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藝術家:我每年都要去臺灣(視頻)

發表:2019-01-25 1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1歲的加拿大藝術家安蒂
21歲的加拿大藝術家安蒂。(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1月25日讯】臺灣的人文環境及民主自由,時常令不少來臺的外國人稱讚,近日,一名造訪臺灣3次的加拿大藝術家安蒂(Andie),以外國人角度拍短片談及自己「為什麼不喜歡去大陸」的原因。

她坦言,「在某種程度上,我在大陸製商品上所花的每一塊錢,好像都是在資助一個不尊重人權的政府」。

安蒂還表示,兩岸對比之下,更喜歡臺灣這塊土地,甚至還發誓說,「我從現在開始到死,我每一年都會想辦法找時間去臺灣」。

據自由時報稱,時常以外國人角度拍攝影片介紹臺灣的YouTube頻道「不要鬧(Stopkiddinstudio)」在近日上傳了新影片,21歲的藝術家兼劇場燈光設計師安蒂在影片中提及,她很開心自己曾造訪了臺灣3次。

她說她2017年第一次來臺時,純粹「只是想來看看」,回加拿大後她還為此寫了一齣15分鐘的舞台劇《今晚睡在這裡》,內容描述「臺灣的雷雨可以有多大」、「第一次嘗試臭豆腐」以及「在臺灣旅途中克服的所有困難」等。

安蒂說,在臺灣的那些日子,她對高架橋、高速公路及稠密的城市情有獨鍾,也非常享受在臺北搭捷運、Ubike穿梭的快樂。

「雖然曾在臺南不幸遭遇過飛車搶劫,但發現臺灣還有許多友善的人們及居民間的互動,在她眼中,都是另一種良善環境。」

影片中有人問到「為何不去大陸看看?」安蒂回答說,她不喜歡中國政府對待勞工、人權律師、藝術家和不同信仰者的方式,「任何形式上攻擊臺灣和香港的方式,對我來說都是攻擊我個人相信的自由價值。」

而這些也成為她不想去中國旅遊的最大原因之一,她還直言,「某種程度上來說,我讓中國賺的每一分錢,好像都是在贊助一個不尊重人權的政府」。

安蒂的影片曝光後,網友們都紛紛留言說,「臺灣治安基本上是很好的,搶劫事件對多數人來說只是電視上的新聞畫面,現實中一輩子都沒碰到過,很遺憾你碰到那少數的機率,謝謝你還是喜歡臺灣,有機會再多來臺灣其他地方走走吧。」「「臺灣人真的朋友!我們歡迎妳來臺灣玩!」

也有大陸網友說,「我是大陸人,謝謝你!我很贊同你看法,臺灣加油,你們是中華民族的未來!」

還有網友建議,「加拿大和中國最近弄得那麼僵,最好還是別去的好...毫無道理就可以把刑期改判的國家,無人權、無自由,這是最基本的價值觀,這種完全人制的地方,對我來說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責任編輯:明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