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被迫解聘律師 金變玲聲明無效(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06-01 0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沙警方18日凌晨發布江天勇「散步」片段
長沙警方18日凌晨發布江天勇「散步」片段(圖片來源:微博「長沙警事」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6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709案的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自從被抓捕後,一直無法與律師、家屬會見,最新消息顯示,江天勇被迫解聘其代理律師。

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5月31日發表聲明指,從江天勇代理律師覃臣壽處獲悉,江天勇手寫聲明,解聘了自己的兩位辯護律師。金變玲相信,這不是江天勇的真實意思,並對當局威逼解聘律師的惡劣行徑表示極度憤慨。

金變玲表示,709被捕律師和維權人士幾乎都經歷了辭退律師或強迫接受官方指定律師的過程。在被抓前,江天勇曾發表過鄭重聲明:「能為我擋風雨的差不多都進去了,該輪到我了。昨天簽授權委託書聲明如下:1、我絕不會自殺,只能是被自殺;2、我已委託有律師,不會不請律師,堅決拒絕官方指定律師;3、我是血肉之軀,不那麼堅強,我在非自由狀態下的放棄、悔過、承諾都是無效的」。

因此,金變玲堅信,江天勇的「獄中」聲明絕不是他個人的真實意識表達,甚至不排除在酷刑之下而為。

金變玲聲明說,家屬有權聘請律師,非見到其本人確認,解聘聲明無效。兩位律師受家屬委託,不受所謂江天勇解聘的影響,繼續工作直至江天勇被釋放。

覃臣壽律師事後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看到解聘聲明後,曾要求見到江天勇本人確認,但遭到當局拒絕。覃臣壽律師質疑,這份解聘聲明「是不是江天勇真實意志表示?或者是在受威脅、脅迫情況下作出的?我們當然肯定要看到他本人才能清楚,現在我們當然有合理的懷疑。」

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自去年11月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至今已半年時間,但律師始終無法會見。

日前,江天勇14歲的女兒在網上發布寫給父親的一封信表示,每天祈禱父親不會受到酷刑和虐待。

信中提到,能和父親團聚是她和母親在這四年來的唯一祈盼,但當得知父親再次被抓捕時,她和母親彷彿掉進深淵。直到得知其他涉709案的律師叔叔都相繼回家後,她又充滿希望。

她回憶父親在茉莉花革命期間曾遭秘密關押,出來後「不但脫了相,智力也遲鈍」,令她深感恐懼無助。不過,709案維權律師們的傑出表現,讓她不再恐懼。她同時還提到,709案的妻子團中的阿姨和媽媽「與魔鬼們做著頑強的鬥爭」,稱為父親驕傲,期待爸爸們回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