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武俠有個女主角武功很差 卻被稱第一高手(組圖)

發表:2019-05-26 0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庸武俠有個女主角武功很差卻被稱第一高手
很多人很喜歡黃蓉這個角色,因為她聰明伶俐,武功好。(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今天此文就要來看大家聊一聊金庸筆下的女主角。金庸武俠的女主角很多,而且都很有特色。有的是溫柔可人,有的是活潑可愛,有的是聰明伶俐,有的是窈窕淑女,有的卻武功頂尖。溫柔可人的比如說《書劍恩仇錄》的香香公主,香香公主非常的溫柔美麗,是金庸筆下的第一美女。很多讀者很喜歡這個角色,覺得是一股清流。看到她,就會想到的是溫馨,就會忘記世界上的煩惱。

聰明伶俐的女主角就是黃蓉了,很多人很喜歡黃蓉這個角色。覺得金庸先生將這個角色寫活了,活靈活現,很有味道的一個女子。聰明似女諸葛,伶牙俐齒,實在是討人喜歡。還有活潑可愛的雙兒,簡直是韋小寶的貼身丫鬟,非常的周到。窈窕淑女就是李文秀,一匹白馬走天涯,塞北的風沙吹亂頭髮。武功頂尖的比如說小龍女,是僅次於五絕的水準。

金庸武俠有個女主角武功很差卻被稱第一高手
小龍女外表清麗脫俗,氣質冷艷動人,仿似不食人間煙火,此外她武功高強,是楊過的師父。(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其實,說到這,很多人會說阿青才是天下第一高手,越女劍很厲害。其實小編覺得言過其實了,因為女主角阿青在《越女劍》裡面根本沒有對手,也只是跟白猿玩了三年,練成了劍法不是劍法,棍法不是棍法的稀奇古怪的武功。橫掃兩千越甲也是被誇大,很多人說喬峰這麼厲害也不能橫掃兩千軍人,很多人說楊過這麼牛,消滅千人隊也需要幫手。其實我們忽略的是唐朝和宋朝的兵器已經十分先進,而且軍隊都有弓弩手和火炮。自然不可能像春秋的時候那樣,春秋時候冶煉技術製造的兵刃也沒有唐宋先進。

關鍵一點是,阿青橫掃的兩千越甲也就是短劍,沒有弓弩。再加上阿青稀奇古怪的打法,導致衛士根本難以抵擋。所以,實際上是阿青的武功不好,以及是士兵的武功比較差勁,而非阿青的武功很厲害。

因此當有人說阿青的武功很厲害時,這會成一件可笑之事。因為阿青明明武功很差,卻被奉為第一高手。你看,後世的韓小瑩,修煉的也是越女劍,武功差的很,沒有甚麼威力的。所以,你還會說阿青是武功高手嗎?

責任編輯:輕描淡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