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將與中國當局合作 分享入住人員信息(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8-03-31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irbnb(愛彼迎)於本週五開始,將中國房東的相關租借資訊,披露予中國政府
Airbnb(愛彼迎)於本週五開始,將中國房東的相關租借資訊,披露予中國政府(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3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民宿出租網站Airbnb(愛彼迎)於本週五開始,將中國房東的相關租借資訊,披露予中國政府,以配合中國政府的監管要求。

據陸媒報導,Airbnb日前向擁有房源的房東發郵件稱,「Airbnb中國需要遵守當地的法律法規,包括隱私及信息披露條款。」郵件顯示,3月30日開始,Airbnb中國分公司會在不通知房東的情況下,直接向中國政府披露房源的信息。如果房東有所顧慮,則需下架房源。

《東網》報導稱,這項新條款影響範圍僅限中國大陸,其他地區用戶如香港、澳門和臺灣則不受影響。中國用戶必需在下月17日前確認是否同意新條款,否則租盤就會被系統停用。

Airbnb日前向擁有房源的房東通報上述信息
Airbnb日前向擁有房源的房東通報上述信息(網路圖片)

據BBC報導,Airbnb中國分公司將把住宿者的護照信息和訂房日期發給當局。

Airbnb發言人對BBC表示,「我們收集的信息和在中國的其他旅館收集的信息差不多。」據悉,在中國的旅店,已經被要求與當地政府和警方分享其顧客信息。

與大多數國家不同,在客人確認訂購之前,Airbnb中國分公司訂購系統就要求客人提供護照信息。按照中國當局的規定,留宿私人住宅的遊客需要在抵達24小時內向警察局報告他們的住宿信息。

Airbnb表示,過去,其在中國的公司已經存儲了這些信息,並在當局要求的情況下上交。但是現在,一旦訂購完成,Airbnb將主動將信息傳給當局。

此外,凡是在Airbnb中國新註冊的房源,其信息都會被傳送給當局。被蒐集的信息包括業主姓名、電話號碼、證件資料、租盤地址、預訂資訊如客人身份、日期及付款金額等資料。

Airbnb的決定引發房東們的擔憂。一位要求匿名的北京Airbnb房東對陸媒表示,「對我來說,(這封郵件)意味著他們會隨時共享數據。因此,我會下架。」也有房東擔憂,政府接下來有可能會開始徵稅,因此在猶豫是否要繼續做下去。

Airbnb中國分公司於2016年開始營運。《東網》稱,Airbnb中國分公司成立後,其用戶數據就保存在了大陸境內。2017年,Airbnb正式宣布中文名為「愛彼迎」,以加強在中國的推廣。

陸媒報導顯示,Airbnb一直積極配合中國政府的監管要求。2016年11月,中國開始實行《網路安全法》時,就向中國用戶發出了告知書,稱將會把用戶的個人數據儲存在中國境內。進入中國後,Airbnb更選擇了與政府有關係的投資者——紅杉資本、寬頻資本。

不過,如此積極配合的Airbnb同樣受到當局干擾,在十九大期間,Airbnb甚至被迫停業,取消了11月初前,北京市中心的所有房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