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司令吳勝利交班 前任死訊詭異 傳涉江胡鬥(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1-21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軍司令吳勝利交班前任死訊詭異傳涉江胡鬥
前七任海軍司令中,以江澤民親信張定發最為特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2017年1月17日,任職海軍司令員長達11年的吳勝利卸任,1月20日陸媒證實瀋金龍接任。有媒體就盤點了歷任中共海軍司令員,其中以吳勝利的前任張定發最受「特殊」,其離職及死亡都相當詭異,傳涉及江澤民暗殺胡錦濤事件。

前七任海軍司令 張定發最特殊

公開資料顯示,吳勝利是中共第七位海軍司令員,前六位分別是蕭勁光、葉飛、劉華清、張連忠、石雲生和張定發。

其中,蕭勁光是中共海軍的主要創建者,並擔任海軍司令長達30年之久,時間自1950年直至1980年代。77歲卸任後,蕭勁光還曾在1982年至1985年間擔任「中顧委」常委。

葉飛在1980年至1982年間擔任海軍司令員。68歲卸任後,他還兼任過華僑大學校長一職。

劉華清在1982年至1988年之間擔任海軍司令員。劉華清72歲卸任後,其中顧委委員的身份持續到1992年,並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兩職。

張連忠在1998年至1996年間擔任海軍司令員,離任時65歲。公開簡歷中未顯示張連忠卸任後任職情況。

石雲生在1996年至2003年間擔任海軍司令員。2003年,中共海軍361號常規動力潛艇失事,70名官兵全部遇難。事後,63歲的石雲生與海軍政委楊懷慶同時被免職。

張定發在2003年至2006年間擔任海軍司令員。63歲因病卸任,當年去世,期間未有任職。

吳勝利則在2006年至2017年間擔任海軍司令員,11年任期僅次於蕭勁光。生於1946年的吳勝利目前已經72歲,與劉華清卸任時同歲。官媒稱,72歲已達軍委委員最高任職年限。因此,2017年中共十九大時,吳勝利也將離開中央軍委。

這七任海軍司令當中,其中以張定發的仕途最為詭異。

張定發於2003年4月316號潛艇失事後接替因事件受處分下臺的石雲生,出任海軍司令。在2006年12月14因病在北京去世。

中共《人民海軍報》當年12月17日在頭版刊出簡訊指:「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原司令張定發同志,因病於十二月十四日在北京逝世,享年六十三歲」。

據香港《明報》當時報導,張定發2006年初已傳出他患重病的消息,3月他缺席全國政協、人大會議,引起海外關注。加上又爆出海軍副司令王守業涉貪被查,引起外界傳說紛紜。張定發較早前被免去海軍司令,仍名列中央軍委委員。

港媒指,身為中共海軍前司令、中共中央軍委委員的張定發,其去世消息僅由海軍軍報低調披露,並非由官方新華社或解放軍報發布,消息也未配發遺照,只有簡單履歷,頗耐人尋味。

報導說,張定發較早時在青島視察時突然發病,緊急送京搶救,病情一直惡化。

前海軍司令張定發傳涉「刺胡

海外盛傳,張定發突然被免職及去世,疑由軍中權鬥事件觸發。當時主政的胡錦濤,被退位干政的江澤民以徐才厚、郭伯雄等親信長期在軍中架空。

2006年5月1日,胡錦濤秘密到達青島,視察北海艦隊的一場軍事演習。而江澤民也在這個時候到泰山、濰坊等地「旅遊」。

網路流傳的說法指,當時胡錦濤乘中共「最先進的導彈」驅逐艦行駛於黃海海面,胡的座艦忽然同時遭兩艘海軍驅逐艦機關炮掃射,胡身邊的五名海軍士兵被打死。

載著胡的導彈驅逐艦驚慌失措之下,立即調轉頭以發瘋的速度急速駛離艦隊演習海域,直到安全海域。為避免再遭暗殺,胡換乘艦上的直升飛機飛回青島基地,未作停留,也未回北京,而是直飛雲南。一個星期後,才回北京露面。

事後,據被拘捕的艦艇官員供認,命令是江澤民下達的,江澤民的軍中心腹、海軍司令員張定髮指揮手下人幹的。幾個月後張定發在北京死了。據說其死前生不如死,死時人已經脫相。

也因此,張定發死後沒有弔唁,沒有悼詞,官方媒體也沒有發布其死訊。只有海軍的小報《人民海軍報》刊出個極其簡單的簡訊。

在黃海逃過暗殺的胡錦濤,回京後馬上重拳回擊,中共軍方大洗牌:海軍副司令王守業判死緩,據稱是為了留下活口對付江澤民,因為王供出他的後臺和搭檔就是江辦主任賈廷安。原海軍司令、江提拔的親信張定發病死後遭低調處理。屬於江系人馬的北京衛戍區司令及政委雙雙換人。隨後胡錦濤還連發五個文件,強調「黨指揮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