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繼續吃喝玩樂 百姓因旱災餬口難(圖)

發表:2017-07-21 0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乾旱
朝鮮乾旱(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7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方林編譯/綜合報導)在朝鮮獨裁者金正恩及其他朝鮮精英在享受著美食和奢侈品的同時,聯合國一份報告說顯示,朝鮮目前正在遭受自2001年以來最嚴重的乾旱打擊,面臨著嚴重糧食短缺。

據英國BBC報導,聯合國警告說,該國的作物生產受到長時間乾旱期的阻礙,現在迫切需要糧食進口來填補這一空白。

最脆弱的人將受到最嚴重的打擊,如朝鮮的兒童和老人。

在二十世紀九十年代,數以萬計的朝鮮人據死於大面積的飢荒。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糧農組織)本週四表示,由於近年來對該國的雙邊糧食援助急劇下降,最近的乾旱是嚴重的。

部分原因是由於對朝鮮武器發展方案進行懲罰。該機構說,「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糧食計畫署)的捐款也大幅下降。

發生了什麼?

近幾個月來朝鮮持續降雨量不斷下降,主要糧食作物如水稻、玉米、馬鈴薯和大豆等受到影響,這些是許多朝鮮國民在5月至9月的淡季都依賴這些作物餬口

在重點作物生產地區,2017年4月至6月的降雨量遠遠低於長期的平均水平。根據報告中引用的糧農組織專家的話,這種嚴重乾旱破壞了農業進程的早期階段。

糧農組織說,初期收穫的作物,包括小麥、大麥和土豆也受到了影響。

糧農組織估計,2017年初季作物的產量從上年的45萬噸下降到31萬噸,下降了30%以上。

為什麼這樣的乾旱如此糟糕?

雖然7月份的雨季終於來臨,但由於在10月和11月份收穫的食物種植和增長期已經過去,所以促進作物生產已經為時已晚。

這也意味著從現在開始的任何降雨都不能彌補過去幾個月的乾旱天氣,這是朝鮮農業經濟的關鍵時期。

糧農組織說,受影響的重點地區包括朝鮮南、北平安道(South and North Pyongan)、南海南、北道(South and North Hwanghae)和南浦市(Nampo City)的主要穀物生產省份,這裡通常佔穀物總產量的三分之二左右。

隨著今年整體糧食總量下降的預測,糧食安全形勢預計在未來數月將進一步惡化,進口需求可能增加。

金正恩繼續享受奢侈生活

另一方面,儘管面對國際制裁,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仍繼續享有高品味生活,包括最近購買的白色遊艇、高昂名酒甚至奢華滑雪場的必要裝備。2016年3月還在警告其公民為可能的飢荒和嚴重經濟困難做準備的金正恩是如何負擔奢侈生活呢?

專家稱,這些奢侈品的購買都是通過金正恩的秘密金庫實現的,而其金庫是靠平壤在全球範圍內的非法貿易得來的。

朝鮮一直在從事各種犯罪行為,例如黑客攻擊銀行系統、兜售武器、販賣毒品、偽造現金,甚至走私瀕危物種。據說,這些行為可收斂數以億計美元的資金。

密蘇里大學教授葛瑞頓(Sheena Greitens)說:「這種收入直接進入朝鮮領導人的口袋裡或銀行賬戶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