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情勢緊張 發現俄羅斯雇佣兵(視頻)

發表:2019-01-26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委內瑞拉代總統的瓜伊多和現任總統馬杜羅
委內瑞拉代總統的瓜伊多(左)和現任總統馬杜羅

【看中國2019年1月26日訊】(法廣RFI)委內瑞拉政治危機與時俱增,星期五,自我宣布代總統的瓜伊多和現任總統馬杜羅兩大陣營緊張對峙。與此同時,一些駐委內瑞拉的美國外交人員開始離開;另據路透社援引俄國民兵組織的內部消息稱,一些俄羅斯雇佣兵已經或者正在進入該國首都。在歐洲,西班牙正在推動歐盟27國在馬杜羅不宣布重新大選的情況下承認瓜伊多為總統。

委內瑞拉的情勢越來越緊急,根據路透社引據莫斯科的消息,一些在烏克蘭和在敘利亞參與軍事活動的俄羅斯准軍事人員「最近」進入了委內瑞拉,更進一步的消息稱,目前大約已有400名俄羅斯「民兵」部署在委內瑞拉。

路透社報導稱,一些俄羅斯為克里姆林宮服務的參與海外軍事行動的「安全人員」近日進入委內瑞拉首都,旨在保衛馬杜羅總統安全。

路透社引據另外一個消息稱,一些參加過烏克蘭與敘利亞衝突的俄羅斯退伍軍人,自委內瑞拉總統大選時,就已出現在委內瑞拉。

雙方對峙

馬杜羅週四在得到軍方的支持後,再次在媒體前面揭露反對黨在美國操縱下發動了「政變」,他不斷重複:「我絕對不會放棄」。

委內瑞拉總檢察長薩博宣布了據信親政權的最高法院簽署的法令,對反對黨掌控的議會展開調查,調查的名義是反對黨涉嫌「篡奪馬杜羅的職能」。

年輕的議會主席、星期三自我宣布為代總統的瓜伊多則宣布他將公布一系列緊急措施。他說,「我們繼續前進,一直到終結篡權者的權力為止,我們將成立臨時政府,並將舉行自由選舉。」

瓜伊多,現年35歲,呼籲委內瑞拉人民繼續上街抗議現政權。根據一家非政府組織,連續四日的示威遊行已經造成26人死亡。

根據聯合國高級難民署專員巴士萊女士,超過350人在本周遭當局拘捕,其中320人是在1月23日這天逮捕的。這位前智利總統呼籲各界立即協商,以化解一點即燃的危險氣氛。

瓜伊多則暗示新政府可以給馬杜羅留一條出路,包括可能的大赦。在被問及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可否享有赦免權力的時候,瓜伊多表示,「任何選項都不排除,但是我們正嚴峻地面臨未來,必須處理非常緊急的人道危機」。他表示可考慮特赦馬杜羅,「他是一個公務員,但很遺憾他同時是一個獨裁者,以及昨日委內瑞拉那麼多受害者的責任人。」

反對派掌控的議會1月15日宣布,所有不承認馬杜羅政權的軍人都可以獲得特赦。巴西副總統建議開闢一個「疏散走廊」,讓馬杜羅得以在安全情況下出走。巴西目前已經正式承認瓜伊多為代總統。

星期五,情勢緊張到了極點。美洲對話委員會主席石佛表示,平行地存在著兩個政府是極其危險的。

瓜伊多已經得到美國、加拿大以及多個拉美國家的承認。但是,馬杜羅顯示他仍然有軍隊的支持。星期四,他感謝軍人面臨「政變」「臨危不懼」。馬杜羅還有北京和莫斯科的支持。他還表示,毫無疑問,特朗普想安插一個傀儡政府。

歐盟一直譴責馬杜羅第二次當選總統不合法,正在起草一個共同宣言,呼籲委內瑞拉盡快組織一場新的大選,否則,根據布魯塞爾傳出的消息,已經有幾個成員國敦促歐盟承認反對黨領袖瓜伊多為委內瑞拉代總統。德國也宣布已做好準備,在歐盟協調框架下,如果委內瑞拉不能在最快的時間內宣布進行新的大選,柏林將承認瓜伊多的總統地位。

星期四,美國不顧俄羅斯反對,要求聯合國安理會緊急開會,討論委內瑞拉狀況,俄羅斯反對的理由是不能干預委內瑞拉內部事務。

委內瑞拉危機發生在這個石油國家經濟崩潰的時候,曾經以石油之國而繁榮的委內瑞拉,現在連食品和藥品都很缺乏,目前,該國正經歷著超級通貨膨脹,通貨膨脹率高達10000000%。

美國購買了委內瑞拉三分之一的原油。原油收入幾乎佔據該國96%的外匯來源,但是其產量掉落到每天140萬桶。馬杜羅稱,他的敵人希望奪取委內瑞拉的石油儲存,委內瑞拉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儲存國之一。

法新社引述專家分析,特朗普很可能採取措施,先凍結委內瑞拉資產,隨後再對該國出產的石油採取辦法制裁。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週五揭露美國針對委內瑞拉的政策如同美國對其他一些國家採取的一樣,是一種「摧毀政策」。這位外長對俄羅斯文傳社稱,「我們看得很清楚,他們在呼籲政變」。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