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願決定人的未來(圖)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

作者:於星成 發表:2018-07-31 1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意願決定人的未來
意願決定人的未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擁有善良美好的願望是金色的種子,而實踐就是土壤與陽光。對神的堅信程度就是這金色種子的品質。品質加實踐的最終果實就是呈現在神眼中人的等級。

上一期,史威登堡談到人在世間的行為決定於他們的思想。他說:行為是一個結果,意願和思想是它的靈魂和生命。史威登堡還引用《聖經》裡的話,告訴那些口稱是神的兒女,卻不肯按照神的旨意做的人,神是不承認他們是自己的門徒的。

例如,「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馬太福音)

意願決定人的未來

今天我們來看看史威登堡所談的「愛」。他說人在世間的不同的「愛」會使人離世後去不同的地方。

史威登堡說,人的主導愛(思想中充滿善意)若由天國之愛所構成,其延伸就進入天國的群體。反之,人的主導愛(思想中充滿邪惡)若由地獄之愛所構成,其延伸就進入地獄的群體。

這種說法聽起來有些新奇,但很合理,與「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是同一意思。

他寫道:行為既關乎意願和思想,自然也關乎愛與信,甚至於行為的質量就是愛與信的質量。因為愛與意願是一回事,信與思想也是一回事。凡人所愛,也為其所願;凡人所信,也為其所想。人若愛其所信,必立志並盡力實踐之。人皆能看出,愛與信寓於意願和思想之內,而非流於其外。因為愛之所動即為願,信之所照即為想。這意味著只有思想合乎智慧的人才是獲得光照的。按照獲得光照的程度,他們思想真理並立志實踐真理,信真理並愛真理。

史威登堡談到的,行為既關乎意願和思想,也關乎愛與信,是包括好人與壞人在內的。他認為人的意願決定人的一切行為,所以意願是最最重要的,是決定人未來的關鍵。

他寫道:我們應該認識到,是意願造就了我們今天的樣子,而思想只有在出於意願的情況下才是,更進一步,行為只有在出於意願和思想的情況下才是。換言之,是愛造就了我們今天的樣子,而信只有在出於愛的情況下才是,更進一步,行為只有在出於愛和信的情況下才是。這意味著愛(或意願)是人的根本,因為所出皆屬於其所從出。「出」就是以可見的形式表現出來。

他說:由此可知,信若離了愛就不是信,只是一些知識罷了,當中沒有屬靈的生命。行為若缺失愛,也是如此,當中沒有生氣,只有惡欲和謬見所表現的假象而已。這種生命的假象,我們稱之為「靈性的死亡」。

最近,梵蒂岡決定與中共邪惡政權建交就是最好的例證。教宗方濟各領導一些偽神職高級人員雖然還在舉行宗教儀式,但那只不過是表面的東西,他們與神溝通的路已經完全堵塞。創世主根本不承認他們是神在人間的使者。

熱愛良善卻不行善不是真的熱愛

史威登堡在另外空間看到人類的真實景象,他認為人的意願和思想在沒有行為之前還不能完全算數,所以行為是意願和思想的外在表現。

他寫道:我們還當認識到,人是在行為中體現自身,內在的意願和思想(或愛與信)在表現為外在的行為之前是不完整的。事實上,行為是意願和思想的外在表現。無此表現,意願和思想就像非真實非具體的存在,因而不在人的內裡。立志並思考卻不行動,好比火焰被封閉在壇中,必要熄滅,或如種子被撒在沙土上,不能生長,必致死亡。反之,立志並思考再付諸行動,好比火焰向周圍散發光明和溫暖,或如種子被撒在田地裡,能長成花草樹木。人皆能看出,立志卻不行動不是真的立志,熱愛良善卻不行善也不是真的熱愛,僅僅是想其所願,想其所愛,只是單純的想法,必將煙消雲散。愛和意願是行為的靈魂,它在誠實公平的行為中建立自己的身體。我們的靈體,無非源出於此,就是說,人的靈體完全由出於愛和意願的行為所構成。一言以蔽之,人的秉性和靈魂在行為中體現自身。

人的不同的愛與信將在行為中延續到該去的地方

人類認為上天堂就是好,下地獄就是壞。但史威登堡去了另外時空之後發現,這是世人的一種錯誤認識,真實的情況是,人死後,到了天堂門口,惡人就心如刀絞,如同在地獄裡,當它們趕快跳下地獄,才感覺在天堂。

史威登堡寫道:「死後,每個人都將延續其主導愛(善人就是善念,惡人就是惡念),且永不改變。」這句話對於世人非常重要,想上天堂的,必須在世間改邪歸正,才有希望。

史威登堡還寫道:以上所說都是面對理性思考者而言,為使之更直觀一些,我願補充一些實際經歷,以說明並證實以下事實:

一、死後,人就是各自的愛或意願;

二、人的意願或主導愛將保持不變,直到永遠;

三、人的愛若是屬天、屬靈的,就進入天國;若是屬肉體、屬世界的,毫無屬天、屬靈的成份在內,就進入地獄;

四、人的信若非出於天國之愛,就不再延續;

五、人將延續的是付諸行為的愛,也就是人的生活。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史威登堡還看到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的真實展現。

他寫道:大量經歷向我證實,死後,人就是各自的愛或意願。天國按照各人愛的不同分為無數的群體,每個被提入天國成為天使的靈,都被帶入與其愛相應的群體。當他到達那裡,就感覺找到了自己,彷彿回到了家鄉。天使能感受到這一點,故與親靈結合起來。如若離開,他們始終會感受到一種牽引,使其渴望回到親靈當中,從而回到其主導愛當中。

天國的人正是這樣聚在一起的。地獄與之相彷,也是按照愛(與天國之愛相對的慾望)的不同而相互類聚的。

責任編輯:姚馥鎂 来源: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