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軍頭遲浩田十九大後再露面(圖)

發表:2017-12-17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遲浩田
遲浩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後,中共元老、前軍委副主席遲浩田突然公開露面,引發外界關注。網傳遲浩田曾力阻江澤民兒子進入總參謀部,並要求江澤民要為軍隊腐敗負責。除遲浩田外,近期有多名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朱鎔基、溫家寶等也公開露面。

陸媒《法制晚報》12月16日報導,山東抗日根據地圖片展在北京揭幕,原中央軍委副主席遲浩田出席並觀展。

中共十九大召開前夕,遲浩田也曾在9月12日到中國攝影展覽館參觀。

現年88歲的遲浩田是山東招遠人,曾長期在濟南軍區服役。歷任中共軍隊副總參謀長、濟南軍區政治委員、總參謀長、中央軍委副主席、國防部長等職。1988年,遲浩田晉升上將軍銜,1995年起任中央軍委副主席,直至2003年3月。

遲浩田被指是鄧小平在軍中制約江澤民的主要人物之一。江澤民執政時期,遲浩田一直任軍委副主席兼國防部部長。他曾多次抨擊江澤民。

香港《動向》雜誌2016年8月號報導,8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軍委聯席組織的會議在在北戴河舉行。受特邀參加會議的退休將領趙南起、曹剛川、遲浩田等率先抨擊中共軍隊近20年來的種種腐敗現象,直指前中央領導要負「政治責任」。

報導指,會上還點了江澤民、曾慶紅、李長春等人的名,要他們向全國公開公示個人、配偶、子女的財產,親屬在境內外的財產,以及持有境外拘留權、國籍等的情況。

早前據網上一篇《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文章披露,在江澤民交權前的中共十六大,江曾企圖把二兒子江綿康塞進總參去掌握情報大權,但總參高層不想讓江家父子把持的權力太大。

當時在遲浩田的支持下,中共總參黨委快速出臺了一個有關「嚴格機關人事管理制度」的新規定。最終江澤民的企圖沒有得逞。

江澤民集團控制中共軍權近20年。江就任軍委主席的7年間,他提拔了一大批自己的親信。在他2004年被迫交出軍權前,先後提拔了郭伯雄、徐才厚為軍委副主席,替其繼續把持軍權。

《美國之音》曾報導,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認為,郭伯雄、徐才厚的貪腐不是根本問題,而是誰提拔了他們兩人?最根本的問題就是在江澤民。江澤民本人是腐敗治國,提拔郭伯雄、徐才厚,利用他們進行腐敗治軍。

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展開了史無前例的反腐「打虎」運動,包括郭伯雄、徐才厚等眾多軍頭被拿下。外界普遍認為,習當局不斷在軍中肅清「郭、徐遺毒」,實質就是將矛頭對準江澤民。

除遲浩田外,曾長期與江澤民惡鬥的前國家主席胡錦濤、前總理朱鎔基、溫家寶等人,在中共十九大後也再次「露面」。

據陸媒報導,中共工程院院士陸鐘武11月27日在瀋陽去世,葬禮於12月3日在瀋陽回龍崗殯儀館舉行。習近平、李克強等現任中共領導人,以及胡錦濤、朱鎔基、溫家寶等前領導人,對陸鐘武去世表示哀悼或獻花圈,但名單中沒有江澤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