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媒:柯文哲非仲介 曾想解決中國摘取法輪功器官(图)

作者:《上報》黃驛淵 發表:2018-09-06 0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北市長柯文哲
臺北市長柯文哲(圖片來源:公用领域 Othree/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9月6日訊】2014年臺北市長選舉曾鬧得沸沸揚揚的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著作《屠殺》(The Slaughter)一書,再度引發爭議。臺灣出版社「蝴蝶蘭文創」3日刊登全版報紙廣告,摘錄部分內容指控臺北市長柯文哲帶病人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時,確知所有器官都會來自法輪功學員。

《上報》調查發現,伊森·葛特曼早在2014年12月、臺北市長選舉結束後,就曾以文字、影片訪談方式,在自己個人網站上(ethan-gutmann.com)完整還原這起爭議。伊森·葛特曼明白指出,他在書中,並沒有描述柯文哲是「器官仲介(organ broker)」,而是一個「非凡的勇者(singular courage)」;另對於柯是否曾表示有興趣購買人體器官或實際參與中國器官買賣?他說,「有任何器官仲介者曾接受我的訪談嗎?當然沒有。」柯文哲只是單純關注他的病患權利。

不過,伊森·葛特曼說,柯文哲當年為了調查移植病患的照護品質赴中國,卻意外得知一件可怕的事,那就是,「至少一家醫院的中國醫師為了取得器官而殺害法輪功。」他在影片提及,當時柯被告知,「會給你們病人一個『中國價碼』,差不多是外國人的半價」,還要柯不用擔心器官的品質,因為這些都來自法輪功,他們不菸不酒,還練了健康的氣功。

柯曾獨創醫療表格 嘗試讓中國器官移植過程透明化

他表示,但柯與其他醫師不同的地方在於,柯試著讓器官移植的過程透明化,並單獨創建了一個標準化的醫療表格,讓中國醫師必須確認並填寫器官移植的「捐贈者」身份。柯沮喪地告訴他,這樣做可以讓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地下化」,但也只能解決95%的問題。柯多年來嘗試讓中國醫師採用這個表格,最後仍被拒絕,所以柯才決定告訴他這個故事。

伊森·葛特曼還強調,他訪談柯文哲的內容,事後曾有3次書信往返(書信原檔)確認內容。2013年6月,他徵詢柯的同意,以匿名方式呈現一篇名叫「2位臺灣外科醫師」的故事,當時柯回覆,「這故事看起來還OK(the story seems Ok.)」;2014年1月,他再次問柯,希望用柯的真名在當年8月出版這本書,柯文哲回信說,「OK,我可以為我說過的話負責(OK,for what Isay Ican be responsible.)」;之後一次書信往返,柯還應要求寄了大頭照給他。伊森·葛特曼說,這三次回信中,柯大可以退縮並說「再等一下」,但他並沒有。

伊森·葛特曼是在自己個人官網上,以文字Q&A以及影片的方式,完整闡述當時引發臺灣政壇軒然大波的《屠殺》一書,包括書中為何提及柯文哲的來龍去脈,甚至兩人的書信往返記錄檔案。根據影片上傳的時間可知,他是在2014年12月19日、也就是當年臺北市長選舉結束之後才發表這些內容。

4年前幫柯解圍:沒人解讀他是器官仲介

伊森·葛特曼表示,在《屠殺》一書中,柯文哲描述自己拜訪了中國醫院,目的是為了臺灣病患而去調查器官移植的品質,但當他發現,器官移植的來源是法輪功,柯文哲曾悄悄地嘗試替中國介紹更透明的器官捐贈機制,最後他失敗了,因此他在書中把柯形容為是一個「非凡的勇者」。

伊森·葛特曼說,當年10月,柯文哲選舉的聲勢看起來不錯,但有政黨人士利用了這本書來指控柯文哲是一個「器官仲介者」;利用對他著作「不準確、斷章取義」的翻譯,這個議題佔據了臺灣媒體版面近一個禮拜,最後,柯文哲在一場記者會上否認了這項指控,並稱書中這部分的描繪是不準確的、且未經授權。而就像他的律師所言,「沒有任何英語系讀者曾經將柯文哲醫師解讀為器官仲介者。」

儘管伊森·葛特曼強調他的書並未把柯文哲描述為器官仲介者,但他表示,兩人確實討論過有關中國摘取法輪功器官的事情。

他表示,「對於部分訪談內容,兩人完全可能有不同的記憶」,或許柯是代表醫院而非病患跟中國談判、或許柯與外科醫師從未去過卡拉OK吧、又或許柯未曾替臺灣病患到中國預約移植,關於這些柯文哲可能會在意的部分,他會在《屠殺》中文版的序裡面交代、甚至加註;但儘管兩人對於部分訪談記憶可能有不同,這都不會改變他的論點:「當時我們正在討論來自法輪功的器官移植」。

作者:選戰白熱化讓柯選擇保持距離

伊森·葛特曼說,他仍相信,願意以真名出現在他書中的柯文哲是個有倫理道德的人,他已儘自己的力量去終止殘害人權之事。不幸的是,當選戰白熱化之際,柯文哲認為有必要讓自己與所說過的故事保持距離。他還認為,柯文哲是個誠實的人,尤其是在2014年1月的時候,柯還是個政治新手,對於伴隨著選戰而來、對他偏激的人身攻擊都還沒做好準備。

對於2014年選舉期間的爭議,當時伊森·葛特曼曾由安世立律師事務所回函替柯澄清,指柯文哲從來不曾執行器官仲介,也從來不曾透過中國器官市場進行獲利。此律師回函並由柯辦在當年11月27日公布。

伊森·葛特曼在自己官網的訪談實錄也說,中國共產黨本樂見柯文哲會跟他撕破臉,但最後並沒有,因為他律師的回函替柯解圍了。他仍希望柯能進一步致力拯救中國的無辜生命。

(本文為《上報》獨家授權《看中國》,請勿任意轉載、抄襲,原文章為「【內幕】《屠殺》3書信曝光:柯文哲非器官仲介、曾想辦法解決中國摘取法輪功器官」)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