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貝克這句話 令中共官員啞口無言(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3-12 1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Alex Wong/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首場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3月11日起在台北舉行,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透露了一次與中共官員交手的經歷。

這是自去年7月美國首次舉辦「推動宗教自由部長會議」之後的首場區域宗教自由對話。布朗巴克指出,美國的的工作及行動使美國政府推動全球宗教自由的方法更加完善,並呼籲世界各國尊重宗教自由和普世人權價值。

布朗巴克在致詞中指出,「中共政府任意拘留了100多萬哈薩克人及少數穆斯林團體;2017年以來,西藏佛教徒無法在不受政府干預的情況下崇拜他們的宗教領袖;中國的家庭教會、獨立教會領袖被拘禁,他們的教堂因為中共對宗教的嚴格限制而被關閉;法輪功修煉者也遭到酷刑折磨及拘禁。」

他提到,自己曾在一次國際會議上指出中共迫害宗教信仰的問題,遭一名中共官員還擊,稱他的指控是「無中生有」。他回應道,許多維吾爾族都反映自己的家人失蹤了,可能在新疆的集中營裡,還有大量的失蹤人員名單,「你能幫我找到這些人嗎?」令中共官員頓時啞口無言。

他表示,如果再見到中共官員,他會提問:「我這裡有幾百人的失蹤名單,他們在哪裡?為何他們的家人找不到他們?我也會要他們(中共)就具體指控回答:為什麼他們的小孩不能姓穆罕默德?為何不能看聖經?為何教堂被摧毀?為何西藏佛寺要被關閉?」

外媒披露近年新疆出現大規模勞改營
外媒披露近年新疆出現大規模勞改營,至少百萬人失蹤。(XJScholars/Twitter)

台灣是普世範例

此前的8日,布朗巴克也在香港外國記者會發表演講,直指中共政府沒有任何緣由地懼怕有信仰的人民,並譴責其迫害信仰者、更對法輪功信仰者進行活摘器官等驚人罪行。而中共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隨即發表聲明反擊,指布朗巴克是「惡意攻擊中國政府」。

在台北的記者會上,被問及如何改善中國的宗教自由,布朗巴克直言,「方法之一是以台灣為範例,台灣證明了享有宗教自由的社會不會對政府運作造成威脅。」

為期2天的會議聚集了來自印太區域的15個國家、70位代表參加。包括被中共迫害嚴重的基督教、新疆、西藏、以及法輪功等團體代表。布朗巴克在台北會上指出,這些來自不同地區遭受宗教迫害的倖存者,帶來第一手的訊息,讓人們對宗教自由有更深的認識,看到最實質的內容。他指出,「信仰自由亦代表心靈上的自由,這是不可剝奪的權利」。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出席會議開幕禮時也表示,在壓制人權與民主價值的國家,「我們看到政府試圖摧毀宗教組織、摧毀神像和宗教象徵物、迫使宗教領袖流亡,人民因為信仰被關進再教育營,並被強迫違反宗教禁忌。她說台灣了解權利和身份被剝奪的痛苦,也了解生活方式被挑戰的感受,所以我們選擇與受專制政權壓迫、被剝奪宗教自由的人民站在一起」。」

2018年法輪功團體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的反迫害遊行
2018年法輪功團體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的反迫害遊行。(攝影:柳苗)

川普政府高度關注中國宗教自由

美國2017年12月宣布通過《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並已經制裁13名嚴重侵害人權與貪腐的外籍人士,包括涉嫌將維權人士曹順利迫害致死的中共前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局長、北京警察學院黨委書記高岩等。

布朗貝克在回應提問時也指出,美國國會有在討論制裁迫害中國信仰者的事情,「川普政府確實有祭出過制裁,例如去年美國籍的牧師安德魯‧布倫森(Andrew Craig Brunson)被土耳其政府抓捕,就曾用制裁營救他。」

布朗貝克直言:「川普是行動派人士,雖然我不能透露內部在討論什麼具體行動,但我們很關心這些迫害的情況。」

他最後強調,宗教自由是人權的祭出,不但在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中載明,中國的憲法也列明了宗教自由,但是「中國政府正在對宗教宣戰,這是個他們不會贏的戰爭。我們正在呼籲團體與個人組建聯盟來反對迫害,這是我們為建立聯盟的第一次努力。」

「宗教自由是人權的基礎,如果有宗教自由,其它方面的人權也能得到保證,社會也會繁榮,經濟也會得到發展,若有宗教自由,恐怖主義就會比較少,但若沒宗教自由,一切都會出問題,這就是為什麼川普政府這麼強調宗教自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