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中」觸發信心危機 離岸開戶查詢升高(圖)

發表:2019-06-08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引渡惡法觸發信心危機,近月港商及內地富裕客群查詢開立離岸戶口個案增加約兩、三成,走資規模難以估計......
引渡惡法觸發信心危機,近月港商及內地富裕客群查詢開立離岸戶口個案增加約兩、三成,走資規模難以估計
(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19年6月8日訊】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送中」惡法觸發信心危機,有本地私人銀行界透露,近數月港商及內地富裕客群查詢開立離岸戶口(offshore account)的個案按年增加約兩、三成,探路首選新加坡,指修例觸發香港信心危機,走資規模難以估計。

《逃犯條例》修訂對香港司法管治及資產安全構成威脅,若修例通過,則內地有權凍結或沒收在港資產,與內地往來密切的工商界最受困擾。

查詢開立離岸戶口人群本身是行方私銀或工商業務往來熟客,他們可能早已在歐資私銀設離岸戶口以分散家庭資產風險,但顧及到最近修例風波新增威脅,而這些客戶仍需駐紮中港地區營運業務,未必打算立即移民逃亡,因此考慮在本地私銀再增設離岸戶口來加固防險。當中,新加坡成最熱門查詢開戶地,亦有人探問歐洲如瑞士及盧森堡等地開戶資料。

作為低稅天堂,香港本來是設離岸戶口的理想地,尤其對內地富者最有吸引力,惟現時修例或令香港資產保障降低,因此內地富商亦要另闢蹊徑走資。

鄰近香港的新加坡,暫時不受引渡條例涵蓋又奉行普通法,日後即使離岸戶口開戶人被引渡回內地受審,其合法授權家屬仍可在境外調撥操作資產,而不會被凍結或扣查。除非當事人觸犯刑事罪責,遭到國際刑警下令通緝,才不論身在何方仍可被捕及查封資產。

現時超級富豪早已透過私銀或信託,將家族資產離岸處理,不會到這一刻才走資,故普遍傳統歐資大型私銀稱近期業務及查詢一切如常。至於未達私人銀行門檻但具備一定資產的高端專業客戶,則主要透過本地私人銀行開設離岸戶口管理財富。

該報導引述彌明生活百貨創辦人、人民力量前主席袁彌明稱「離岸戶口係我哋最低限度能做嘅事」。她表示早已經設立離岸戶口,過去五、六年香港有錢人或有遠見一族,亦以螞蟻搬家的方式變賣或轉移資產至海外,開戶的地點首推新加坡

袁彌明指,面對近年政治生態轉差,港人已如「溫水煮蛙」般缺乏危機意識。現時政府強推《逃犯條例》修訂之際,部份港人才驚覺產權業權保障備受衝擊,基於對前途及資產安全的憂慮,修例或成為強力催化劑,觸發大範圍信心危機。

中大經濟學系副教授莊太量認為,面對近年香港社會環境動盪,港人有調撥資金需要,開設離岸戶口合情合理,否則無端大額調動便容易引起洗錢疑雲。他分享自身經驗,「開立離岸戶口唔需要好多錢……英國又唔係避稅地方,審批需時唔長」,透過東亞香港分行開戶,經東亞英國分行管理賬戶十分方便,可以處理當地投資物業租金收入及稅務問題,亦可以應付子女未來升學開支及旅遊費用。

責任編輯:錦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