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滿的婚姻 是夫妻一起「睡」出來的(組圖)

發表:2019-05-29 0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滿的婚姻,是夫妻共同「睡」出來的。
美滿
婚姻,是夫妻共同「睡」出來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睡覺,對每個人來說,可能都是再簡單不過的事,但對於夫妻來說,睡覺從來就不是小事。怎麼睡?睡前做什麼?睡多久?睡得好不好?都可以反映出夫妻關係以及婚姻狀況。

現在越多越多的夫妻經常分床睡,理由總是五花八門。而所有理由背後,都有一個共通卻不願承認的真相,就是沒那麼愛對方了。畢竟,愛一個人,從來就不需要理由;但不愛一個人時,卻總能找出一萬個理由。

有句話說,分床睡,看似分的是床,實際上分的是感情。無論分床還是分房睡,必須承認的是,這都是夫妻親密度下降,感情走向冷淡的跡象。兩個真正相愛的人,在白天忙碌一天,晚上抖落一身疲憊後,一定會共躺在床上,同享一天最放鬆愉悅的時刻。

而除了同床睡之外,睡姿其實也是夫妻親不親密的證明。

英國赫德福德郡大學的一項研究就發現:

睡覺時相互依偎的夫妻中,感覺婚姻幸福美滿的佔94%;

而睡覺時距離較遠的夫妻中,對婚姻滿意的比例為68%。

這也意味著,夫妻之間的睡姿,可以看出兩人的感情狀況。感情不和的夫妻,哪怕躺在一張床上,往往也是背對背睡覺,甚至中間還會留出一個大空間,誰也不願接觸誰。心的距離遠了,睡得也就遠了。相反,那些恩愛的夫妻,常常會選擇相擁而眠。

真正愛你的人,一定不會跟你分床睡,更不會永遠跟你背對背,不想搭理你,彷彿你不存在一樣,到最後只剩兩顆不願再溝通的心。

至於婚姻的危機,常常跟外遇、家暴有關。但我們卻也忽略了,婚姻裡還有一個不被重視,卻往往能把感情逼向絕境的罪魁禍首,那就是不溝通不交流。而這一點,在晚上睡覺之前最能看出來。

現在夫妻不是白天各上各的班,就是一個在外工作,一個在家帶娃,兩個人說話的機會很少。所以,睡前的溝通就顯得十分重要。

互動好的夫妻,睡前可能會談天說地,規劃明天;或者聊聊白天各自的所見所聞,講講工作的事、孩子的事,或者彼此間的事;甚至是說說白天累積在心裡的話、想吐槽的事,趁著睡前的放鬆時間,溝通心事、交流心聲。

而不幸的婚姻裡,夫妻睡前往往是背對背玩手機,誰也不理誰,玩累了就各睡各的。或者偶爾說句話,也是一言不合就吵,吵煩了,再憤憤睡去。

這樣的婚姻,明明身邊躺著一個人,卻寧願在網上找存在感,也不願重視枕邊人的存在。許許多多的婚姻,就是栽在了這睡前的時刻。

好的婚姻是經營出來的。
好的婚姻是經營出來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好的關係是溝通出來的,好的婚姻是經營出來的。真正聰明的夫妻,都懂得利用睡前的寶貴時間,做彼此最好的傾聽者,做感情最好的經營者。

有人說,男人最大的魅力不是與多少女人睡過,而是和心愛的人睡一輩子。對很多男人而言,可能會認為與自己發生關係的女人越多,表示自己的魅力越大,卻不知一個管不住自己慾望的男人,只會讓人唾棄。

兩個人能夠相遇是一種緣分,能一起睡更是難得的緣份。一個真正愛你的男人,一定會珍惜這種福分,不讓你輕易離他而去。

恩愛的夫妻 晚上睡得好

現在失眠的人越來越多了,人們發明了各種藥片與工具,來幫助睡眠。這本來是人的天性,現在卻反而需要用藥物來幫忙,實在是一件很可悲的事。

對感情不順、婚姻不幸的夫妻而言,常常因為雞毛蒜皮的小事爭吵不休,所以睡覺的時候心裡也是壓著一堆事,憋著一肚子的氣。結果越氣越睡不著,越睡不著越氣,這樣惡性循環的失眠,導致心情越來越差,人越來越憔悴,日子也越來越沒奔頭。

而恩愛的夫妻,白天懂得互相包容理解,凡事多為對方考慮,睡前懂得聊聊天,談談心,哪怕偶爾有爭吵,也是床頭吵床尾和。睡前原諒一切,醒後各自安好。讓疲勞了一天的心靈得到愛人的滋養,所以連覺都是香的,夢都是甜的。

一個人的睡眠質量,往往暴露了他的心情,一個人的心情,往往暗示著他的婚姻。怪不得有人說,這輩子一定得找個愛你的人,不然連覺都睡不好。

人的一生,有將近三分之一的時間都是用於睡覺的。也就是說,每個人與伴侶睡在一起的時間,佔去了生命的很大一部分。而在這個漫長的過程中,以什麼樣的方式睡,睡得怎麼樣,都跟同床共枕的那個人有很大的關係。

一個愛你的人,會在夜幕降臨時,跟你躺在一張床上,聊天談心後,一夜好眠。

好的生活是過出來的,好的婚姻是睡出來的。

往後餘生,願每個人都能日日好夢、夫妻和睦、婚姻幸福。

責任編輯:聆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