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鬼祟祟!京東英文「四回答」劉強東案(組圖)

發表:2018-09-09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強東
劉強東性侵案已導致京東股票大跌(圖片來源:Andrew Burt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9日訊】京東集團創始人兼CEO劉強東,於8月31日在美國明尼蘇達州涉嫌性侵被當地警方拘捕,經海外媒體廣泛報導後,引發了一系列連鎖效應,想必大家已經在各大海外媒體上獲得了相關信息,在這裡我們就不一一詳述了。

如今事件的發展又出現了戲劇性的變化,京東方面在沉寂數天之後,終於回應了!與上次強硬的聲明相比,這次京東首次承認劉強東被捕是因為涉嫌性侵案!在事件發生後不到10天時間裏,京東公司先是發表聲明否認,之後又承認劉強東被捕的事實,態度來了個180度大轉彎,結結實實地扇了自己一大耳光。下面是東京公司於9月6日在公司英文網站上,就對CEO劉強東涉嫌性侵一事,做出了相關的四個回應:

一問:請問能公開劉先生在明州被捕事件的信息嗎?

回答:劉先生於8月31日被明尼蘇達警方羈押,是因為涉嫌刑事性侵,但還沒有被起訴。不需要繳納保釋金的情況下,劉先生隨即被釋放並已返回中國。劉先生在案發後配合了明州警方,未來也會繼續配合警方調查。劉先生繼續領導公司,京東的日常工作並沒有被打斷。

二問:明州警方是否正在進行的調查?

回答:我們無法代替明州警方回答這個問題,但劉先生已經配合了警方。

三問:目前在美國方面,有針對京東的集體訴訟的消息傳出,認為京東沒有如實公布信息,傷害了股東利益,能否解釋下這回對京東有何不利影響?

回答:我們已經知道有集體訴訟的事情,也知道還沒有正式起訴。如果正式被起訴,我們會積極處理。

四問:此事會對京東有什麼影響?

回答:劉先生在明州發生的事件並沒有對京東公司運作產生影響,未來也不會。同時,京東承諾將專注商業運營服務客戶和全球合作夥伴。

值得注意的是,上面的4個問答,並沒有同步用中文發至京東的相關微博。到目前為止,京東的微博賬號仍然只有9月2日和3日的兩條回應。

很明顯,京東在事實面前,想瞞也瞞不住了!不得不面對事實和今後明州警方的調查結果。但京東公司在事件後,發出想掩蓋事實的聲明,而且公開否定美國警方正在調查案件的事實!京東公司的做法,在中國這個一手遮天的權勢社會裏也許管用,他們可以利誘加威脅,以權勢財力來擺平當事人,讓性侵事件不了了之。但事件發生在文明法制國家美國,在美國這麼注重信譽的國家,居然公開發表聲明撒謊,那無異於在中國公開場合演講中說真話一樣,後果不堪設想!

京東公司發表謊言聲明的後果

劉強東被捕事件發生後,京東於9月2日在微博上稱劉遭到了「失實指控」,不但想掩蓋劉強東被捕是因為涉嫌性侵被羈押的事實真相,而且仗著自己財大氣粗,在聲明中稱:「我們將針對不實報導或造謠行為採取必要的法律行動。」

京東聲明

但京東的聲明很快被海外主流媒體打臉,海外主流媒體不但詳細報導了劉強東在美國明尼蘇達州的明尼亞波利斯(Minneapolis)被捕的細節,而且當地警方也指出劉東強涉嫌一級重罪,罪名是「構成犯罪的性行為(criminal sexual conduct)」、已被釋放(Released From Custody)、雖然保釋金為零,但其指控狀態為「釋放有待正式控告」(released pending complaint)。

也就是說,劉強東涉嫌強暴重罪,但仍從監獄無保釋放出的原因,是因為他還未被控罪。警方表示這並不代表後續劉不會被起訴,這取決於調查結果顯示的性犯罪行為的輕重而定。這些事實報導,讓京東美國納斯達克的股票已經連續兩天出現大幅下跌。9月4日下跌近6%,5日最後收盤下跌10%,跌掉了近70億美元!

作為美國的一家上市公司,京東公司涉嫌發布虛假信息,美國方面的的投資人不淡定了!他們集體向美國的證券交易委員會投訴。 目前,有三家美國的律所(Rosen, Schall和Pomerantz)已經介入此事並跟進調查,以決定是否代表投資人對京東提起法律訴訟。

美國的法律要求上市公司必須如實說明公司及其高管人員所面臨的法律問題,不得隱瞞或發布不實信息。否則,將面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處罰。

而京東在聲明中公然撒謊,在美國這個極講誠信的國家那可是大忌。除了面對股票大跌的事實外,還有來自美國方面可能的集體訴訟。所以在事件發生後不到10天時間裏,京東公司不得不承認事實真相,企圖挽回損失。京東集團在事件發生多天之後才披露上述事實,存在誤導投資者的嫌疑,可能會遭到投資者的索賠,亦可能遭到監管部門處罰。

處於壓力下的京東集團終於扛不住了!於9月6日在公司英文網站上,首次承認美國警方確實在調查劉強東的性侵案,至於劉強東是否存在性侵行為,最終會不會被起訴,都要等待明州警方的最終結論,關於此案的結果,我們拭目以待。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