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尚婚宴上搶新娘 救人于飛來的山峰(圖)

作者:福正 發表:2019-01-15 1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飛來峰剛好落在靈隱寺前面。
飛來峰剛好落在靈隱寺前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人說和尚修煉人不管人間俗世,其實還不都是這樣,明明白白做和尚的人還是有的,這些和尚也守寺裡的清規戒律,但事事明明白白,講究實修,而不是死讀經書,但這樣的和尚很多時候並不被人理解,總被人看不起。

以前,西湖靈隱寺裡就有這樣一個和尚,因為他被其他和尚認為瘋瘋癲癲的,所以人們也跟著叫他瘋和尚。瘋和尚表面看似瘋瘋癲癲的,其實卻是寺裡最明瞭事理的和尚。

那時的四川峨眉山上,有一座自己會飛的小山峰。它一會兒飛到東,一會兒飛西;飛到哪裡,就在那裡壓坍許多房子,壓死很多人。

有一天,瘋和尚得知中午時候,那座奇怪的飛山將飛落到靈隱寺前的小村莊上來。他擔心山落下來會壓死很多人。

瘋和尚心性很好,決定管這件事。那天,他五更爬起身,奔進村莊,挨家挨戶地告訴村民們說:「今天中午有座山要飛到這村莊上來了,大家趕快搬出去吧,遲了可能就來不及啦!」

村裡人自然是不相信的。

村裡的老人聽了直搖頭:「瘋和尚,你又來尋開心了,山是頂重的東西,誰見過會飛的山呀!」

村裡的農夫聽了嘆口氣:「我們農夫往哪裡搬家呀!要是真的有山掉下來,壓死也只好怨命啦!」

村裡的小夥子聽了哼鼻子:「別編謊話嚇人啦!山壓下來就拿肩膀頂著,我們有的是力氣!」

村裡的小孩子們被大人的情緒帶動著,也嘻嘻哈哈地跟在他後面,指手劃腳看熱鬧。

瘋和尚於是不厭其煩的這家進那家出,全村百十戶人家都關照過了。他說得嘴唇破、唾沫干,卻沒有一個人信他的話,更沒有一家人準備搬家的。因為確實是太離奇了,村裡人接受不了。

那天,太陽越升越高,眼看就要到中午了,瘋和尚心急如焚。這時,他忽地聽到「的的打,的的打」吹嗩吶的聲音,趕緊順著聲音奔過去。一看,好傢伙,原來有一家在這種光景下還要結婚呢,人們對即將來臨的危險毫無覺察,人進人出,熱鬧極了。瘋和尚是個絕頂明白的人,片刻就想好了一個主意。他推開眾人,鑽到堂前,不管三七廿一,把新娘子往肩上一背,衝出大門往村外奔跑。

新娘子自然不知道怎麼回事,頭上的紅披巾還沒有揭掉,忽然糊里糊塗地叫人背著飛跑,只嚇得哇哇叫。瘋和尚搶新娘子,這還了得!農夫們拿棍子的拿棍子,掄扁擔的掄扁擔,揮鋤頭的揮鋤頭,舉釘耙的舉釘耙,沒命地追了上來。

一面追,一面喊:「快抓瘋和尚!」「前面快快攔住他呀,別讓他跑了!」

這一下,把全村都「動員」起來了,不管是參加婚禮的還是沒參加婚禮的,男的、女的、老的、少的,全村人都追了出來。只有在村子裡平日橫行霸道的一個地痞無賴,沒有動,反倒站在門前看熱鬧,還講著風涼話:

「竟有比我還厲害的,瘋和尚敢婚宴上搶新媳婦,真新鮮!」

瘋和尚背著新娘子,箭步如飛,村民一直追出十幾里路,還是沒有追上他。等到太陽當頭,瘋和尚站住腳,將新娘子放到地上,開始等待追上來的村民。人們趕到他跟前,正要群起而攻之,沒料到霎時天昏地暗,飛沙走石,伸手不見五指,狂風怒號,似天塌了一般。突然「轟隆」一聲,人們都被震得跌到了地上,等大家爬起來時,已經風停雲散,晴空萬里了,但見一座山峰正好落在他們的村莊上。村民這才明白過來:瘋和尚搶新娘子,是為了將大家引出村莊,以便救大家的性命。

村莊被壓在山底下,大家都無家可歸了。有的人急得捶胸頓腳,哇哇大哭起來。瘋和尚說:「哭什麼!你們不知道,村裡的地痞無賴已被壓死在山下了,今後你們各人安安生生的種自己的田,還怕無法生活!」

人們又被說得平靜了起來,正想各自散去,瘋和尚又說:「別走別走,大家聽我說,這座山峰既然能從別處飛來,也就會從這兒飛走;飛到別的地方,那會害死許多人。我們如果能在山上鑿它五百尊石羅漢,就能把山鎮住,使它不能再飛到別處害人,你們看好不好?」

村民一聽,和尚救了我們的命,我們也得為別人著想,一齊說好,馬上就行動了起來,鎚的鎚,鑿的鑿,「叮叮噹噹」忙了三天三夜,五百尊石羅漢全部立了起來,山上山下都佈滿了。村民只鑿了羅漢的身軀,卻還來不及鑿出眉毛及眼睛。瘋和尚說:「這事讓我來!」他不用任何工具,只用他長長的手指甲到石羅漢臉上一刮,一劃。只半天工夫,那五百尊石羅漢就開始威嚴的聳立在那裡了。

從此,這座小山峰就再也沒有飛到別處去,而是永遠留在了靈隱寺前面!因為它是從空中飛來的,所以被百姓叫做「飛來峰」。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