國際和平紀念館(Ohio PERRY’S VICTORY)

俄亥俄州培裡勝利及國際和平紀念館流通紀念幣
俄亥俄州培裡勝利及國際和平紀念館流通紀念幣(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培裡勝利及國際和平紀念館位于于俄亥俄州伊利湖巴斯群島中的南巴斯島上。是為紀念1812年在伊利湖上的戰役,而在1919年建立的。

在美國第二次獨立戰爭之前,在詹姆斯.麥迪遜擔任總統時,華盛頓方面意識到,向西部擴展,運送戰略物資,奪取英軍控制的安大略湖和伊利湖非常重要,於是派海軍准將強西率領軍隊去完成這一任務。因為英軍就是依靠裝備有火炮的軍艦,控制著伊利湖,所以美軍在造船基地,同英軍展開了製造裝備有火炮軍艦的競賽。1812年10月美國海軍奇襲和重創了英軍在伊利湖的一個海軍中隊。此後,有造船和指揮作戰經驗的奧利弗.哈澤德.培裡,毛遂自薦,給強西去了一封信,他要求到伊利湖。強西正在擴充軍備,他喜出望外,痛快地答應了培裡的請求,並且接見了培裡,面授機宜。於是佩裡便帶著他原有部下到伊利湖。在他到任後,美軍在伊利湖很快就建立起來一支強大的艦隊,在1813年9月10日佩裡指揮美軍又對英軍發動襲擊,打敗了英軍,繳獲了英軍的兩艘戰艦,兩艘雙桅船,一艘縱帆船,一艘單桅小帆船。佩裡的軍隊控制了伊利湖。在這次戰役後,英軍在西面的基地,也被美軍攻陷,迫使英軍逃往加拿大,中途又遭到美軍攻擊,在之後的泰晤士河戰役中英軍被美軍徹底打敗。

由於佩裡在伊利湖戰爭的勝利,以及此後1814年,美軍在紐約保衛戰役中,托馬斯.麥克多諾指揮美軍獲得勝利,才避免了美國再次淪為英國殖民地。因此在第二次獨立戰爭後,在1898年,美國在伊利湖打敗英軍的南巴斯島,建立了培裡勝利及國際和平紀念館。

有的讀者看到這裡,會產生一個疑問,為什麼這紀念館名稱後面還有「國際和平」幾個字哪?在這裡我再費點筆墨,多寫幾句美國歷史。因為這次美英戰爭,起因是詹姆斯.麥迪遜政府為了擴展美國領土,主動發動了這次戰爭,當時加拿大是英國所屬殖民地,五大湖地區當時在英國勢力範圍內,美國要向西部發展,受到英軍阻擋,所以美軍才攻擊大湖地區的英軍。雖然佩裡在伊利湖戰役得到勝利,以及此後1814年,美軍在紐約保衛戰役中,托馬斯.麥克多諾指揮美軍獲得了勝利,但是英國並不甘心失敗,在此後英軍又發達攻勢,美英戰爭還在繼續。美軍在紐約戰役以後的戰役中失利,以至英軍攻入了美國首都,後來美軍在巴爾的摩保衛戰役獲得勝利,美軍扭轉了戰爭被動局面,最後經過和平談判才結束戰爭。

前面提到1812年10月美國海軍奇襲和重創了英軍在伊利湖的一個海軍中隊,這就是美國歷史上的「第二次獨立戰爭」的起因。1812年美英戰爭開始後,在歐洲,俄國正在同拿破崙進行戰爭。俄國沙皇亞歷山大一世出於自身利益,他不願意他的盟友英國把兵力用在北美,於是他出面促使美英停止戰爭,進行和平談判。由於戰爭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經費,還造成大量人員傷亡,民不聊生,國家不太平,對國家實力消弱太大,因此英美雙方都不想再將戰爭繼續下去,於是雙方派出代表到比利時的根特市進行談判。談判期間,美軍在巴爾的摩打敗了英軍,當消息傳到歐洲時,英國代表不再與美國代表討價還價,在1814年聖誕節前夕,美英雙方簽訂了《根特條約》。這是一個和平條約,兩國同意中止戰爭,並且歸還所佔領的對方的土地。這段歷史,就是培裡勝利及國際和平紀念館名稱中「國際和平」四字的來由背景。

紀念幣上的圖案,在伊利湖水前面,是培裡站立著的雕塑像,後面是伊利湖南巴斯島上的紀念碑。

18.內華達州大盆地國家公園(Nevada GREAT BASIN)

內華達州大盆地國家公園流通紀念幣
內華達州大盆地國家公園流通紀念幣(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大盆地國家公園位於內華達州境內科羅拉多高原與內華達山脈之間。1922年定為國家公園。公園佔地平方公里。大盆地由沙漠和草原組成。這裡氣候乾燥,生態環境多元化。園內有高山、湖泊、鐘乳石洞穴。有800多種植物,其中針葉樹11種,還有200多種鳥。這裡最著名的樹是狐尾松,這種松生長在高山上,極有生命力,能適應和耐惡劣氣候,最長樹齡達3000至5000年。

著名景點有惠勒峰、雷諾洞窟、萊星頓石拱、斯黛拉湖、大炮懸崖等。雷諾洞窟是個鐘乳石洞穴,這個鐘乳石洞,位置在原來印第安人居住區,是一個有傳奇故事的,叫做雷曼的共和黨人發現的,所以在1883年以他的名字命名。

紀念幣圖案是一棵大樹。即狐尾松。

(未完待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