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群眾享有的特供不比首長們少(圖)

作者:王五四 發表:2017-07-13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民群眾享有的特供不比首長們少
人民群眾享有的特供不比首長們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7月13日訊】早年《老年日報》有篇報導,說是延安時期有人問陳雲,「既然共產黨是講平等的,為什麼我們大家的生活這麼苦,毛主席卻總有雞吃?」陳雲回答說:「毛主席總有雞吃,這不是毛主席願意的。毛主席希望和我們大家過一樣的生活,但是同志們想想,毛主席的健康對中國革命多麼重要!所以,毛主席不願吃雞,黨中央的命令一定要毛主席吃雞。和我們每一個革命同志一樣,毛主席吃雞也是一種革命任務。」這樣的革命任務實在是太艱苦卓絕了,有人為革命吃雞,我們只能為革命,保護視力,眼保健操現在開始……

從不少文藝作品裡我們都能看到,首長們的生活是很簡樸的,清粥小菜一碟花生米,身邊的工作人員往往會心疼的關切道,首長最近想吃點什麼,首長的回答往往是,國家還不富裕,就想吃點家鄉的土特產,於是工作人員就安排專機送了點家鄉的紅薯過來。這真是有點「紅塵一騎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的意思。

特供」二字的百度百科裡有這麼一段,「食品中的特供更導致了中國現代食品安全不受上級關注的原因之一。」各級部門還是關注食品安全問題的,只不過關注的是自己的食品安全,我已經不止一次聽到地方政府部門、事業單位的領導說起自家單位食堂時的驕傲:菜都很便宜,都是自己單位基地種植的。前些年外媒披露了北京海關有機蔬菜種植基地,海關總署出面澄清說這個農場並非是他們的,他們只不過是簽了一個十年期從該農場採購蔬菜的期約。海關總署發言人馮麗靜說:「這麼做的目的首先是在過去的這些年裡,我們能有一個固定的蔬菜供應商,其次,現在食品價格越來越高,但是由於簽了這個期約,我們可以以相當低廉的價格採購蔬菜。」還是勤儉持家的套路,還是專機空運紅薯的戲碼。

外媒說「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擁有這樣好的蔬菜種植基地都是一件值得大力宣揚的事情。但是在中國,像這樣的有機農場似乎是非常隱秘的。這裡面生產的最乾淨最安全的食品,是特供給那些權貴階層專用的。」外媒懂什麼呢?讓領導先吃上有機蔬菜是革命任務。就像某家為特殊階層提供豬肉的屠宰場經理說的那樣,有時候,養豬也是關乎政治的事情。

去年G20期間,國家糧食局黨組書記、局長任正曉在杭州調研G20峰會工作時,說了一句「不讓一粒不安全的米和一滴不安全的油進入G20峰會保障基地」,這是一句請領導放心的告白,卻讓人民群眾很不放心,微博上數千條評論狂批「安全的米特供給特權,不安全的米上百姓餐桌」。人民群眾的覺悟還是不高,沒有意識到這是一項革命任務。你們一定要相信,沒有什麼問題是馬克思主義理論體系解決不了的,如果有,那一定是沒有結合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在食品上你們是沒有享受到特供,但在生活的其他方面,你們享有的特供並不少。

比如說有中國特色的房地產以及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房價,就是特供給你們的。就像恩格斯在《住宅問題》中指出的那樣:在勞動者住宅私有化後,人民的地位就降低到農奴以下,處於一個極其低下和悲慘的狀態,那些勞動者通過房貸而有了私人住宅,並且得意洋洋。他們全然沒有意識到自己處於一個農奴以下的狀態,雖然他們買到了房子,但他們的房子不能產生資本,反而是一個破敗著的包袱,他們是一些可悲的人,將人生所有的東西都獻給了這個巨大的垃圾!特色特供,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

你和你孩子玩的遊戲也是特供的,那些成立了黨委的網際網路公司們為你們量身打造的,在不久的將來,或許遊戲裡的聯盟、門派、戰隊,也都要成立黨支部或者派駐共青團,雙方干仗時共青團在一旁監督雙方的言行是否符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或許遊戲裡還會加上雷鋒、黃繼光、邱少雲、董存瑞、劉胡蘭等作為巡視組成員,戰鬥力都超級高,遇到不符合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玩家,上去就一個大招滅了。而遊戲裡那些被虐的怪物們,也都將由那些貪官們取而代之,遊戲的終極目的就是完成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正處於輿論的風口浪尖上的《王者榮耀》,它的製作人前幾天發了一封委屈的像個小怨婦的公開信,信裡有一段說,「作為一個遊戲人,我的志向,是有一天能夠做出傳遞愛,傳遞幸福的遊戲,請大家相信,做出有著真誠情感,能夠為玩家帶來幸福的偉大遊戲,是我們所有中國遊戲人,共同的夢想。」這有什麼難的嗎?方向我已經給你指明了,下個版本抓緊迭代。

你以為給你的特供只有這些嗎?還有網路視聽節目。6月30日,中國網路視聽節目服務協會通過《網路視聽節目內容審核通則》,旨在進一步指導各網路視聽節目機構開展網路視聽節目內容審核工作。這一通則將同性戀和亂倫、性變態一起歸入非正常性關係,不知道這些規則的制定者是不是公費上過女德天後丁璇女士的課。這個世界上,總有一些掌權者認為自己的道德標準高於被統治者,他們最喜歡跳的就是一曲健康的交誼舞,他們最喜歡幹的就是把火熱溫軟的肉體放涼,他們熱衷於制定各種規則來規範被統治者的行為,他們嘴裡都是高雅,他們眼裡都是低俗,他們很愚蠢,卻又很愛指導人民群眾的生活,而幹完這一切,他們卻又往往脫離不了低級趣味。

人民群眾享受的最老牌的特供就是新聞了,「即使是一個簡單的謊言,一旦你開始說了,就要說到底。」這就是特供新聞的特點,也就是所謂的「人民知道他們在撒謊,他們也知道人民知道他們在撒謊,人民也知道其實他們知道人民知道他們在撒謊……」,總之,把謊言重複一千遍,就成了特供新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微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