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易經沒關係 一個簡單方法能斷四大事(圖)

發表:2017-01-31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易經》從創作初期的本意是用來占卜的,所以占卜是《易經》的最主要的作用,後來被冠以「群經之首」和指導人生的巨著等等頭銜,使本來就神密的《易經》更加神之又神。如果脫離了占卜研究《易經》,說能指導人生那就是在扯淡。

打個比方:有人用乾卦六龍來龍詮釋人生,初九代表事業剛剛起步,九二代表開始有所為一直到上九說過頭了要小心。這個看上去是用《易經》的智慧會指導人生,其實還是應用了《易經》中的占卜功能,只是有別於我們傳統意義上的占卦而以,顯的高端大氣上檔次。

今天小編給大家介紹一種最簡單的《易經》占卜方法,一學就會,老少皆宜,不需要任何《易經》知識。現在進入正題。

首先:準備一枚銅錢,沒有銅錢可以用硬幣。

第二步:心中默默想著你想測的事,然後手拋銅錢,看看落地後是正面向上還是背面向上,如果是正面向上就在紙上畫「——」,如果是背面朝上就在紙上畫「--- ---」,如此反復六次(注意畫卦是要從下到上依次畫,第一次在最下面,然後依次在前一次上面畫),這樣我們就得到了一卦。例如我們第一次拋的正面,第二次拋的也是正面,第三次拋的是反面,第四次拋的是反面,第五次拋的是反面,第六次拋的是正面。就畫出了如下的卦。

第三步:現在我們通過拋銅錢或硬幣畫出這麼個卦,怎麼才能通過他算卦呢?這裡有本《易經》字典,所謂的《易經》字典其實就是六十四卦,大家先查一下他在字典裡的位置。然後記住上面的兩個詞語,一個是「世」字,另一個是看「世」字左邊是父母、子孫、妻財、官鬼、兄弟這五個詞中的哪一個。

第四步:通過上面的字典,我們查到了剛才自己畫出來的這一卦,我們不用管他叫什麼卦,記住上面「世」字對應的左邊寫的是什麼,這裡我們看到是「兄弟丑土」,這裡有個名詞叫「兄弟持世」,記住這個詞,一會我們要用。

第五步:好了,記住我們畫的這一卦叫「兄弟持世」,這裡再給大家一部字典,對照字典裡找相應的求測內容,然後看看裡面有沒有「兄弟持世」,如求財,我們看到「兄弟持世,難求」,那我們就不要強求了。但是如果我們占功名,發現沒有對「兄弟持世」的描述,這種情況我們按吉算。

1、占防憂慮患者:若得子孫持世,無虞;官鬼持世,憂疑難解,須宜加意防閑。

2、占功名者:若得官鬼持世,即許成名;子孫持世,且宜待時。

3、占求財者:妻財持世,必得;兄弟持世,難求。

4、占疾病者:若得六沖卦,近病不藥而愈;久病妙藥難調。(八宮之首卦,及天雷無妄、雷天大壯,此十卦為六沖,其餘俱非。)

這裡特別注明:此占法只適用於對《易經》、五行生剋沒有任何瞭解的人。懂五行生剋之人此法不驗。

責任編輯:清淨有道 来源:參易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