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中共遼寧賄選案41人以多個罪名判刑

發表:2017-04-02 0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近日,41名涉中共遼寧賄選案人員分別以破壞選舉罪、貪污罪、受賄罪、行賄罪判處有期徒刑等刑罰。中共遼寧賄選案涉案人數眾多、性質惡劣、情節嚴重,觸目驚心。中共人大代表選舉完全是黑箱操作,遼寧賄選案可能是中共黨內權力鬥爭所導致。

41名涉中共遼寧賄選案人員以多個罪名被判刑
4月1日,陸媒的報導稱,3月28日至30日,瀋陽、鞍山、撫順15個中共基層法院分別對遼寧41名涉拉票賄選人員作出一審宣判。對中共營口港務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高寶玉等41名被告人分別以破壞選舉罪、貪污罪、受賄罪、行賄罪判處有期徒刑等刑罰。

高寶玉等41名被告人在中共遼寧省第十二屆人大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召開前和會議期間,為當選中共全國人大代表,以賄賂的方式給出席會議的多名中共省人大代表送錢送物。2016年9月13日,第十二屆中共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發布公告,確定上述被告人中共全國人大代表當選無效。中共審理法院認為,高寶玉等41名被告人在選舉中共全國人大代表時,以賄賂的手段妨害中共代表自由行使選舉權,情節嚴重,構成破壞選舉罪,其中,高寶玉等9名被告人還涉貪污、受賄、行賄犯罪,應予依法懲處。

中共遼寧賄選案涉案人數眾多、性質惡劣、情節嚴重,觸目驚心
2016年 9月 18日,英媒BBC的報導稱,中共遼寧省人大多人涉嫌拉票賄選宣告當選無效之後,其代行機構再發公告,再有452人辭去該省中共第十二屆人大代表職務。

此外,原中共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中共黨組書記李峰被罷免,此前因涉嫌嚴重違紀被立案調查的吳野松也辭去中共代表職務。

中共遼寧省第十二屆人大第一次會議選舉中共全國人大代表過程中,有45名當選的全國人大代表拉票賄選。涉及此次賄選的中共遼寧省人大代表共有523人。

在賄選案件曝光後,中共遼寧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62人中有38人涉案,合法常委人數不足半數。

報導稱,中共遼寧拉票賄選案涉案人數眾多、性質惡劣、情節嚴重,觸目驚心。

中共人大代表選舉完全是黑箱操作 遼寧賄選案可能是中共黨內權力鬥爭所導致
2016年9月13 日,自由亞洲電臺的報導稱,目前,遼寧系列賄選案共有三起賄選案曝光,分別是2011年10月,中共遼寧省委常委選舉、2013年,中共遼寧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選舉和中共遼寧省2013年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賄選案,尤其是後者牽涉廣泛,投票的619名中共十二屆遼寧省人大代表有523人涉及賄選,其受賄金額驚人。

遼寧系列賄選案,該省有多名中管幹部涉及其中,目前因涉該案落馬的中共省部級幹部即有四名。

四川成都的維權人士黃琦說:在5年前,我們成都有70多人參加這裡的人大代表選舉,都遭到當地政府的嚴厲打壓,結果沒有一人能夠參加競選,所有候選人都由當地政府制定,完全黑箱操作。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說,遼寧的賄選案實際上是一個偽命題:他曾經是中共地方政協代表,參加過中共地方人大會議,中共地方人大代表選舉中共全國人大代表,候選人實際上是由中共政府指定,投票只是走過場而已,很少有人投反對票,沒有什麼競選競爭,遼寧的賄選案有些奇怪,我看可能是中共黨內權力鬥爭所導致,一派得勢,就以賄選名義排除異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