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看!紅衣記者張慧君成名絕招(視頻/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3-16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參與報導兩會的「外國記者」,來自「美國全美電視臺」的張慧君,因《第一財經日報》記者梁相宜的一個白眼而迅速走紅。由於其在提問時,用「我們國家」指代中國,被外界質疑是假外媒記者。翻閱其履歷更可發現,張頻繁在央視、北京電視臺等電視欄目中現身,並主持過名目繁多的中共外交部,文化部及大外宣的活動。就在今年2月中國新年期間,張慧君還在央視CCTV-7《健康到我家》欄目舉行的新年特別節目,擔任主持。眼花繚亂的名頭,讓張慧君的真實身份撲朔迷離。

多次採訪兩會 每次身份都不同

3月13日,在中共人大一次會議的記者提問環節,身著紅衣的張慧君自稱「美國全美電視執行臺長」,並使用大量主觀陳述、用「我們國家」指代中國,令外界質疑是假外媒記者。

隨著翻白眼事件的發酵,張慧君過去多次參與兩會採訪的片段也在網路流出,但每次她的身份都有所不同。

張慧君過去多次參與兩會採訪
張慧君過去多次參與兩會採訪(網路圖片)

在十一屆政協會議上,張慧君的身份是「香港有線中國經濟與旅遊電視臺執行臺長」,當時新聞官誇她年紀輕輕就當上臺長很了不起,張回應稱,「我的成長速度和中國經濟的發展速度基本一致。」

十二屆人大會議中,張慧君又以《世界知識》雜誌社記者的身份參與兩會記者會,還接受了陸媒的採訪。值得注意的是,《世界知識》雜誌是中共外交部主管的學術期刊。

名頭令人眼花繚亂 身份頻繁跳躍

事實上,除了上述就職的三個媒體,在過去的十幾年裡,張慧君的身份頻繁變化,名頭多得讓人眼花繚亂。

根據百度百科上的資料,自2005年在河北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新聞系畢業後,張慧君曾先後在央視、北京電視臺、中國教育電視臺、SSTV-時尚電視臺就職。2005年剛畢業時,張慧君就進入了央視文藝中心綜合部《與您相約》欄目組,之後擔任《歡樂中國行》開場編舞,並作為現場導演之一,後調至央視經濟頻道總編室《電視你我他》欄目。2006年,張又跳到央視文藝頻道《夢想劇場》欄目及節假日特別節目《七天樂》。2008年,張曾主持CCTV新年戲曲晚會。

快來看!紅衣記者張慧君成名絕招視頻/組圖
張慧君主持活動。(網路圖片)

2009年,張以嘉賓主持的身份,轉到北京電視臺主持《第七日》、《時尚妝苑》、《生活.家》、《生活大講堂》等節目。

2016年,張慧君又在中國教育電視臺的《水墨丹青,名家講堂》任執行製片人兼主持人。同年,張還在SSTV-時尚電視臺主持全球開播典禮。

而去年,張慧君再次回到央視,主持《中國品牌影響力》訪談欄目。在今年兩會前的一個月,張還在央視CCTV-7《健康到我家》欄目舉行的新年特別節目,擔任主持,甚至還與父親張久長共同演唱歌曲。

快來看!紅衣記者張慧君成名絕招視頻/組圖
在今年兩會前的一個月,張還在央視CCTV-7《健康到我家》欄目舉行的新年特別節目,擔任主持(網路圖片)

除了頻繁在央視、北京電視臺等電視欄目中現身,張慧君還參加或主持了名目繁多的中共外交部,文化部及大外宣的活動。如2007年,代表文化部赴菲律賓主持「國慶晚會」;2008年,赴希臘主持聯合國倡導的《文明對話》會議開幕式;2009年,主持外交部主管的「中國國際問題研究基金會」成立十週年慶祝大會;2009年,隨同外交部赴俄羅斯主持「和平之旅」文化藝術交流活動;2010年,赴俄羅斯出席「中俄文化年」活動;2011年,參加外交部第五屆藍廳論壇;2012年,主持由外交部主辦的「睦鄰友好,中亞建交二十年周—和諧之聲」大型文藝演出;2014年,在義大利駐華使館主持義大利國慶節晚會。

張慧君的身影還多次出現在其他唱紅活動中,包括2008年、2011年,兩度同趙忠祥一起主持毛誕辰活動。2009年,主持中共建軍節文藝晚會。

只是臨時工?張慧君被全美電視臺拋棄

如此多變的名頭,讓張慧君的真實身份撲朔迷離。有分析認為,之所以張慧君身份多變,是因為「黨讓張慧君演什麼,她就得演什麼!」

不過在「翻白眼」的視頻剛剛引爆網路之時,張慧君就被全美電視臺拋棄。該臺一位自稱負責美國國內新聞的人士對《自由亞洲電臺》透露,張慧君只是請去採訪的一個臨時僱員,不代表全美電視臺的立場。

3月15日,網路傳出一份「關於吊銷個別記者大會證件的函」,要求吊銷美國全美電視臺外國記者張慧君的記者證。不過該文件的真實性尚未得到官方證實。

傳張慧君被吊銷兩會記者證
傳張慧君被吊銷兩會記者證(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