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感知政權危機來臨(軍隊篇)(圖)

作者:楊浩 發表:2019-03-03 0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要防範的重大風險中,政治安全列為首位,歷來作為政權保障的軍隊真實狀況引關注。
習近平要防範的重大風險中,政治安全列為首位,歷來作為政權保障的軍隊真實狀況引關注。(圖片來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楊浩採訪報導)近期習近平突然召集中共省級黨政軍一把手開會,特別強調防範多個領域的重大風險,以及把「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有美媒稱,這次會似乎是為傳達一種令人焦慮的緊迫感而精心安排的。中國國內外觀察家普遍認為,中共政權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依靠軍隊來維持其政權。然而,中共的軍隊狀況又是如何呢?

感知危機來臨 習近平讓軍隊「打仗指揮棒立起來」

1月21日,中共舉行省級黨政軍一把手「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專題研討班」,習近平在講話中特別強調防範政治、經濟、社會和科技等多個領域的重大風險,以及把「政治安全」放在了第一位。

美國紐約時報2月25日報導說,「…這次會似乎是為傳達一種令人焦慮的緊迫感而精心安排的。習近平對官員說,中共在各個方面都面臨著重大風險。」

就在1月4日,習近平在中共中央軍委軍事工作會議上表示,當前正面臨「各種可以預料和難以預料的風險挑戰增多」,全軍「要強化憂患意識、危機意識、打仗意識,做好軍事鬥爭準備工作」。並簽署了中央軍委2019年1號軍令,發布全軍開訓動員令,強調「要把備戰打仗指揮棒立起來」,「確保一旦有事能快速有效應對」。

2月11日,中共新華社消息稱,中共軍隊軍事訓練監察試行條例(試行)近日正式發布。「條例」要求貫徹習近平的強軍思想及從嚴治軍,聚焦備戰打仗。

英媒BBC2月1日刊發評論文章說,中共在新的一年裡,對重大風險的警覺性驟然升高。這表明中共高層直接感受到了危機或許就在眼前。

退伍軍人淪為維穩對象使中共政權或陷險境

美國之音2月26日報導稱,海內外觀察家普遍認為,中共政權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依靠軍隊來維持其政權。然而中國退役軍人的遭遇卻有可能使中國軍人瞻念前途不寒而慄,從而使軍心渙散,使中共政權陷入危險境地。

報導稱,由於退伍軍人各種福利待遇問題在中央和地方政府之間來回被踢球,得不到實施,近十年來,各地退伍軍人不斷舉行大規模維權抗議和到北京上訪。抗議政府腐敗和官僚主義導致他們得不到應有的法定待遇。而眾多維權退伍軍人被冠以「涉嫌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抓捕。一些政府官員還警告說,退伍軍人抗議活動有國內外敵對勢力參與。

報導還稱,據信退役軍人問題也是以習近平為首的中共領導層心目中的重大風險之一。

2018年4月16日,中共「退役軍人事務部」正式在北京掛牌成立。今年2月26日,中共國家退役軍人服務中心成立,官方稱主要承擔退役軍人信訪接待、權益保障等事務。

希望之聲電臺引述分析認為,這些都是為當局維穩而做出的緊急安排。「就從退伍軍人的內部收集相關信息,看誰是領頭、帶頭的」,「(實際上)就是維穩,相當於一個新的、做為專門對付退伍軍人的維穩機構。」

大陸青年寧願「自殘」也不願當兵

讓中共糾結的另一個問題就是軍隊面臨「徵兵難」的問題。

2017年2月15日,中共軍報發文《拒絕和逃避兵役者應受懲戒》,指中國有些青年,想方設法逃避兵役義務,如:扎耳眼、文身、裝聽不見、看不清、站不直等等。

青年拒服兵役案例逐年增多,並從經濟發達地區向中西部擴散。2017年1月25日,中共軍報曾報導,上海、浙江、江蘇、湖北、福建等沿海地區都曾發生過青年以絕食等辦法拒絕服完兵役的現象,而且屢禁不止。

福建民主維權人士游明磊亦曾對自由亞洲電臺分析稱,在1989年「六四」以後,「越來越多人看到軍人不是國家人民的軍人,而是共產黨的軍人,他們不是保護老百姓的,是為了保護共產黨利益的。所以現在很多年輕人不願意去當兵,除了一些農村的年輕人,為了擺脫貧困狀況,可能願意去當兵。」

對於大陸青年不願意當兵現象,海外中國問題專家龐鐘接受《看中國》記者釆訪時稱:中共軍隊既然是黨軍,軍隊的設計不是對付外來的敵人,而主要是對付人民。他舉例說:「1989年的六四,軍隊在天安門廣場鎮壓的是學生;大陸當今大量被爆出的無辜民眾被活摘器官的罪行中,軍隊醫院和軍醫扮演著主要的角色,主刀手基本上都是聘請的軍醫。」 

網上一篇題為「現在為什麼年輕人不願服兵役甚至自殘逃避兵役」的文章稱,「一個國家,青年參軍熱情是否高漲、軍人權益是否得到有效保障、兵員徵集系統是否高效完備,直接決定著軍事力量的強弱和國家的前途命運。」

而中國退伍軍人權益長期以來得不到有效保障並作為維穩對象,這或許是大陸青年人不願當兵另一個重要原因。

該文還稱,年輕人不願意當兵的真正原因是中共軍隊太腐敗,這樣的部隊不能保家衛國,讓官二代富二代去當兵吧。

軍中賣官黑幕深重 習執政期「在網銀上支付」買官體制照舊

中共軍隊腐敗驚人,2013年1月,國際反腐組織「透明國際」就把「解放軍」列入腐敗「高風險級」,中共軍隊腐敗堪稱世界任何軍隊之最。

2月20日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前參謀長房峰輝,因犯受賄罪、行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被判處無期徒刑。與房峰輝同時被捕的前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上將張陽,2017年11月23日在家中自縊身亡,有知情人士透露,涉及張陽案的共有40多人,目前均遭調查。據稱,張陽外號叫「張麻袋」,背靠著徐才厚,在廣州軍區任職期間,誰想跟他買官,至少得裝一麻袋的錢,才可能見到張陽。

BBC2017年11月29日報導稱,張陽因為涉及徐才厚、郭伯雄案而受到調查。

香港《太陽報》2016年1月27日指,所有師團以上軍官要想晉升,都得向徐才厚的黨羽總政系統的將軍們送錢、物、工程和美女,這些操盤手又向徐才厚輸送利益,形成遍佈全軍的賣官斂財網。

因中共軍隊實行「雙首長」制度,晉升將軍級、校級,要徐才厚和郭伯雄共同簽字同意,郭伯雄因此也收受大量「錢財」。

中共官媒曾報導,郭伯雄之子、原浙江省委軍區司令員郭正鋼曾揚言,軍隊半數高級將領為其父提拔。

2016年1月9日,有署名「總政治部知情幹部」的文章揭露中共軍中買官賣官黑幕,稱在徐、郭二人擔任軍委副主席期間,全軍上下跑官買官成風,「千軍萬馬」(指軍職幹部標價千萬元人民幣)、「百萬雄師」(指師職幹部標價百萬元人民幣)成為軍內人人皆知的潛規則,團、營、連層層明碼標價,軍心渙散,全心用在請客送禮、搞關係拉選票上。

港媒文章指,儘管徐、郭倒臺,中共軍中已存在的賣官體制及網路仍然在運作,習近平現在沿用的所謂民主測評和後備幹部等制度設計本身就潛藏問題。

總部設在北京的《多維網》2018年6月16日也指稱,中共軍隊高層被揭出來群體性腐爛。中共軍隊在江澤民時期已腐敗不堪。軍隊從當兵、提幹到轉業,到邊防部隊走私軍火,走私產品和守礦山等,處處腐敗,腐敗導致軍隊戰鬥力虛弱,經商致使軍隊軍心渙散。徐才厚、郭伯雄執掌軍隊近20年,全軍上下貪腐成風,軍隊幾乎爛掉。

龐鐘對《看中國》說,反腐中揪出來的所有中共軍隊的高官相信的就是金錢和利益,官都是買來的,指揮能力可想而知。

美國之音2月21日報導,長期研究中國軍隊的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的全球防務問題專家何天睦(Timothy Heath)表示,習近平早已意識到腐敗對中國軍隊戰鬥力的危害。隨著中國在南中國海、東中國海和台海捲入衝突或發生擦槍走火事件機率的上升,腐敗將嚴重制約解放軍「能打仗、打勝仗」的能力。

中共色情治軍糜爛風氣沖毀軍隊士氣

另一個使中共軍隊喪志的是中共色情治軍糜爛整個部隊。

2018年11月14日中共發布涉及軍隊內部招待所的新規,稱軍隊招待所將會內部留用為主。而軍隊招待所以及衍生的軍人俱樂部之類,在中共建政後就涉及色情化問題,到了江澤民主政時期,軍中色情業發達,招待所更是成為淫亂窩點。

大陸《澎湃新聞》2015年11月23日摘錄當時新出版的《見證:一段鮮為人知的歷史——京西賓館那些年那些事》一書所披露,涉及的軍人俱樂部,提到各類舞會。與此前官媒曝光的中南海舞會色情化內幕有所關聯。

中共建政後,中共領導人和中央辦公廳機關都搬進了中南海,舉辦舞會,一週兩次。中共軍方最高級的軍人俱樂部、招待所,包括京西賓館這類中共頂級秘密場所,也是選擇地點之一。

最早是從各部隊文工團臨時抽調人伴舞。公安部門認為不安全,1953年,從各兵種和大軍區,抽調幾十人成立了「中南海文工團」。

江澤民掌軍時期,為了拉攏軍心以保軍權,以腐敗、色情治國、治軍,以致軍隊貪腐日益猖獗。

《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軍方有很多檔次不同的俱樂部、招待所、療養院、度假村,都爭先恐後地給高官提供聲色犬馬、尋歡作樂的場所。僅1995年總參三部屬下就有15間娛樂場,編製外招聘476名「六陪」女郎。這種糜爛的風氣已經嚴重影響了軍隊的士氣。各俱樂部、招待所、度假村等更發生了女青年被姦污後自殺的事件。

這些色情場所大多是江澤民當軍委主席後興建的。還分特級、高級、次高級三個檔次,天天「客滿」。特級的、高級的軍人俱樂部,還配備醫務所,並有高資歷的軍醫服務,還配備有急救用的「直九」型直升機。

工作人員則全部是未婚女青年,經過「政審」從軍警文工團、軍警衛生學校、中小城市黨政機關中挑選出來,再經過文化、文藝、禮儀、社交等培訓過的。

而江澤民更是帶頭淫亂,自己最寵的情婦宋祖英也來自軍中。江的軍中代言人徐才厚、郭伯雄等親信落馬後更是爆大量情色醜聞。

2016年6月16日,中國作家楊恆均在其微博上發表一篇博文爆料稱,一次飯局上,一位將軍講述了還是大校軍銜時發生的一件事:中共後勤部曾以「首長太辛苦」為由,決定給每位「首長」從江浙一帶挑選一名20歲左右的女服務員在「首長」辦公室「端茶倒水」。這名將軍稱當時他就反對,為此還得罪了「大領導」,但後勤部照樣到江南「選妃」,包括郭伯雄、徐才厚兩位在內的十幾位「那個級別的首長」,每人配了一位年輕貌美的女服務員。而安排給郭、徐二人的女服務員,最終一位「肚子大了」,另一位從「徐首長」的車庫拖了差不多一車錢回家了。

2016年4月5日,港媒《東方日報》報導稱,郭伯雄雖年逾70,卻依然十分好色,私生活毫不檢點。反腐調查人員曾在其位於北京、西安、濟南、珠海等地住所中,搜出五百多隻色情光碟、一百二十多本色情雜誌以及九本假護照。另有傳郭長期包養十幾名情婦,凡被他看上的,都會由徐才厚調入部隊的文工團,再由其包養,極盡荒淫。而且,郭、徐二人均曾透過「軍中妖姬」湯燦,拉攏大批軍、政兩界的高官。

有分析稱,中共色情治軍,糜爛墮落沖毀了軍隊士氣,這樣的軍隊不打自敗。 

能否打勝仗習近平心中無底 夜不能寐

在習近平簽署命令發布軍事訓練監察條例,強調備戰打仗的同期,美國國會下屬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就習近平所面臨的內部與外部的挑戰舉行了一個聽證會。

美國之音2月12日的報導稱,美國陸軍退役中校、獨立軍事分析師布拉斯克(Dennis Blasko)在作證時稱,習近平對軍隊能否打仗和打勝仗心中無底,因而夜不能寐。

布拉斯克表示,大量公開來源的證據表明中共高層領導人意識到軍隊在作戰與指揮能力方面存在重大缺陷。

據自由亞洲2016年8月15日報導,由俄羅斯國防部舉辦的「2016國際軍事比賽」中,中方96B坦克在俄羅斯參加國際坦克大賽時不但出現打出了三發炮彈全脫靶的記錄,甚至還跑丟了一個負重輪。俄羅斯現場解說員直呼「中國的坦克散架子了!怎麼搞得?去年掉鏈子,今年掉輪子……」96B坦克在此前兩年出的各種故障,也均被俄媒體紛紛翻出來報導。

而在「國際軍事比賽-2018」結束後,中國軍事網站坦承,在坦克高射機槍的射擊中,中國隊連續多次脫靶。

《解放軍報》在2月28日刊載題為「西部戰區陸軍某數字化合成旅轉型建設」的報導,當中提及解放軍去年演習失誤頻傳。比如,在一次地面部隊演習中,攻方未能迅速發送內部的偵察網路數據,導致步兵戰車暴露於敵方火力點面前。不僅如此,曾經有一個合成營(即由多個兵種組成之營級作戰單位)出現了「指揮短暫混亂」,導致戰場態勢圖一度跟不上動態變化。

據負責軍官解釋,解放軍數位化之後,武器裝備不斷升級,士兵卻力有未逮。當作戰模式迅速轉變時,作戰觀念卻仍然落伍。

自習近平2015年曾批評軍官「五個不會」以來,這個詞彙也已經出現557次。所謂「五個不會」是指:不會判斷形勢、不會擺兵佈陣、不會理解上級意圖、不會定下作戰決心、不會處置突發情況。

龐鐘對《看中國》說:一黨專政的軍體制無法成為一個職業化的軍隊,缺乏戰鬥力:「當一個軍隊的軍官用30%到40%的服役時間,去從事政治學習唱歌等活動的話,這個軍隊就不能成為一個職業化軍隊。」 

前情報官布拉斯克還表示,儘管中共「解放軍」不斷獲得新的武器裝備和技術來最大規模的結構性改革,但對軍隊進行的評估顯示,習近平對軍隊的作戰能力缺乏信心以及軍方的教育與培訓制度未能使指戰員為戰爭做好準備。

以航母為例,據悉中共建有三艘航母而前兩艘只能作科研試驗。

2018年9月5日針對全球14國海軍現役的42艘航空母艦進行調查,評選出全球七艘最差的現役航母,中共首艘航母遼寧號排名第一。報導解釋說,該航母原本是一艘以改造「賭場」為名從烏克蘭購入的二手貨。

2018年6月,遼寧號航母的改造和首艘國產航母設計建造者、時任中船重工總經理孫波突然落馬。此前有媒體分析,兩航母均被發現質量問題。

據自由亞洲2018年11月26日報導,中國官方新華社通過微信公眾號首次承認中國第三艘新型航母已經在船台上「有序建造」。

臺灣軍事評論人士呂禮詩本表示,無論是「遼寧」號,還是「山東」號,主要用於訓練。未來中國會發展實戰型航母,新建航母仍未具備核動力裝備。

2019年2月2日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海軍將再添兩艘福特級核動力航母。

韓國《中央日報》2018年5月11日報導,中國海軍與美國海軍相比,航母運營技術也還不成熟。

美國海軍從20世紀40年代初開始就在太平洋戰爭中運營過航母。其後的海灣戰爭、阿富汗戰爭、伊拉克戰爭、敘利亞空襲等,美軍都參加過很多實戰。然而,中國對於航母運營基本處於起步階段,戰鬥零經驗。除此之外,中美航母上承載的戰鬥機功能差異也非常大,中國航母的護衛潛艇暫時還處於未組建完全的階段。

德國《商報》指,中國航母技術還很落後,「只要一日中國航母艦隊還未在大洋游弋,中國就仍是個‘穿短褲’的世界強國」。

購買俄武器 中共軍隊及將領遭美制裁 震驚中南海

為了擁有世界最先進武器,2017年中共軍隊向俄國購買了價值30億美元最先進的高精密S-400防空飛彈系統,該系統能夠發射巡弋飛彈和戰術彈道飛彈,一次最多可追蹤且打擊300個目標,最高可達27公里。

2018年1月初,一艘運載著中國軍方購買的高精密S-400防空飛彈系統(S-400 Triumf)的俄羅斯貨船,在英吉利海峽遭遇到強烈風暴,船進了水,使得那些飛彈設備及零件嚴重受損而折返。隨後有外媒披露,甚至還有部分的飛彈墜入深海中。

BBC報導稱,今年2月18日,負責俄國武器出口的俄羅斯技術集團總裁切梅佐夫(Sergey Chemezov)證實此事件。

正是因購買俄羅斯武器,美國對中國軍隊裝備發展部以其部長李尚福實施了制裁。

2018年9月20日,美國國務院與財政部同時宣布對中國軍隊裝備發展部以及部長李尚福實施制裁,凍結軍備部以及李尚福在美國司法管轄區的資產,並限制透過美國金融體系進入全球金融市場,凍結其任何資產與利益,也禁止對其發放美國簽證。

這是美國首次引用《以制裁反制美國敵人法案》(CAATSA)對購買俄羅斯武器的中國進行制裁。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分析說:「對中共而言,裝備發展部負責軍隊全部裝備,包括對外採購。這一制裁讓全世界沒有國家再能賣武器裝備給中共,連維修配件都不行,因為國際貿易必須通過金融機構轉賬。」

橫河還分析說:「美國這次的制裁無論是對中共整體還是高層個人都是極大震懾,超過以往所有制裁。」

龐鐘對《看中國》說:「中共領導人對軍隊的作戰能力缺乏信心的根本是害怕中共隨時會迅速解體。像中共這樣一個危機四伏,腐敗濫透失去民心軍心的政權,一旦風吹草動內部江澤民派系就想趁機奪權,習派想要自保,更多的人想要推翻中共,共產政權很可能頃刻崩潰。今年又是民間盛傳的逢九必亂年頭,習近平怎麼能睡得著呢

中央社刊文表示,中共歷史上遇到尾數是9的年份,往往會出現一些大事件,2019年的到來也令坊間「逢九必亂」之說再起。中共已陷入內憂外患之中,中國或面臨著百年未有的巨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