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欲將貿易和人權掛鉤的3個重要信號(圖)

發表:2019-06-07 0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總統與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圖片來源:Charles McQuillan/Getty Images)
川普總統與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圖片來源:Charles McQuill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近日,川普(特朗普)政府要把貿易人權掛鉤釋出多個重要信號。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希望中國進行政治改革,讓人民擁有言論和通訊自由,這對中國是有利的。

當美國之音的記者問道,是否覺得應該把人權和貿易問題掛鉤,把人權納入到貿易談判中來?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回答說:是的,她已經向川普總統提出這方面的要求,總統給她的回覆是已經這樣做了。

中國監控公司或被列入黑名單

《紐約時報》5月22日報導,川普政府正在考慮限制中國生產視頻監控系統的海康威視購買美國技術。若限制令出臺,商務部可能要求美企在向海康威視提供零部件前,必須事先獲得批准。這將限制海康威視獲得其技術運轉所需的設備。報導說,美國政府可能在數週內做出決定。

美國封殺華為的理由是國家安全,與此不同的是,遏制海康威視的理由是因為它參與了監控和拘押維吾爾人。

另據彭博社報導,除了海康威視,川普政府還考慮把曠視科技 (Megvii)、浙江大華( Zhejiang Dahua)、美亞柏科(Meiya Pico),和科大訊飛(Iflytek Co. Ltd)四家視頻監控公司列入黑名單。

美國國務院在行動

美國國務院正在收緊對迫害人權、迫害宗教團體者的簽證,既包括移民簽證,也包括非移民簽證,如旅遊、探親、商務等。對那些已經獲得簽證的,包括「綠卡」持有者,當他們離開美國後再次入境時,可能會被拒絕入境。

此外,這些迫害人權的中共官員及其家族成員在美國的資產,可能將被凍結。

美國國務院官員日前告訴一些宗教及信仰團體,包括美國法輪功學員,可向國務院提交這些直接迫害者、制定迫害政策者、下達命令者、協同者,以及其家屬子女的名單。這對目前依然在華人社區中活躍的親共者無疑是一個震懾。

美國是中共貪官外逃的首選。據悉,有超過7000名中共貪官躲在美國。一名中央黨校教授曾在2010年披露,當時已有118萬中共官員配偶和子女定居國外。

2018年10月3日,港媒披露,中共不少高官及軍方將領在美國存有巨資,部分超級大領導人的在美資產以萬億元計,他們的家眷親屬也移民美國,並以離婚作為掩飾。

美中在貿易和人權方面的軌跡

在2001年以前,美國根據美國《1974貿易法》,中國等非市場經濟國家不能自動享有貿易最惠國待遇,需要一年一審,由總統向國會提出延長的請求。

老布希總統時期(1989 -1993)在1989年發生了六四大屠殺事件,美國最終仍決定延長中國的最惠國貿易資格。

克林頓總統時期(1993-2001年)貿易與人權脫鉤

1993年,克林頓宣布在最惠國待遇問題上附加人權條件。

1994年5月,克林頓宣布貿易與人權脫鉤,並繼續給中國最惠國待遇。人權組織批評說,「脫鉤」使美國失去了向中國施壓改善人權的利器。

1999年,美中就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達成協議。

2000年10月,參眾兩院通過後,克林頓簽署《2000年美中關係法》,規定中國加入世貿後,美國將給予中國永久正常貿易關係,即永久最惠國待遇。

2001年,中國正式成為世貿組織成員。

川普政府(2016年-現在)允許中國(中共)加入世貿是個錯

2018年10月,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回顧美中關係歷史時說:「蘇聯垮臺之後,我們認為中國將不可避免地成為自由國家。帶著這份樂觀,美國在21世紀前夕向中國敞開大門,將中國納入世界貿易組織。」然而,彭斯說,中國走上自由的「這個希望落空了」。

在川普政府向美國國會提交的首份有關中國(中共)履行其入世承諾的報告中,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說,中國2001年加入世貿組織後,北京實質上放棄了向市場方向改革的努力,反而加強了政府對商業的管控,同時為外國競爭設置壁壘,這與世貿組織的原則背道而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