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商王健林被爆 旗下企業裁員超1000人(图)

發表:2017-12-28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健林
王健林旗下的萬達網絡科技傳出大裁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28日訊】日前,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旗下的萬達網絡科技傳出將大裁員,要從目前的6000名員工裁至300名,只保留職能部門。王健林自今年年中屢爆陷入財務危機。

「今天一早到公司,上級領導就通知要裁員,領導和人力資源部門的人在房間裡,把員工一個個單獨叫過去談話,並且告訴我們簽不簽協議都一樣要走人,不簽協議也沒用,公司會單方面終止合同。現在已經通知1000多名員工了。」知情人士對《澎湃新聞》表示,「集團現在不僅項目都停了,而且還拖欠供應商的款項。」

知情人士說,萬達網絡科技集團從28日起大規模裁員,要從目前的6000名員工裁至300名,只保留職能部門,這意味著網科人員將削減95%。

根據《勞動合同解除通知》內容,公司與員工從2018年1月1日起解除勞動合約。此外,萬達網科向離職員工支付1個月工資作為代通知金,支付2個月工資作為補償金,為員工繳納的社會保險到2017年12月為止。

知情人士說,萬達網科整塊業務要砍掉,但當時好多人都是被年薪16個月騙入公司。

中央社報導,王健林在萬達集團2016年的年會上表示,集團批准萬達網科2017年至2019年的發展計畫,同時批准5年資金計畫。按計畫,萬達網科要力爭2018年實現整體盈利,2020年利潤過百億,實現整體上市。

然而,諷刺的是,今年7月,王健林旗下萬達集團,決定以總價631.5億元人民幣,將77家飯店和13個文化旅遊城賣給融創,且不惜借錢給融創買自己的資產。

當時外界對萬達脫手大陸資產有不同解讀。有分析指,萬達希望減低負債,便於獲得大陸監管部門批準、回歸A股上市;也有分析認為,萬達看淡大陸房地產市場,開始戰略轉型。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