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和薄熙來的兩個關係內幕被翻炒(圖)

發表:2018-02-19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滬寧和薄熙來
王滬寧和薄熙來(合成圖片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19日訊】有關中共現任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和已落馬的前政治局委員薄熙來之間的關係,被媒體翻炒。綜合海外媒體報導,當中涉及王滬寧從薄的打壓中幫助一名官員成為其助手,還有一樁涉及三角關係的緋聞。

薄熙來打壓張季 王滬寧打救為助手

王滬寧長期兼任政研室主任一職,其副手當中,副主任張季是出身共青團中央的幹部,20年前空降重慶,一度遭薄熙來排斥貶謫,據說是王滬寧拔刀相助,將張調到中共中央政研室任社會研究局長、辦公室主任,一年前剛升任副主任。

資料顯示,張季當過知青。1984年7月大學畢業後,先後在中共共青團中央青農部、青工部、組織部、機關黨委、實業部等部門工作,歷任副處長、處長、副部長等職務。從1997年開始空降重慶,歷任共青團重慶市委副書記、重慶市黔江地委副書記、重慶市黔江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重慶市渝北區委副書記,重慶市南岸區委副書記、副區長、代理區長,重慶市南岸區委副書記、區長,到薄熙來2007年主政重慶後,與張季有三年交集,張季時任重慶市南岸區委書記,薄熙來上任不足兩年,就把張季調任重慶市委農工委書記、市農委副主任,雖然級別並未降低,但那只是一個有職無權的「虛職」。2010年,張季短暫出任重慶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局長後,於同年底調入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任職。

薄熙來一貫為人處事都很「霸道」,與許多官員都不和,除了與王滬寧,薄先後與同期共事的原大連市委書記曹伯純、遼寧省委書記聞世震、中共國務院分管商務的原副總理吳儀等高官交惡,鬥得「無休無止」。

王滬寧與得意門生傳三角關係緋聞 涉薄熙來徐明

海外曾熱傳王滬寧當年出書鼓吹過的央視美女主播姜豐恰恰是薄熙來的緋聞「情人」,顯示王滬寧與薄黨之間也曾有欲說還休的關係。

姜豐曾是央視歐洲中心站記者,也是央視學歷最高的女主播、最年輕的製片人。1991年,畢業於山東大學中文系,同年被保送到復旦大學中文系攻讀碩士學位。1994年,進入央視,1997年成為央視最年輕的製片人。2001年跑到英國,在劍橋攻讀博士,也令其成為央視乃至內地主播圈學歷最高的女主播。

姜豐年輕時曾是復旦大學辯論隊的1位「辯手」。1993年新加坡廣播局和中國中央電視台聯合舉辦舉辦了首屆國際華語大專辯論賽,共邀請世界各地八所著名大學參加比賽,當時姜豐等4人代表復旦大學參賽而成為「獨佔鰲頭的辯論高手」,而當時復旦代表隊的帶隊教練就是王滬寧。

2003年,王滬寧和俞吾金主編了轟動一時的《獅城舌戰——十年珍藏版》一書,姜豐正是這本書中突出宣傳的主角。

知情者稱,姜豐和王滬寧關係曖昧。有復旦大學校友說,姜豐對王滬寧是一場「轟轟烈烈」的單相思,也有復旦校友說,在姜豐因「一辯」成名後開始向王滬寧公開表達愛意時,王的婚姻也正處於崩潰邊緣,他與他的同齡妻子周琪的關係已經到了無法挽回的地步。「當時還有一種說法是,若是王滬寧跟妻子離婚,很可能會和姜豐走到一起。」

然而,王滬寧在跟前妻離婚後,也沒有跟姜豐走到一起。兩年後,王滬寧同他在復旦的學生、小他12歲的湖南女孩蕭佳靈結合。

作為王滬寧的得意門生,姜豐後來逐漸涉入政商圈子,先是與薄熙來金主徐明過從甚密,甚至被傳一度談婚論嫁。後來又被爆出與薄熙來關係匪淺,被坊間列為薄的幾大情人之列。薄熙來落馬被審時,中共官方發布的薄案判決書中曾出現姜豐的名字,令這種傳言平添幾分真實度。

據薄案判決書描述:薄熙來當年在大連和遼寧省當政掌權期間,在其「錢袋子」徐明的操辦下,用其受賄所得贓款購買了一棟位於法國戛納松樹大道7號的楓丹.聖喬治別墅,姜豐則是這棟別墅的代理人。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