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戰滿貫砲 大聯盟讚張泰山「中職傳奇」(视频)

發表:2018-01-31 0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職傳奇」張泰山在澳職最終戰,最後打席時敲出戲劇性滿貫砲。
「中職傳奇」張泰山在澳職最終戰,最後打席時敲出戲劇性滿貫砲。(視頻擷圖)

效力澳洲職棒阿德雷德鯊魚隊的台灣41歲老將張泰山,日前在澳職最終戰,最後打席時敲出戲劇性滿貫砲,據悉,這有可能是他告別職棒球員生涯的最後一場出賽,這完美的滿貫砲句點,讓全隊以8比1獲得勝利,張泰山開轟回到本壘後,難掩情緒激動落下男兒淚。

張泰山所屬的阿德雷德鯊魚隊今天一日兩戰與雪梨藍襪隊交手,為本季例行賽最後兩場比賽,首場比賽張泰山3個打數沒有安打,第2場比賽前半段打擊也沒有發揮,但他在8局球隊4比1領先、滿壘時上場打擊,敲出滿貫砲,替球隊拉開領先差距,回到本壘時激動落淚。張泰山的外甥張正偉目前也是職棒球員,他透過網路直播第一時間看到舅舅的精彩表現說:「看到舅舅的全壘打,真的很感動,他年紀很大了還有這種實力,是我們家族的驕傲。」

張泰山開轟回到本壘後,難掩情緒激動落下男兒淚。
張泰山開轟回到本壘後,難掩情緒激動落下男兒淚。(視頻擷圖)

由於阿德雷德鯊魚隊沒有晉級季後賽,,張泰山本季澳職賽事結束後,不太可能再繼續打球,儘管如此,澳職官網報導提到「但這裡實在不像他該說再見的地方」。41歲的張泰山澳職總計出賽40場,152個打數敲出43支安打,包括4發全壘打,打擊率2成83,澳職最終戰用滿貫砲寫完美句點。如此電影般的劇情也吸引大聯盟官網「Cut 4」的關注,「Cut 4」特別撰文以「中職傳奇」介紹這位中華職棒的球星,並提及了張泰山從1996年獲得中職新人王開始的傳奇記錄,包含了:2010年成為聯盟史上首位完成1000分打點的球員,且生涯289發全壘打、2134支安打都還是聯盟記錄保持人。報導中還將張泰山比喻就像是MLB傳奇名將泰德‧威廉斯(Ted Williams),用全壘打為自己職棒生涯的最後打席,留下完美註解。

張泰山在臉書感性PO文向妻子吳靜宜真情告白。
張泰山在臉書感性PO文向妻子吳靜宜真情告白。(圖片來源:臉書擷圖)

張泰山事後在臉書感性PO文向妻子吳靜宜真情告白,他寫道:「(她)個性堅強的女人在背後默默支持我20幾個年頭,(她)個性低調任何事情總是優先替別人著想,(她)總不在我面前掉下眼淚,但卻在澳職的最後一場比賽讓妳哭紅了雙眼,謝謝妳我的老婆。」不少球迷與網友都紛紛留言點讚,表示:「好感動」、「是幸福的眼淚」、「成就泰山的最大功臣」。

據悉,除了對妻子深情的表白之外,張泰山也在日前對一路以來支持他的好友和贊助商表示感謝,至於下一步職場規劃如何?張泰山表示將交給經紀公司處理,他表示將以家人為中心,計畫先帶著妻子好好的欣賞澳洲的美景。

中華職棒全壘打王

張泰山,阿美族族名:Ati Masaw,台東人,1976年生,小時候其父親張全伯就在出海跑船期間因病去世;母親張林周美則在張泰山25歲時去世,而張泰山有個與名字「泰山」相符的外號「森林王子」,出身於台東縣泰源國小少棒隊,中學時期進入台灣南部棒球名校美和中學,自1991年入選中華青少棒代表隊起,即以強力打擊逐漸成為台灣棒壇著名的強打型球員,目前為中華職棒全壘打數最多締造者。

自1998年起,泰山逐漸展露攻守俱佳的優秀球員特質,多次榮獲月份打擊MVP、年度金手套獎三壘手;2003年與黃忠義、鄭兆行合稱興農牛隊「三番刀」打線,更成為中華職棒史上首位百轟百盜選手(累積100支全壘打100次盜壘),也從此後因髮量稀少,被向來講話坦白的主播徐展元開玩笑說擊出全壘打的球就像泰山的頭髮一樣「回不來了」(兄弟象隊林明憲曾開玩笑說自己是「台灣光芒隊」(指頭髮稀疏)副領隊,而領隊是泰山、隊長則是陳大豐)。

「張泰山」三個字代表著「記錄締造者」

盜壘記錄:

2006年泰山締造中華職棒史上首位百轟百盜千安記錄(累積100支全壘打、100次盜壘、1000支安打)。

全壘打記錄:

2006年05月04日擊出個人職棒生涯第162號全壘打,追平中華職棒全壘打王林仲秋所保持的記錄;兩天後05月06日,擊出第163支全壘打,成為中華職棒新一代全壘打王;19日擊出個人第164轟,追平鷹俠保持的中華、台灣兩聯盟合計164支全壘打記錄;20日更上層樓敲出第165支全壘打,正式打破鷹俠的記錄(鷹俠164支全壘打記錄是包括TML的成績),成為台灣職棒全壘打新霸主。

安打記錄:

泰山之後亦在2010年8月22日擊出超前聯盟記錄的個人職棒生涯第1583支安打,正式超越同隊前輩黃忠義,成為新台灣安打王。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