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幕】退休元老曝習修憲和王岐山回歸隱情(視頻)

發表:2018-04-10 0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4月10日訊】剛剛過去的中共兩會,修憲取消國家正副主席任期限制,以及王岐山退而復返,重新確立「習王體制」,成為最矚目事件。日前一位已退休的中共改革派高層解讀有關內情。

香港《前哨》4月號刊發傅繼言撰寫的文章稱,在中共兩會期間,他曾拜訪了一位已退休的中共改革派「老幹部」,據稱他資格比習近平和王岐山還老。作者向他請教對習近平修憲和王岐山復出的理解。

受訪的「老幹部」認為,今次修憲取消國家正副主席任期限制,至少有三個理由,一是制度缺陷,原來任期不得超過兩屆,根本無法做事;二是新制度沒有成功建立,習接班無人;現在中共高層無人能像習王一樣壓得住陣腳,他認為胡春華只能再擊鼓傳花,習的親兵只會叫口號(如栗戰書、蔡奇)。三是習王體制必須延續一段時間,才能解決接班問題。

至於王岐山為何復出,「老幹部」說,習原本想王連任,但黨內大佬難以通過,無法打破「七上八下」的潛規則,因為張德江等人也不簡單,王先退是避免張德江等人反彈。

「老幹部」稱,習正是利用中共製度的漏洞,再安排王岐山從人大復出,繼續擔任國家領導人。

他認為王岐山復出也有兩個潛在理由,一是趙樂際、栗戰書暫時仍不能在官場壓得住陣腳,需要王岐山來監軍;二是因為習確立新制度仍需要王岐山來協助完成。

2月25日,中共要修改國家正副主席任期限制的消息曝光,隨即引發海內外輿論場軒然大波。在爭議聲中,3月11日下午,中共人大仍然通過《憲法》修正案,正式刪除了國家正副主席任期兩屆的限制,這也意味著習近平的執政期限將不再受限。

另一方面,3月17日的中共人大十三屆第一次會議上,去年十九大卸任全部職務的王岐山以1票反對「當選」中共國家副主席,據剛通過的修憲結果,國家副主席任期同樣不受兩屆之限。

外媒報導,公布王岐山當選國家副主席結果時,王岐山激動地與習近平握手,而習近平的神情顯得相當滿意。

習近平第一個五年任期與王岐山聯手反腐,這次復出後,他被認為將是中共「二號人物」,預示「習王體制」持續。

不過,在習王成功確保聯手掌權之後,是否會帶來中國政局的良性變化,包括進一步根除貪腐勢力,甚至是讓中國能夠成功徹底擺脫百病叢生的中共體制的困擾,仍難預料。

因為,儘管過去五年習王反腐挑下了大批江澤民親信周永康、徐才厚等為首的貪腐官員,但以有「腐敗總教練」之稱的江澤民為代表的中共眾多權貴家族,並未被觸及。此外,不少貪腐淫亂醜聞在海內外流傳的高官仍然受到重用。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