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敏感期 「慶親王」作者職務有變(圖)

發表:2017-07-23 0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慶紅被外界認為是中共反腐文章中的「慶親王」。
曾慶紅被外界認為是中共反腐文章中的「慶親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作者、中共中紀委「大筆桿子」習驊被官媒披露出任新職——中央紀委駐審計署紀檢組副組長。他筆下的「慶親王」被外界普遍認為是指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

中紀委大筆桿子習驊出任新職

中共《北京日報》旗下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7月22日引述《中國紀檢監察報》消息稱,中紀委「大筆桿子」習驊成為中紀委官方報紙重量級專欄作家,同時也披露了習驊最新的職務——中央紀委駐審計署紀檢組副組長。

據公開資料顯示,習驊曾先後任職中共中紀委駐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紀檢組監察局、中紀委駐新聞出版總署紀檢組監察局等部門,也擔任過紀檢監察室主任。在調任新職前,他是中紀委國家鐵路局紀檢組副組長、監察局局長。

中共十八大之後,習驊曾多次在官媒《人民日報》、《中國紀檢監察報》發表歷史故事類文章,其中《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被媒體轉載率最高。習驊也在文章中直接點名批評過周永康、徐才厚、薄熙來、呂錫文、艾寶俊等落馬高官。

外界評論「慶親王」

2015年2月25日,中國新年初七,中共中紀委監察部官網發表《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文章,直批「裸官」慶親王工作能力很差,名聲也不太好,但精通賣官理財,暗箱操作官制改革,官運亨通。2月27日,中共黨媒《人民網》發表評論文章《大清「裸官」慶親王奕劻的作風問題》。文章稱,作為清朝宰輔的慶親王格外青睞外資銀行,耐人尋味;「要是遲生一百年,不是個懷揣外國護照、見首不見尾的‘裸官’,那就怪了!」

2015年6月12日,傳記《慶親王》出版消息被媒體曝光,該書封面還加註:「你懂的」三個字。

在習驊有關「慶親王」文章發表後,英國《金融時報》2015年2月27日稱,中共中紀委一篇抨擊晚清滿族親王的文章,引發對一位極具權勢的前中共領導人命運的熱議與猜測,最普遍的推測是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因為慶親王和曾慶紅的名字都包含「慶」字。

「評論員陳方」在微博發表帖文稱:「慶親王所指是誰?誰滿足文中所指四條:一、長期身處中樞,得一把手歡心,卻毫無治國才能;二、海外資產不菲,連外媒都看不下去,予以公開報導;三、頗善於擺平事,再大的醜聞也能穩坐釣魚臺;四、熱衷搞圈子,一個人帶出一批貪腐巨蠹。」

2015年3月5日,中共全國政協社科組分組討論結束時,曾擔任曾慶紅秘書、前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施芝鴻面對媒體高調發表聲明稱,外界媒體對中紀委批評「慶親王」的解讀是無中生有,並為曾慶紅進行辯護,還泄露中共高層向外媒餵料的權鬥手段。

2016年1月2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稱,習近平有關中共黨紀的論述摘編近日已出版發行,許多論述是首次公開發表。論述摘編披露,2015年2月2日,習近平在中共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發表講話。他強調,無論是因「法盲」違法,還是故意違法,都要追究法律責任。任何人都不能法外開恩,「沒有免罪的’丹書鐵券’,也沒有‘鐵帽子王’」。

美國之音刊登旅美學者何清漣博文稱:「從慶親王得寵與所掌權勢的程度,只與曾慶紅相符。」何清漣認為,中共當局所指「鐵帽子王」,夠資格似乎有江澤民、胡錦濤,以及三位前總理李鵬、朱鎔基、溫家寶,再加上原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等人。但與「腐敗問題和政治問題相互滲透,嚴重危害黨的領導和黨的團結統一」這一罪狀相聯的,則好像只有江、曾兩人。

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接受《看中國》採訪時說,他認同媒體指「鐵帽子王」、「慶親王」是暗批江澤民、曾慶紅的這種看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