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是如何破壞美國與朝鮮棄核談判?

發表:2019-04-09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與習近平
金正恩與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國家利益》網站報導,美國著力推動朝鮮實現無核化,應該更多地關注中國朝鮮這個流氓政權的不斷輸血。作為朝鮮的盟友和鄰國,中國是美國「雙軌戰略」中的關鍵角色,該戰略旨通過最大的財政壓力和外交這兩個手段,令平壤放棄發展核武器。美國應該直截了當的指出中國對朝鮮的陰險支持,並指出金正恩政權從中國獲得資金的問題。

絕大多數朝鮮商業往來流經中國。與朝鮮的貿易是許多與朝鮮接壤的中國城市的重要收入來源。在中國一個主要依賴煤炭和製造業的地區,當地企業和當地政府官員依靠朝鮮貿易來實現經濟增長目標。中國邊境城市丹東的40%貿易來自朝鮮,這也解釋了為什麼許多丹東公司因違反聯合國和美國法律而被處以制裁。

例如,2016年9月,丹東鴻翔實業發展公司被美國指出與朝鮮進行了超過5億美元的業務交易。這種業務在遼寧省和鄰近的吉林省都有發生。據報導,在這樣做的過程中,眾多中國企業無視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

有這麼多中國企業不顧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的一個關鍵原因是商業性利益。地方政府官員必須達到中國政府要求的經濟增長目標,故而採取極端措施,包括虛報增長數字,不顧環境污染,或像丹東這樣的城市利用與朝鮮的貿易。如,丹東東源實業有限公司在2013年至2016年間,向朝鮮非法出口價值超過2800萬美元的核反應爐物品。雖然一些地方政府官員可能無法充分瞭解中國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義務,但有很多人是心甘情願地這樣做。

除了中國國內維持經濟增長的壓力,中國也通過與朝鮮的貿易往來在國際上獲得了其它利益。除了避免與美國直接的核對抗,中國還獲得了外交紅利。朝鮮崩潰將消除中國與韓國西方軍隊之間長期存在的緩衝帶,從而增加了美國聯盟對抗中國邊界的可能性。

相反,由於中國與朝鮮的這種關係,中國在與其他國家就朝鮮無核化問題進行談判時發揮了作用。據報導,在2017年底,中國打擊非法邊境貿易,朝鮮的出口總額下降了37%。中國對朝鮮經濟方面的巨大控制,使得中國試圖在其他方面讓美國讓步。

隨著美國和中國進入更深層次的經濟競爭,關於朝鮮無核化進程的正式談判已經萎縮。這表明中國已將貿易與朝鮮無核化問題聯繫起來,在其他談判陷入困境時拒絕利用其槓桿作用。

美國不應該接受這種雙重比賽。在說服朝鮮實現無核化的過程中,美國應該直接指出中國還在繼續支持朝鮮發展核武器的計畫,並在與中國的談判中反覆提出這些問題。

美國財政部還應與中國各地的高風險司法管轄區(如香港和新加坡)合作,鼓勵在武器擴散資金來源問題上進一步開展合作。美國可以考慮與這兩個司法管轄區建立試點夥伴關係,將貿易和金融數據結合起來,以充分瞭解武器擴散資金來源的格局。

前國防部長吉姆.馬蒂斯曾將朝鮮稱之為「最嚴重的威脅」。美國應突顯朝鮮核擴散的資金來源和中國在幫助朝鮮建立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中的作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