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發布全國警報!急尋廣州飛溫哥華航班300名乘客(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8-07-07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7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日前,加拿大疾病控制中心忽然發布了一條全國警報,緊急尋找一架從廣州飛抵溫哥華航班的300名乘客

加拿大發布全國警報!急尋廣州飛溫哥華航班300名乘客

「中國南方航空航班飛往溫哥華航班發現麻疹病毒」「如果你正好乘坐了以下的航班,可能已經感染了麻疹病毒」!(請幫助擴散,找到相關旅客)

據報導,加拿大BC省疾控中心已經證實,以下這兩個航班上有乘客患上麻疹,一種傳染性非常強的病毒:

中國南方航空CZ3028次航班,6月23日上午11:55從印度新德里出發,6月23日晚上7:40達到廣州。

CZ 377航班6月24日上午12:50從廣州出發,6月23日晚上9:00到達溫哥華。

據悉這位乘客隱瞞了患病情況,在國際航班上坐了十幾個小時。

他先從新德里搭乘飛機到了廣州,又從廣州乘飛機來到溫哥華。

衛生官員擔心這名患病乘客可能感染上述兩個航班的其他乘客,並擔心這些乘客可能由溫哥華轉機到達加拿大其他目的地,感染更多人群。從機場工作人員到空乘、同機乘客共計500多人,都暴露在高危環境下,可能已經被傳染。

麻疹病毒通過空氣飛沫直接傳播,也可經接觸被污染的用品傳播感染。大家都知道飛機上是密閉狀態,十幾個小時空氣不流通,麻疹傳染的可能性非常高。

據悉,雖然目前麻疹疫苗已經面世,但每年全球仍有超過1000萬的兒童感染上麻疹,12萬人因此喪生。在醫療技術發達的美國,麻疹依然是最主要的公共衛生問題。

成年人出麻疹的症狀是什麼?

據《疾病百科》網介紹,麻疹前驅期一般持續三到五天,此時患者會出現類似感冒的一系列症狀,如發熱、咳嗽、畏光、眼結膜充血等,患者的體溫可高達40攝氏度左右,患者還會伴有頭痛、頭暈、嗜睡等情況。

發病後2天左右,患者的口腔內會出現柯氏斑,柯氏斑成白色,約為針尖大小,起初只是幾個白點,後來會融合成一片,直至遍佈整個口腔。柯氏斑出現2天左後之後就會消失,此時患者進入麻疹出疹期。患者在出疹期會先從耳後髮際長出紅色斑丘疹,在之後的三天內一直蔓延至全身。皮疹正常情況下呈鮮紅色,按下時會褪色為白色或膚色,大小不一,無固定形狀。患者到達出疹高峰後,皮疹顏色會變暗,並且融合成一片。無併發症發生的患者一般在發病6天後退疹,整個麻疹病程約為2週左右。

異型麻疹症狀:異型麻疹一般發生在曾經接種過麻疹活疫苗的人身上。發病前無柯氏斑症狀,患者會突然高燒,並伴隨頭痛、肌痛、全身無力等症狀。發病時從四肢遠端開始出疹,逐漸呈向心性擴散至軀幹,一般不會擴散至面部。異型麻疹呈黃紅色,有刺痒感,麻疹消退時不會結痂,異型麻疹患者經常發生四肢水腫情況。

以上就是常見麻疹的症狀,大家瞭解之後要小心預防,及時治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