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調查香港這項排第一 市民欲哭無淚(視頻)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3-20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巴黎、新加坡共同成為全球生活費最貴城市,其中香港家庭的收入中位數卻是最低。
香港、巴黎、新加坡共同成為全球生活費最貴城市,其中香港家庭的收入中位數卻是最低。(示意圖/Pixabay)

【看中國2019年3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採訪報導)英國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公佈2019年全球生活成本調查報告,香港、巴黎、新加坡共同成為全球生活費最貴城市,其中香港家庭的收入中位數卻是最低。

經濟學人智庫最新「全球生活費調查」(Worldwide Cost of Living Survey),調查了全球133個國家城市,對比共同都有販售的物品,像是麵包、交通費、房租等生活必需品價格,得出排名。

報告指出,全球第1至10名生活費最高的城市依序為:新加坡、巴黎、香港(並列第1)、瑞士蘇黎世(第4)、瑞士日內瓦、日本大阪(並列第5)、南韓首爾、丹麥哥本哈根、美國紐約(並列第7)、以色列特拉維夫、洛杉磯(並列第10)。

調查以美國紐約為100點基點,得出結論為新加坡、巴黎、香港的生活費平均比紐約貴7%。事實上,香港生活費雖然高居榜首,家庭收入卻是並列3者中最低的。

根據巴黎市政府,巴黎的2018年家庭年收入中位數為38,833歐元(約為345,613港元);根據新加坡政府,新加坡的2018年平均家庭年收入為111,516新加坡幣(約為646,792港元);根據香港政府統計,香港的2018年平均家庭年收入則是336,000港元。

人力資源顧問研究機構ECA International 14日發表的報告也指出,香港一個3房的一般國際外派員工住宿單位,每月租金高達68,043港元,是全世界最昂貴。

物價高昂 香港市民克己減少消費

53歲的錢女士對《看中國》表示,自己在麵包店擔任店員,每月收入約為10,000港元,直言香港消費十分高昂:「一個小小的麵包要10多元(港元,下同),出去吃頓像樣的飯,每個人至少要300、400元,家裡一家4口,買一斤菜要20元、一條魚就60元,一斤排骨要60多元、想家人吃得開心點,一頓普通飯菜也至少200元了」。


香港市民抱怨「燒味」得價格很昂貴,這種應該屬於香港「平民級」的食物,一只白切雞也要100港元。

24歲單身的王先生說:「在公司任文職,收入在13,000元左右,每個月都是『月光』,5000多元拿去繳租金,剩下的衣食住行基本上就沒多少剩了,一個月能存下個3000元就很了不起了,而且吃的用的都要挑最便宜的。買房子、買車、結婚甚麼的根本想都不敢想」。

25歲的何先生正籌劃與女友在外租房子住,任職教育行業的兩人一個月收入約為30,000元。何先生表示,目前即使在香港郊區,一個300平方呎的迷你單位也要每月約7000元租金,加上水、電、交通費等雜費,一個月不計算吃喝也有近1萬元必要消費,直言:「對年輕人來說真的很困難,實在無法去想未來的事情。」

在政府任職、單身的林小姐每月有約30,000元收入,她坦言已經比同齡人要多很多,但自己也不敢貿然消費,「主要還是先存著,可能將來要買房用,現在一個正常單位都要600多萬元,那人生不可能就只是工作跟供樓的嘛,還有很多別的要用錢,所以現在都不敢怎麼消費。」

台媒2016年就曾專題報導香港昂貴的住房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