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多重人事布局 嚴防暗殺篡權(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10-29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九大人事落定,「篡黨奪權」仍是習近平最大憂慮。
十九大人事落定,「篡黨奪權」仍是習近平最大憂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告罷,高層大調整塵埃落定,習近平親信全面上位。消息顯示,中南海權鬥未止,當局加緊涉及習近平安全的內部系統「大清洗」,防範暗殺及所謂篡黨奪權。而習近平透過十九大人事布局,亦已形成拱衛京城、防止暗殺奪權的安全防護系統。

中共官方10月25日公布的新七常委中,只有習李是舊臉孔,其餘悉數新人。在25名政治局委員中,新入局有大批是習近平在浙江、上海和福建等地主政時的心腹舊部,包括中央辦公廳常務副主任丁薛祥,中央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黃坤明等人。

同日公布的軍委換屆,成員由上屆11人變為7人。上屆軍委委員,包括有郭伯雄舊部背景的國防部長常萬全等全部退位。舊人中有張又俠、許其亮和魏鳳和,新晉成員李作成、苗華和張升民。目前軍委諸人都是在習五年掌軍中獲得信任的將領。

10月28日,《新唐人》援引美媒稱,因應高層「大換血」,中南海內部系統「大清洗」悄然展開。中南海工作人員也將有大面積調整和補充。

知情者稱,中辦和國辦已經聯合下發內部通知,從貼身保鏢到警衛和安保人員,從司機到助理和秘書,中南海所有工作人員,均需重新接受全面審查和綜合評估。

在2012年9月令計畫離任中辦後,習近平也曾讓栗戰書操刀大力清洗中南海內部人員,大批令計畫舊部餘黨被調離或受處理。

知情者還說,中共十九大閉幕的前兩天,中南海已有多名秘書和司機等工作人員被臨時調離,同時,參加十九大和一中全會的服務團隊高層,被臨時要求換乘大會專用車輛,並且上交包括手機在內的全部隨身電子設備。

據指,經過最終博弈,中南海最高層人事安排塵埃落定後,習近平不希望再發生任何狀況,已經三令五申,尤其要嚴加防範任何形式的暗殺和篡黨奪權的陰謀。

據說這是一中全會一結束後,習近平破天荒地前往八一大樓,召開軍方高層會議的最重要原因。

據中共官媒報導,習近平10月26日在北京召開十九大後首次軍方會議,對軍隊提出六個「必須」,其中「必須忠誠」被放到首位。

觀察者認為,這顯示黨內的忠誠問題仍是習近平的最大憂慮。

時事評論人林和立27日在港媒撰文分析說,習近平的權力看似穩如泰山,但中國的國情殊難預料。習過去五年與已退休的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利用反貪打虎把大量政敵收監,部分軍方將領對於要提早退休與收入大滑坡尤其不滿。十九大開幕不久,就有高官指出中共內部有反黨、反習集團時刻圖謀「篡黨奪權」,而習近平與王岐山在多次內部講話中亦提到要警惕黨內「團團夥夥」的反核心陰謀。這些言之鑿鑿的陰謀論顯示,雖然習近平與其幫派在黨、政、軍已大權在握,但習對於自身的安全似乎並不太放心。

習近平上臺後北京政圈時不時傳出涉及江派政變甚至搞暗殺的消息,駭人聽聞。今年「七一」,習近平訪港期間,香港也出現史上最強安保規模。

跡象顯示,身在中南海核心的習近平,正由已經上位聚攏的親信力量形成的超級安全保衛體系,獲得超級保護。

據林和立分析,目前統籌習近平保安的是將代替栗戰書出任中央辦公廳主任的習總愛將丁薛祥。同時,在十九大晉升中央委員與候補委員中,有一大批幹部與將領都與守護京城、確保習的人身安全有關。包括曾任國安委辦副主任、年初出任北京市委書記的蔡奇,公安部副部長兼北京市公安局局長王小洪、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剛升任中部戰區司令員乙曉光、北京衛戍區司令王春寧等。他們不是曾經在福建與浙江跟習近平工作過的舊部,就是習親手提拔的干將。

另據香港《蘋果日報》和《星島日報》昨日(28日)先後報導,習親信上海市長應勇,或者是習近年重用的河北省委書記趙克志,將調任北京,接替郭聲琨執掌公安部。加上王小洪,作為京城安保主力的公安部已控制在習手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