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女仙的成道(圖)

發表:2019-06-03 1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另類女仙的成道
被神所遴選而成道的女仙。(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一般所知道的女仙都是在深山老林裏刻苦修煉,最後道成而飛升。不過也有另類女仙是緣到而被神所遴選終而成道

紅光入口懷孕  破腹取經成道

張玉蘭是張天師的孫女,靈真的女兒。她小時候就喜歡潔素,不吃葷血。在她十七歲那年,她夢見紅光從天而降,而且紅光中有篆文金字,達幾十尺之巨,這些篆文金字隨著紅光進入到她的口中。正當玉蘭自己覺得頗為不安時,沒想到她已經就有了身孕。

雖然母親為此嚴厲地責問玉蘭,但她始終沒有說出夢中之事。由於這件事唯有她的丫環知道,有一天她對丫環說:「我不能忍受恥辱而活著,我死了就讓他們來剖我的腹,以此來表明我的心。」那天晚上,玉蘭無病而死。

玉蘭死後,丫環便把這件事告訴了玉蘭的母親,母親不想違背玉女的遺囑,也希望以此來洗雪心中之疑。就在這時,忽然有一個東西像蓮花似地自己從玉蘭的腹中破腹而出。她們忙把那件東西打開,原來是用金字寫在白絹的《本際經》十卷,白色生絹長二丈左右,寬六七寸,文字非常鮮明,顯然不是人工寫成。

玉蘭死後幾個月內,房間裏經常有異香。於是家裡人將那些經書重新抄寫一遍後,將玉蘭安葬了。過了一百多天後,有一天忽然刮起大風,同時還響起炸雷並且下起了大雨,把當時的天空搞得一片昏暗。就在這時,《本際經》突然不見了,而玉蘭所在的墳墓自動打開,棺蓋飛起飄在了大樹之上,人們一看,那只是一個空棺而已。

這個墓很長時間一直在益州,那就是溫江縣的女郎觀。3月9日是玉蘭升天的日子,其鄉裏的人過了很長時間還常常設齋祭祀她。

靈真是天師的兒子,名叫張衡,人稱為嗣師。漢靈帝光和二年己未正月23日,他在陽平化白日飛升。而玉蘭因從她肚子裏生出經書而得道,其時應在靈真飛升之後,蜀、魏、吳三國發生紛爭之時。

河邊忽遇童子邀  竟去龍宮成水仙

郝姑祠在莫州莫縣西北45里處。據民間傳說,郝姑字女君,本來是太原人,後來移住到莫縣。在魏青龍年間,郝姑與鄰近女子10人在漚洟泄水邊挑菜,忽然間有三個青衣童子出現在女君面前對她說:「東海公娶女君為媳婦。」

她們說完就把墊子、褥子鋪在水上,然後大家一起坐在上面就像在陸地一般輕而易舉地往前而行。那青衣童子就在女君旁邊陪著她,他們坐在墊子上順流而下。

鄰近女子見此情景就趕緊跑回去告訴女君的家裡,她家裡人聽說後趕緊前去察看,但沒有辦法能夠找到她。這時女君從遠處告訴家人說:「我有幸能夠成為水仙,希望你們不要憂愁害怕。」她還說以後每到4月,就會送刀魚來作為憑證。

於是從那以後,那兒每年一到4月就會有很多刀魚出來。而其鄉人每到4月就會焚香向她祈禱。當地州縣官吏如果到郝姑祠裡去,也要先行拜見之禮然後才能進去。後來在郝姑祠前不知何時出現了一塊青白石,長寬各約三尺多,高二尺多。上面有題詞,內容是:「此是姑夫上馬石」。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