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級研究員:美朝衝突可能引發「全面戰爭」(圖)

作者:崇德 發表:2017-05-31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半斗 Doug Bandow
加籐研究所的高級研究員半斗先生(Doug Bandow)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5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崇德編譯/綜合報導)5月29日,朝鮮再次進行了短程導彈試射。近幾個月來,朝鮮明顯加大了試射的密度,最近三週甚至達到了一週一射的頻率。對此,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9日在推特(Twitter)上發表推文指出:「朝鮮又試射了一枚彈道導彈,對其鄰國中國表現出極不尊重的態度……但是中國正在努力中!」

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指出,朝鮮本次試射的導彈是從元山發射的,射程大約450公里。

據《每日星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呼籲中國加強對其盟友朝鮮的制裁,以讓金正恩收斂其恐嚇行為。加籐研究所的高級研究員半斗(Doug Bandow)說,如果美國不放棄現有的朝鮮半島政策,可能會引發全面戰爭。

就在5月26日七國集團峰會期間,川普在同安倍晉三會談時表示,朝鮮這一「大問題」將得以「解決」。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重申,目前不會採用武力的方式。「如果採取軍事手段,會是不可想像範圍內的災難。」

5月26日,在中國訪問的美國國務院主管東亞太平洋事務的代理助理國務卿董雲裳表示,美國已經給北京提交了中國與朝鮮做生意公司的名單,並「在等待中國採取行動」。董雲裳還說,川普總統確實對中方在解決朝鮮問題上抱了很大的期望,但他希望中方對朝鮮採取的行動能夠立刻見效。

對於外界希望北京扮演影響平壤的角色,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則說,「中國不掌握解決朝鮮核問題的鑰匙,在說服朝鮮停止核項目上也缺乏關鍵籌碼。」

《每日星報》報導,而這正值中國對南海主張主權的時候,而美國的盟友日本和菲律賓都聲稱對南海擁有主權。半斗(Doug Bandow)還說,美國或許應該不參與南海的爭端以避免衝突。這位億萬富翁聲稱與習近平關係很好,可以共享一塊巧克力蛋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